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师资力量
杜芹平

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研究方向:市场营销(时尚和服装营销、零售连锁经营管理、品牌管理) 质量管理(服务质量管理、质量管理体系和ISO国际系列标准)

办公室:旭日楼522

单位电话:62373983;13611736688

学校邮箱:duqp@dhu.edu.cn

个人简介

杜芹平(副教授),1963年7月,研究领域: 企业管理,对连锁零售和服务企业的营销管理和内部营运系统有较深入的了解和研究,同时对质量、管理以及质量体系管理(ISO9000系列标准)有系统和深入的研究 。曾经在香港旭日集团总部研修品质管理;任东华大学和美国圣约瑟夫大学国际合作项目分项目负责人。任广州天创时尚鞋业股份有限公司(A股上市公司)管理顾问、旭日营销研究所长、旭日管理研究所品管部经理。


科研项目

以下第1项为上海市质量协会的纵向课题,第2-3项为上海市旅游事业管理委员会的纵向课题,第4项为东华大学学科交叉重大课题:

[1] 基于GAP模型和CIS方法的服务标准规范动态管理模式研究

[2] 上海都市乡村旅游发展创新研究

[3] 世博旅游整合营销推广创新研究

[4] 中国市场服装品牌价值评价

有以下2项代表性的横向课题,历时56年:

[1] 香港旭日集团“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的建立和实施研究

[2] 香港旭日集团“真维斯各口岸ISO9000体系监督评审和改版研究”

近年来共计完成如:“德国WINDSOR公司上海市场高级男装品牌调研”和“上海室内纺织品经济园区的战略定位与发展研究”等课题17项。

近三年的重要课题:1.中国市场服装品牌价值评价(东华大学学科交叉重大课题)。2.新媒体在大学生创业中的有效应用研究——以印象东华为例(国家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3.真维斯网购业务数据分析与运营优化研究(旭日集团营销业务转型重大项目)。

荣誉及获奖情况

[1] “创立有特色的服装市场营销学课程体系”项目,获中国纺织总会部级教学成果三等奖和中国纺织大学校级教学成果一等奖;

[2] 被评为东华大学优秀青年教师;

[3] 参编教材《新编现代市场营销学》获1999年上海普通高校优秀教材二等奖;

[4] “市场营销专业教学实习改革”项目,获东华大学校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5] 中国质量学术论坛论文集》 “整合管理体系实施效果的评价方法”获中国质量学会学术教育工作委员会首届中国质量学术论坛优秀论文奖;

[6] “本科毕业论文质量检验与质量控制技术研究”项目荣获“2005年高等教育上海市级教学成果奖三等奖”

[7]《消费心理学》课程建设项目获得上海市三等奖,东华大学二等奖

学术论文及专著

著作

[1] 参编《现代纺织企业管理》中国纺织出版社

[2] 主编教材《公关技巧与案例》 中国纺织出版社

[3] 参编教材《新编现代市场营销学》上海高等教育出版社

[4] 主编《商业银行服务营销》 上海财经大学出版社

[5] 参编《现代纺织企业管理》(第2版)中国纺织出版社

[6] 主著《中国市场服装品牌价值研究》(一)清华大学出版社

论文

[1]《消费经济》 “上海高档西装消费现状的调查分析”

[2]《宁波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学报》“国际高档男装A品牌进入上海市场的营销策略研究”

[3]《山东纺织经济》“服装加盟商购货方式的定量比较”

[4]《上海质量》 “服装贸易公司服务质量的影响因素分析”

[5]《销售与市场》“服装连锁如何制定开店计划”

[6]《销售与市场》“休闲服连锁的开季配货策略”

[7]《上海商业》 “服装连锁专卖店开发的原则和策略”

[8]《销售与市场》“平价休闲服陈列:乱点没关系”

[9]《上海商业》 “服装连锁专卖店管理人员的配备策略”

[10]《销售与市场》“负面意思,正面表达”

[11]《统计与决策》“品牌综合评价指标体系及方法”

导师寄语

今天的努力是明天的机会。 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黎语妍 2022级领袖MBA

希望未来在东华学习的日子为我的人生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潘瑾 教授

学以致用,丰富实践,提升素养和能力,具备面向国际的综合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