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师资力量
刘东胜

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研究方向:A.市场营销―― 品牌管理、时尚营销、营销创新、渠道管理、市场研究 B.企业管理―― 企业制度、价值链优化、企业文化与企业战略 。

办公室:旭日楼613

单位电话:62373959 13801790532

学校邮箱:liuds@dhu.edu.cn

个人简介

刘东胜,男,汉族,1966年1月生,江苏无锡人。东华大学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主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长期从事工商管理与市场营销的教学、科研和实践。对MBA教学和高层次的管理培训有着丰富的经验;同时参加、主持了多项科研项目;并和国内外多家咨询公司及时尚、汽车、服装、奢侈品、现代服务业等企业保持有密切的合作关系。中国市场学会会员。多次荣获东华大学“最具人气MBA教师”和“我心目中的好老师”称号。

科研项目

“永恒印记”全国钻石珠宝市场研究

宝马(BMW)品牌与消费者研究

真维斯服装市场研究

真维斯零售终端服务水平研究

“设计普陀”规划

山西晋城市丝麻行业发展战略

中国国内太阳眼镜及光学眼镜架市场研究:零售商调查及店检

罗莱集团研发中心品牌建设(产品营销)及内训项目

贝纳通市场研究

M50品牌战略规划

服装品牌加盟研究

荣誉及获奖情况

2013年,获评东华大学学生“我心目中的好老师”荣誉称号

2009年,“本科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的研究与实践”获上海市优秀教学成果三等奖

1999年,“广告学”获中国纺织大学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并作为子项目获评中国纺织总会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

学术论文及专著

刘东胜,黄周阳.基于市场性资产的品牌价值二维矩阵模型构建[J].商业经济研究,2017,03:72-74.

刘东胜,周玲玲.企业家个人品牌、企业品牌资产与品牌绩效[J].科学决策,2016,12:45-58.

刘东胜,刘路遥.企业品牌资产投入要素研究——基于雇主品牌与投资者品牌[J].企业经济,2016,11:26-34.

刘东胜.把握服务生命周期[J].销售与市场(管理版),2013,3:79-81.

刘东胜,李林.购物中心形象维度对顾客满意度及忠诚的影响研究[J].中国市场,2010,45:122-123.

刘东胜,马晓华.品牌权益对上市公司盈利能力的影响研究[J].商业时代,2012,7:93-94.

刘东胜,马晓华.品牌权益影响上市公司赢利水平的实证研究[J].企业活力,2011,11:17-22.

刘东胜,张轶敏.网上购物顾客满意度影响因素实证研究——以淘宝网为例[J].中国市场 2011,23:100-103+107.

刘东胜,王文斌.企业绿色竞争力与纺织服装企业效益关系的研究[J].中国市场,2011,23:63-67.

刘东胜,王一.心理契约视角下基层公立医院规避卫技人员流失风险[J].人力资源管理,2011,12:107-111.

刘东胜,孙艳婷.产品伤害危机后消费者信心影响因素研究[J].中国市场,2010,48:72-74.

刘东胜,杨志勇.钱包份额研究:综述与构想[J].石家庄经济学院学报.2010.4:77-81.

刘东胜,杨志勇.我国商标监管绩效评价及对策——基于灰色关联分析的实证研究[J].天津行政学院学报,2010.5:79-84.

刘天愚 2018级MPAcc二班

2018年,我有幸以推免生身份进入东华大学MPAcc专业就读,在延安路校区求学的两年中,我除了细细品味到教学楼红墙背后的历史沉淀,更逐步明了“崇德博学、砺志...

周建亨 教授

要非常努力,看起来才能毫不费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