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师资力量
李莫愁

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研究方向:会计、审计与公司治理

办公室:管理新楼311室

学校邮箱:limochou@dhu.edu.cn

个人简介

李莫愁,女,1982年3月出生,2013年6月获得复旦大学管理学(会计学)博士学位,现为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副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中国资本市场财务会计、独立审计、公司治理。在《经济学(季刊)》、《财经研究》、《统计研究》、《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等杂志发表学术论文多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和东华大学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2项,曾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各1项。担任《经济学季刊》匿名审稿人,于2009年取得中国注册会计师资格。

科研项目

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项,在研,主持人。

2.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项目2项,已结项,主持人。

3.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项,已结项,课题参与人员。

4.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已结项,课题参与人员(后评估特优)。

5.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1项,已结项,课题参与人员。

荣誉及获奖情况

1.第二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优秀奖

2.2014年东华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

3.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教学竞赛一等奖

学术论文及专著

1.风险导向审计准则实施效果研究,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2016年,独著。

2.审计准则与审计失败——基于中国证监会历年行政处罚公告的分析,《审计与经济研究》,2017年第2期,独立作者。

3.风险导向的审计准则是否提高了注册会计师的风险敏感性?《财经研究》,2015年第9期,第一作者。

4.审计准则、审计风险与客户组合,《中国注册会计师》,2013年第6期,第一作者。

5.司法独立性与投资者保护法律实施——最高人民法院“1/15通知”的市场反应,《经济学(季刊)》,2009年10月,第9卷第1期,第二作者。

6.控制权转移后公司业绩变化的影响因素分析,《财经研究》,2006年第1期,第三作者。

7.上市公司资产评估实证分析,《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2003年第10期,独立作者。

8.大股东侵害与上市公司资产评估偏差,《统计研究》,2003年第10期,第三作者。

蔡爱萍 2019级MPAcc一班

充实又丰富多彩的第一个学期过去了,回顾过去,感悟很多。能继续在校园里学习,是一个非常宝贵的机会。加入东华这个大家庭后,我感到既幸运又幸福。在学习过程中...

符谢红 副教授

符谢红,女,汉族,1973年2月生,东华大学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副教授。企业管理硕士,管理工程与科学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为人力资源管理及国际企业管理。国外授课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