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风雨兼程 勇者无敌——第十二届“阳光杯”东华足球队战报

2015年11月02日 14:21阅读数:6125

在拼搏中彰显风采,在交流中收获友谊。1031日,伴随着雨后微凉的秋风和同学们热烈的期盼,第十二届上海市MBA“阳光杯”体育大赛足球比赛可谓千呼万唤始出来。

首战地点在海关专科学校,东华大学对战上海外国语大学。东华战队由陈梁、邹贤俊、聂文青、陈朋亮、付思华、范宏、李光山组成。1031日下午一点整,随着主裁判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虽然是首轮比赛,但上半场一开始,气氛就显得紧张而激烈,双方都展开攻势,几番拼抢之后东华的队员们就迅速掌握了比赛的节奏,调整战术进入状态并不断组织进攻,尽显足球队训练有素的实力和顽强拼搏的风采。

开场仅7分钟,东华战队就率先打破僵局,队长陈梁带球连续过人,巧妙地突破了对方的防守,抓住机会果断抬脚射门,球进了,1:0


东华率先得分士气大振,队员们默契配合,再接再厉,开场第13分钟和21分钟,邹贤俊和陈梁又分别攻入两球,为我队再添2分,继续加大比分差距。上半场结束,东华大学3:0领先上外。

下半场比赛依旧精彩纷呈。比赛伊始,上外不甘落后,连番发动猛攻,得到一分后,我方队员不甘示弱,迅速反击,很快陈梁队长带球进攻又得一分。

由于我方队员严防死守,对方再没有得到进球的机会。终场哨声吹响,东华大学以4:1大比分战胜上海外国语大学。

11184比赛,虽然天空淅淅沥沥下着细雨,但冰凉的雨滴和遮住太阳的乌云丝毫没有减弱大家的热情。一大早,队员们就已经在场地上进行热身活动,希望以最好的状态迎接随之而来的比赛。

比赛哨声吹响,两队随即展开了激烈的拼抢。双方都毫不示弱,比拼各自敏捷的脚法、默契的配合以及灵活的队形部署。比赛从一开始就进入白热化状态,双方都进行了多次进攻,开场10分钟后,在队员们积极的配合下,队长陈梁再次发起进攻,凭借其精湛的球技连过数人,突破层层防守踢进一球,率先打破了0:0的僵局,以1:0暂时领先。紧接着,对方快速反扑,射入一球,扳回一城,上半场结束时,两队以1:1战平。

下半场又是一场苦战,雨越下越大,草地湿滑导致球员们多次摔倒。两队势均力敌,距离比赛结束还有10分钟的时候,比分依旧是1:1。双方僵持不下之际,邹贤俊同学抓住机会,以一记灵巧的头球射门得分,为东华赢取了宝贵的一分,至此东华战队以2:1暂时领先。然而对方不甘放弃,在最后的几分钟里发起了更加猛烈的攻势,临近结束,将比分追平。主裁判哨响,比赛以2:2战平。最终点球大战,幸运女神却没有眷顾,我们仅以一分之差遗憾地输给了对手。

虽然本届阳光杯东华足球队无缘4强,但在整个比赛过程中,队员们赛出了风采,赛出了品格。赛前勤奋训练,比赛全力拼搏,尊重对手,友好合作。风雨再大也无法减弱队员们的斗志,绿茵场内,大家不畏寒冷,不怕跌倒,不怕受伤,积极拼抢;来回奔跑,大声呼喊,肆意挥洒汗水,展现出东华MBA同学张扬的斗志和青春的激情。你们的拼搏令我们感动,你们平和谦逊的品格让我们敬佩。让我们为东华大学足球队喝彩!


  撰稿   张格











吴航 2018级高定MBA

考研成功的喜悦和重回校园的新奇仿佛还在昨天,一晃眼,已经是课程接近收尾和论文进入攻坚的时刻了。 回味读研的感受,有艰苦有压力,更有快乐…… 也许只有热...

王晓锋 副教授

用欣赏的眼光看待学生 用宽容的心态面对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