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生生活>学生事务

创业改变人生 —东华大学MBA创业群英会侧记

2015年07月07日 11:12

2015年7月5日下午16:00-18:00,30多名东华MBA同学在管理新楼202会议室济济一堂,围绕互联网创业这个主题,以各自的实践与项目为例,脑力激荡、互动交流,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东华MBA创业群英会。东华大学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办公室主任胡海洋老师应邀出席,MBA校友会副秘书长王磊同学担任本次创业群英会的主持。

东华大学MBA教育中心致力于推动MBA创新创业,多次举办各类论坛、讲座、沙龙为同学营造创业气氛、打造创业平台。

在本次创业群英会上,陆赛帅、刘文涛、罗颖玉三位MBA同学作为嘉宾进行了创业项目与经验的分享。陆赛帅同学的项目是“互联网+车非常色”。他已成功进行了A轮500万融资。该项目主要为都市时尚车主们提供整车外观贴膜改色服务。在推动这个项目的时候,他领导的团队充分运用互联网思维进行品牌推广,微信、微博还有微电影。该团队拍摄了一部以自己员工为班底的时尚宣传短片,并打造了自己的APP,以方便顾客浏览下单。刘文涛同学的创业经历非常丰富,他分享的“互联网+蟹田大米”项目,是第三次创业项目。他以微店与微商为平台,以蟹田大米为主营产品进行渠道整合,着力打造“健康、安全”的生态农业理念。罗颖玉同学是一位设计师,同时也是东华MBA的创业先锋。她创业五年,致力于环境风水规划,醉心于室内家居装饰。她认为在工作模式、品牌推广方面,可以将互联网作为很好的工具。

三位同学抛砖引玉之后,在互动交流环节,胡海洋老师建议同学们加强品牌保护与核心竞争力的塑造。其他正在创业的MBA同学们纷纷发言,或追问细节,或提出建议,或指出不足。两个小时一晃而过,但同学们却意犹未尽。

励志照亮人生,创业改变命运。坐而论道,纵横江湖。创业的人生丰富多彩,我们为正在创业的MBA同学摇旗、呐喊、解惑、助威。


                                                                                                                                                                      撰文 刘文平  摄影 王雅
                             


张颖 2018级MEM

盖士人读书,第一要有志,第二要有识,第三要有恒。有志则不甘为下流;有识则知学问无尽,不敢以一得自足;有恒则断无不成之事。在东华求学,为自己迷茫的三十岁...

Team Building of C11 Dual Degree MBA

The boat was sailing when we first met, moving and exciting. We would like to share and enjoy lifetime with each other, leaving more memo...

符谢红 副教授

符谢红,女,汉族,1973年2月生,东华大学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副教授。企业管理硕士,管理工程与科学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为人力资源管理及国际企业管理。国外授课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