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职业发展>通知公告

通知 | 2019届全日制专业学位毕业生签订三方协议详细流程和事项

2019年01月10日 16:16

第一步

2019届全日制专业学位毕业生即日起至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学生事务部(管理新楼211室)领取三方协议以及就业指导手册,每一份协议书都将在就业系统中登记,每位同学只能领取一份协议书,签约前请慎重考虑。

 

第二步

填写好协议书上的“乙方”有关信息

注意:在签协议时需特别留意“档案接收”一栏是否填写完整。毕业后学校将按照系统中填写的地址寄送档案,档案寄送将采用EMS快递。请各位毕业生务必确认档案收件地址、邮编、电话、联系人:

外地生源在上海就业的:①申请上海户籍的同学: 档案接收单位填写用人单位(如果用人单位有档案接收权)或者目标落户地(自己或配偶名下房产或者实际居住地的社区公共户)所在区的区就业促进中心(“2019届毕业生就业指导手册”65页,参考附件2,点击原文查看)②不申请上海户籍的同学:档案接收地见生源地就业主管部门(参考附件1,点击原文查看),其中档案接收单位请填生源地就业主管部门(可以具体到县),地址和邮编按照列表中生源地就业主管部门对应信息填写(建议电话联系生源地主管部门确认地址、联系人、电话等信息,以免档案寄丢)。落户地址可填写自己房产地址或者父母所在户口地址。

外地生源回生源地就业的:档案需先咨询自己单位是否具有接收档案和户口资格,如果可以则按照公司给出的信息填写,如果不能接收档案,档案信息同外地生源在上海就业的档案接收地。落户地址可填写自己房产所在地址或者父母所在户口地址。

外地生源到外地但非生源地就业的:咨询签约单位户口和档案地址如何填写。

上海生源在上海就业的:档案地址写户口所在区就业促进中心(参考附件2,点击原文查看),落户地址填写自己房产所在地址。

将填写完整并盖好单位公章的协议书四联全部带回学校进行鉴证。

 

第三步

东华大学就业系统上填写毕业去向

通过ejob.dhu.edu.cn(谷歌、火狐、360极速模式)进入东华大学就业系统,进入“学生就业”→“个人中心” →“毕业生去向管理”→“我的毕业去向”→“毕业生去向登记” →“派遣/出国/灵活”马上去登记,红色标出的栏目全部填写后保存提交即可。

注意:

1.确认社会信用代码和信息登记号填写正确。签约上海单位的信息登记号必须是“19”开头的7位数字,如单位尚未申请,需请单位人事到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网站www.firstjob.com.cn注册申请,申请时上传组织机构代码和营业执照的电子件。外地单位则无需信息登记号。

2.单位名称按照协议书上公章正确填写。

3.签订三方协议的学生,需在鉴证时匹配A类单位信息。请在“A类单位类别”文本框内,输入企业名称关键字,如果有相应的单位,请选择对应的单位名称。如果没有相应的“单位”,请选择“无”。

如签约单位为党政机关、部队、国家项目、艰苦行业、县级及县级以下单位、国资委单位这几个类别,则直接搜索选择这几个类别即可。

4.单位性质、行业类别及职业类别按照实际选择即可。

5.单位电话、邮箱、所在地信息按照协议书上信息实际填写。

6.居住证或上海市户籍一栏按需要自行选择。

7.是否打印报到证这一项申请上海户口的选“否”,不申请上海户口的”选“是”,选“是”的同学 “报到证去向”如果档案是寄到单位的请选择“回单位”,如果档案是寄到生源地主管单位的请选择“回原籍”。“是否已经打印报到证”选择“否”。

8.档案投递信息中内容请参考第二步,其中1)生源地主管部门见附件12)档案接收地址一栏需在详细地址后填上“(档案接受人/部门、电话)”。

 

第四步

请将协议书(一式四联)交至学生事务部(管理新楼211)进行网上鉴证并填写两联单。

 

第五步

凭学生事务部老师出具的两联单和协议书至校就业服务中心进行盖章鉴证,盖章后其中一联交至单位,一联交至学校,其余两联请学生妥善保管以备毕业时办理落户事项。延安路校区就业服务中心地址:学生生活服务中心226(原教育超市楼),松江校区就业服务中心地址:图文信息中心B115

 

特别提醒:

尚未在就业系统中填写就业推荐表并提交的同学是无法进行毕业生去向登记的,因此请填写毕业去向之前先提交推荐表并联系导师在就业系统上提交意见,班主任审核完成后进行协议书网上登记操作。

 

 解约流程:

第一步:公司出具一份解约证明(盖公章),或者直接在协议书上注明“解除此协议”盖公章。

第二步:将公司出具的解约证明以及原协议书交至管理新楼211室并领取一份新的协议书。

第三步:按照签订协议书的流程和网上鉴证的流程重新操作即可。

 

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学生事务部

2019年0110

附件1:外地生源派遣地址列表

附件2:上海生源档案地址列表


戴梦莹 2018级全日制MBA

怀着对管理实践的困惑和求知的渴望,从三千公里以外的乌鲁木齐来到上海。在母校两年的MBA生涯,让我由衷庆幸选择东华,不仅增长了见识,也结识了学识渊博的良...

美国圣母大学游学记

感谢东华大学组织此次赴圣母大学的游学,亲历名校风采,学习美国政治、经济、文化等课程,加深了对国际商业的理解。

王晓锋 副教授

用欣赏的眼光看待学生 用宽容的心态面对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