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生生活>学生事务

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开学报到注册通知

2020年01月07日 09:58


各位MBA/MPAcc/MEM/MF在校生:

本学期即将结束,寒假放假时间为20200113日至20200219日,20200220日学校教工开始上班。

根据《东华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第三章第十一条,每学期开学时,研究生应当按学校规定办理注册手续。

一、注册对象

我校在籍研究生(含延长学年学生),均应办理注册手续。参军入伍、休学、国家公派留学、学校优博访学期间的研究生,期满返校办理即时注册。

二、注册安排及要求

注册时间:2020222日(周六)下午13:00-15:00

注册地点:东华大学延安西路校区管理新楼2楼班主任处。

注册手续:

1.本人到场签字,不得代办代签,一经发现,将予以通报批评。

2.学生证加盖各学院学籍注册章,学院在信息门户为学生注册。

3. 1年内达到最长学习年限的研究生,注册时签领《东华大学研究生超期预警告知书》。

三、学籍相关手续

1.请假

请假应填写《东华大学研究生请假单》,办理请假手续。研究生因病请假须出示校医院或二级甲等以上医院开具的病假单;研究生因事请假,每学期累计不得超过2周。请假须递交书面请假报告,指导教师、企业导师或任课老师(代教老师)签署意见,请假1周以内由班主任批准;请假1周以上2周以内(含2周),经班主任同意后,由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学院领导批准。请假单由学院归档。

2.休学

休学期满的研究生,应按学校规定到研究生部办理复学手续并注册,未办理复学手续或继续休学手续的研究生,学校将按照《东华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规定启动退学处理程序。

3.补注册

批准请假的研究生在请假期满前到班主任处办理补注册手续:

补注册时间:2020224日—36日(工作日) 9:00-16:00

2020年36日后仍未注册且未有不可抗力原因的,学校将按照《东华大学学籍管理规定》启动退学处理程序。

四、新学期教学时间安排

2020年224日(周一)开始上课,224日—31日为校历第一周。

五、补、缓考

1.参加补、缓考试同学,须持身份证或校园卡等有效证件参加考试,严格遵守考场纪律。

2.任课教师须在补、缓考后一周内完成考试成绩录入工作,以保证学生及时查询成绩,完成补、退选课。

3.补、缓考时间安排: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六、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

2020年6月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将于开学初开始报名,请同学密切关注研究生部主页(http://gs.dhu.edu.cn)选课考试通知,逾期报名无效。

七、研究生学费

因休学、公派留学等原因尚未缴清学费的研究生请于开学报到前按照财务处要求交费。未按学校规定缴纳学费的,不予注册。交费方式详见附件。


附件1:学费支付方式

附件2:《东华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相关条款

附件3:东华大学研究生请假单






旭日工商管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学生事务部

 2020年0107

杨冰洁 2019级MEM

读研究生是我一直以来的目标。2015年我曾以几分之差遗憾与心仪的院校擦肩,毕业后选择进入地产外企。身边同事多为海外名校精英,共事交流他们思考问题时多元化的...

周维 2016级MPAcc班

昆士兰大学游学记——南半球的快乐时光 今日偷得半日闲暇,遂成此文。

刘长奎 副教授

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