首页>学生生活>学生事务

WE ARE 伐木累——东华MBA/MPACC团体素质拓展活动心得

2016年11月02日 16:22

20161028日下午13:30,在王丽华老师的带领下,东华2016MBAMPACC新生进行了Group Building团体素质拓展,即班级的破冰行动。

活动刚开始时,老师组织同学们接力钻呼啦圈以活跃气氛,钻呼啦圈接力看似简单,实则需要两个人的配合,第一次进行接力的时候,同学们一直期待着自己身边的人能够举高一点让自己更好通过,但一次下来之后,大家似乎意识到不能只期待着别人能够带来什么,自己也应该蹲下来一点,通过一次又一次的接力,大家明显的感觉到这不只是一个游戏,它可以让我们相互体贴,相互配合,共同合作来完成一些事情。


后来因为两班同学还不是十分熟悉,老师设计了一个与众不同的自我介绍,以往我们通常会说“认识你是我的荣幸”来谦虚地表达初次相识的喜悦,但这一次采用“能够认识我是你的荣幸”来开场,充满自信的展示自己的优点。当同学们认真地讲述自己的优点时,仿佛认识大家真的就是我的荣幸,当你充满信心的告诉我你很棒的时候,我就觉得你比自己认为的还要棒。自信的演说总能闪闪发光,引人注目。

相互认识之后,就分组进行创作了。各组成员聚在一起讲述自己的愿望,理想,然后共同创作一幅画来表达我们这个小组的共同的理想,我们一起合作,相互讨论,了解别人的想法,也发表自己的观点,进行更深入的交流。虽然这些小组只存在了一个下午,但组员们思想的共鸣会一直存在。

在活动的最后,各小组参与价值观的拍卖活动,各组选出本组认为在工作中最想要得到的三种价值观,然后以竞价的方式获得自己最想要的价值观。这个环节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团队合作意识,并不是所有人认为重要的东西都是一样的,因此就会有所取舍,通过讨论达成一致。另外,在拍卖过程中也有很多值得注意的地方,各组的经费都是有限的,我们应该把钱花在最想要的价值观上,而不是盲目的加价,其实如果有意志力,能够耐心地等待,到最后都可以得到自己认为最重要的东西。


通过这次活动,大家相互认识,相互交流,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感谢每一次相识,因为有你,这个下午变得十分有意义。

撰稿:李  

摄影:王佳怡



王瑜 2014级综合MBA

2014年9月很荣幸正式加入了东华大学mba这个大家庭中,开学之前加入到QQ群就感受到了小伙伴们的热情,性格、价值观、爱好类似的同学很快显现、聚集在了一起。

卓志勇 2017级东华卡尔顿MBA(C11)

班委特训营感想 | MBA,不知道是不是我人生中最后一次求学,在求学中参加这类团建却是人生头一回,让我回到了激情燃烧的岁月。

王素芬 教授

王素芬,女,汉族,1966年生,浙江舟山人,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信息管理系教授。1985年毕业于无锡轻工业学院(现江南大学)工业自动化专业,获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