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际交流>学生风采

杜志向

学生活动 |  6月5日卡大校友交流会随想

2018年6月5日,对于其他人或许是一个普通的日子;但对于C10的同学们,绝对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C10,是一个代号,卡尔顿大学(以下简称:卡大)与东华大学(以下简称:东华)的MBA合作项目的第10届学生。作为一名C11的学弟,参加了“卡大第二次校友会晚宴”,见到了熟悉的面孔,更看到新面孔-C12的学弟学妹们。



Sweet Memories

这个合作项目由卡尔顿大学整体安排课程,将北美优秀的MBA办学理念和管理经验带到中国,生根发芽、开花结果。东华大学这边更是不遗余力地将全校优秀的教师资源配置到这个合作项目中,让其兼具中国特色。作为现在学业中拼搏的我,更有体会谈一谈我们珍贵的校友会了。这是我第二次参加卡大校友会,近距离接触到了我们这群可爱的人。很多人和我一样,原以为这些学术界的翘楚和精英遥不可攀,可在校友会上才见识到他们的平易近人,而现在我们不仅是师生,更是很好的朋友。季教授是合作项目的卡大校方负责人,华裔加拿大人,总能和同学们打成一片,招呼老校友,介绍新校友,为我们彼此做中保。刘教授是合作项目的东华校方负责人,幽默而睿智,喜欢运动,是众多学生中的“男神”,我们亲切地称他“CK”。背后更有我们辛勤付出的辅导员团队,不管是卡大还是东华,都兢兢业业默默支持我们的学习生活。如果是一名新生,见到了学长就马上询问MBA学习的秘籍,尤其要尽早适应国际MBA项目学习,学长们也是倾尽全力地为C12的学弟学妹们分享更多。在会上看到一些C10校友带着亲属参加校友会而更显温暖,而我们也祝贺他们顺利毕业,拿到来之不易的毕业证书。因为我们的MBA国际合作项目严格,一方面绝大部分国际化的外教团队全英文授课,原汁原味地体现卡大MBA项目;另一方面,老师们非常认真负责,课程尽可能多介绍些知识,还有不少的英文作业。作为上班族的我们,兼顾工作、生活和学习,在MBA的学习中几乎又找到了些许的高中学习生活。与学长们聊天,每当谈到PAA都会心一笑,因为几乎每个人都过通宵写作业的经历。这不仅脑力上的考验,更是体力上的挑战。当我们结束这门课的时候,一切又觉得我们的团队是那么地坚韧。如何准备新课资料,与外教老师沟通上课安排,接送老师行程等,看似琐碎但也确实是我们会上校友间非常有意思的话题。而这里就有传承,良好的校友关系让我们愿意分享更多给下一届的学弟学妹们。我们在校友会上的彼此鼓励和赞许,也是发自内心的热爱我们这。



卡大校友可爱的人

卡大校友会

带着羡慕和期许,更带着学长们的鼓励与支持,我们C11的同学们正努力拼搏,经历考验。回想这半年多的学习是值得的,畅想剩下的一年时间更是充满激情。

在这里,我又多了一个身份—“校友”,一个温暖而真诚的名字。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让我们C11接过这宝贵的一棒,继续传承学长们的宝贵经验,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撰稿人

17级中加双学位MBA

杜志向



郑向丽 18级综合MBA

三十而立,如果还有什么是可以证明自己曾经怀揣的梦想与天真,那就是毕业八年后,参加考试,来到东华,成为旭日工商管理学院的一员。是的,我就这样带着一颗年轻...

符谢红 副教授

符谢红,女,汉族,1973年2月生,东华大学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副教授。企业管理硕士,管理工程与科学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为人力资源管理及国际企业管理。国外授课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