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友网络>校友故事

来东华仰望星空,续写脚踏实地的美好人生

熊林坤,2017MBA学生。上海齐盛交通设施有限公司总经理,公司主要从事市政交通设施施工,停车场经营管理,各类岗亭及标识标牌制作及销售,首创了吸烟亭产品。

由于进博会召开在即,国展中心周边都在进行紧锣密鼓的建设,而我所经营的国展中心P1停车场现在已经成为全市最重要的停车场之一,更是忙的不亦乐乎,这些天的交通保障,公共安全,消防演习的汇报,协调会议一个接着一个,为进博会顺利召开能尽我的一份微薄之力,我万分幸运。更幸运的是,当年毕业后就来上海闯荡,都说站在风口浪尖,猪都会起飞,在上海的15个年头里,我亲眼见证了上海的迅猛发展,我也在这个最好的时代创造了自己另一番人生。

 

2003年的6月,我英语专科毕业后来到上海,在大昌洋行做了工程部的助理,天天翻译设备的资料和处理工程师的日常行政,一个典型的小文员,做了约半年我感觉特别无聊,想找一份不用天天呆在办公室的工作,没想选来选去,居然跑去做业务员了,我找了一家交通设施公司,做一些停车场划线验收的业务,没想入了这个坑就呆在这个坑里了。

刚开始天天跟着同事跑工地,跟建筑单位要蓝图,要到一张蓝图就可以挣到400元,工程成交还另外有提成,虽然我是女孩子,虽然跑工地辛苦,但是业绩比男同事却要好得多,难道我天生就适合和这些工地大佬打交道吗?不是的,我想我有一颗不认输的心吧,还记得“物美大卖场”的停车场项目,虽然我们做了一些前期工作,但是客户已经准备和另外一家同行签合同,我和老板去谈的时候这份合同就摆在客户桌上,和客户见完面后,老板对我说这个工地可以不用再浪费力气了。但是我就不信这个鬼,我更加紧密与客户联系,他们的停车场设在楼顶,那时正值夏天,为了把方案优化的更好,我勘探过他们现场的每个角度,这大热天的,可把我晒惨啦。也许我这份勤劳感动了客户,也许我们的方案更胜一筹,最终我拿下了这个项目,连老板都给我竖起了大拇指。我感受到了交通设施这行的发展前景应该不错,于是在2006年底我和朋友注册了--上海齐盛交通设施有限公司,从事我的老本行,停车场交通设施施工,虽然我成为了老板的竞争对手,但是老板并没有不高兴,反而给了我许多建议。

创业远没有我想的那么容易,这其中的艰辛,也只有亲身经历的人自己能体会。2010年世博会在上海召开,我侥幸接到青浦旅游局景点指标牌的订单,工程没有预付款,质量要求还特别高,这下可愁死我啦,工厂加工至少要付30%预付款,那时真的好穷啊,但是这次咸鱼翻身的机会我怎么能错过。我一边筹款,一边找供应商,最后确定好供应商,我直接提着10万现金去和对方开诚布公的谈,现金最能体现我的诚意啦,对方答应开工。凭着“熬过此关,便可少进,再进再,再熬再奋,自有亨通精进之日”的精神,我在交通设施这行慢慢立下了一足,经过多年的积累和开拓,承接了华侨城,万科有山,米格天地,天地健康城,金外滩,新南山雨果等项目,还是上海青浦旅游局,上海市公安局机场分局,试飞机场,华东地区火车站高铁站等国企的长期供应商。2016年被上海市停车服务业行业协会评为质量信益评价AA级企业。

随着业务的慢慢稳定我感觉自己也是时候充充电了,在找学校的时候,东华的办学理念“博采众长,独成一家”让我怦然心动,但是考研这条路也没那么好走,我只是个英语专科毕业生,英语10多年没有用到过,更别说数学那就是大壁垒,那些个为考MBA而不眠之晚啊,真是苦!不过进了东华却感觉这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在这里更系统的市场营销学习,更科学的金融管理,更实用的公司制理,门门功课都是一把把利器在我的工作中处处为我披荆斩棘。我的导师赵红岩老师的金融课让我的思路茅塞顿开,我把业务延伸到与车库有关的停车经营管理,我承接了国家会展中心的P1停车场,3000多个车位,月停车3万次左右。

在东华我的人生目标设的更远了,我的热情更高涨了。最让我相见恨晚的是“东华飞鹰”,这是一群爱跑步爱越野的逗比,这是一群团结友爱的兄弟姐妹,这是一个让生活冉冉生辉的团队,我和他们参加了黄山越野赛,让我从一个跑步白痴爱上跑步,爱上运动。我和他们参加了亚沙赛,这真是最残酷的自然洗礼和人生的进阶之旅,但也是我人生中最有意义一次赛事,亚沙一次,亚友一生。我为自己的拼搏感动,我为队友的不离不弃感动,我为东华的团结感动。

 

在东华让我明白了“得其大者可以兼其小,未有学其小而能至其大者也。”一个人生命有限,事业无限。既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立足岗位,干事创业。

2017级全日制MBA熊林坤

姚文仪 2019级时尚MBA

2019年9月,我如愿成为了锦绣东华的一名学子。东华大学深厚的时尚底蕴深深地震撼了我。独特的iFashion沙龙,使我零距离接触到最前沿的时尚理论、最新的时尚资讯...

厉无畏 教授

精心培育人才,服务时代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