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知行合一,MBA师生企业行

2015年11月11日 08:47阅读数:5817

深秋的如皋,清风徐来江色美,满城金色秋意浓。

11月7日,在立冬的前一天,2014级双学位MBA(西敏班)同学,在旭日工商管理学院张科静副院长、吴晓隽副教授和班主任顾玲玲老师的带领下,一行几十人驱车前往此行的目的地——江苏双龙健制衣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坐落在“中国养生福地,世界长寿之乡”的千年古城——江苏如皋国家级经济开发区。张教授一行到达后,受到14级西敏班同学、双龙健公司董事兼副总经理钱小军同学热情迎接。

本次活动是14西敏班策划已久的班级活动,是一次理论学习和实践相结合的访问活动。钱小军同学首先代表公司及全体员工,热烈欢迎张教授一行莅临双龙健公司指导。据介绍,钱小军同学大学毕业就来到了双龙健,经过十多年的历练,从基层业务员成长为如今的公司董事兼副总经理。钱小军同学说,他的成长和双龙健的快速发展密不可分,正是有双龙健这样一个大平台,才有其今天的发展。2014年,在公司的支持下,钱小军顺利地考入了东华大学双学位MBA项目,在东华,他 一方面汲取东华大学和美国西敏大学的双重学习资源,以期学到更多更先进的管理经验,帮助双龙健公司未来再创佳绩。另一方面,钱小军同学也广交志同道合的朋友,为公司的发展建言献策。此次诚恳地邀请各位老师和同学们参观双龙健公司,既是西敏班的一次课外实践活动,也是双龙健公司的一堂管理讨论课。

江苏双龙健公司近几年发展迅速,已经成为当地的服装技术创新龙头企业。公司员工达1000多名,年生产600万件,拥有河南、柬埔寨两家分厂以及香港、上 海两个办事处。企业是当地“百强企业”,江苏省服装商会常务理事单位。在双龙健标准化厂区,隔着生产车间的窗玻璃,可以清晰地看到里面是一派繁忙的景象, 工人快速熟练的操作着各种现代化的缝制机械。据钱小军同学介绍,双龙健的发展得益于在中国加入WTO后,公司迅速切入国际市场,实现了公司第一次跨越式发展;金融危机之后,双龙健公司审时度势,坚持技术革新,并先后投入3000万元,引进了先进车缝设备,实现产业升级换代。同时,公司坚持以“大品牌、大公司、大客户”为中心的三大战略,走“技术革新化、产业自动化,产品时装化”之路,成功地在纺织服装这一“夕阳行业”绽放出别样光芒,销售额及利润实现连续快速增长。

在生产车间,现代化的生产设备,忙碌有序的生产流程,熟练高效的操作工人,吸引了师生们的目光。大家对双龙健特别注重技术创新和开发,模版等车缝辅助工具的利用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特邀参加本次活动的MBA纺织社团南瑛、陈峰两位同学也对双龙健公司的生产效率之高赞不绝口。钱小军同学重点介绍了公司今后的发 展方向——服装私人定制。大家在他的带领下,饶有兴致的参观了私人定制的生产流程。在自动裁床旁,大家关切的询问自动裁剪是否有数量限制;在吊挂显示屏前,大家不时询问在场企业主管,生产效率怎样能实现最大化;在流水线上,大家对线上印花、绣花等很感兴趣,纷纷表示对私人定制流水线的赞赏。

参观结束后,老师们对双龙健公司的经营理念和管理水平赞不绝口,并对双龙健公司未来的发展提出了一些中肯的建议并寄予了良好的期望。西敏班同学结合在东华课堂上所学习的管理知识,从宏观环境到微观分析,从纺织服装行业背景到双龙健公司趋势,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

从大家的热烈讨论中,我们欣喜的看到,在经济寒冬里,双龙健人依靠智慧眼光,辛勤劳动和创新意识取得了骄人成绩。在当前服装行业的形势不太乐观的情况下,双龙健公司的发展让我们对于纺织服装行业的未来充满了信心,服装企业明天一定会更好!

文/陈朋亮

邵玥 2019级中加MBA

很高兴在2019年9月,成为了东华大学MBA的一名学生。从事时尚类工作十年后,重新进入服装设计造诣很高的东华大学,就读与国际接轨的中加MBA专业,我感觉无比...

Team Building of C11 Dual Degree MBA

The boat was sailing when we first met, moving and exciting. We would like to share and enjoy lifetime with each other, leaving more memo...

周力 副教授

有工科的教育背景。擅长量化分析。知识面宽。有企业实务经历。对信息化、项目管理、工程管理、数据分析以及多个行业的业务过程和研究架构等有深刻的认识。对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