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在职研能让青春飞扬!这就是东华MEM

2016年03月15日 14:36阅读数:6936

跟你们讲一个求职老兄的惊天逆转奇遇。

某男去面试一家公司的业务经理,在等候区看到地上有纸片,他随手将纸片捡起来扔进垃圾桶。这动人的一幕被主考官看在了眼里。面试结束后,该男果然得到了工作—— 公司招他做保洁员!


所以说,实力求职咱们还得看专业知识、业务水平,光有情怀不够用啊! 

已经走出校园的小伙伴莫慌莫慌,现在给你推荐个在职研——东华大学的MEM。 

MEM(Master of Engineering Management,工程管理硕士)是2010年才设置的一项崭新的专业学位,追求的是将现代的管理理论、管理方法与相关工程领域的专门知识相结合,培养学生独立担负工程管理工作的能力。 

为什么要报考MEM呢?

报考MEM是增强竞争力的有效方式之一

现在企业“用工荒”是个普遍现象,尤其是高级技术人才资源比较紧张,而MEM能够提供硕士学位证、硕士学历证双证保障,足够的含金量可以帮助你在未来的职业道路上增加成功筹码。


报考MEM还能帮你构筑一面坚实的人脉网络

重新回到欢乐的校园里,你将遇上一群有一定工作资历、志同道合的新同学,与你分享经验和收获。

MEM授课方式灵活

不需要脱产上课,你可以充分利用晚上或者周末的时间边工作边学,既减轻了经济压力,也能够充分地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东华大学的MEM项目有一些特别优势

多学科融合,“工程+管理”的应用型工程管理人才培养模式; 

校企联动,注重实践基地建设和培养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 

工程管理卓越人才职业发展支持计划; 

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

我们来听听在读学生是怎么说的:


2015年9月的开学典礼如在眼前,没想到我这么快就将迎来第一学期最后一门考试。还没和全班同学挨个进行交流,第一学期已经结束了,我感到有些遗憾。时间是短暂的,但是我们全班一起挥洒的汗水,一起收获的欢乐,一起拼搏的荣誉,一起深情的歌唱,却留给我许多许多的感动和回忆。

开学典礼上,见到MEM生涯的同学们,我还只知道握手寒暄、交换微信名片,当时连名字都还记不住呢。 沙盘模拟时那一分一秒的惊心动魄,回味甘甜,那可是真金白银的模拟战,同学们虽然还不太熟悉,但是紧张的互动让我们记住了彼此。


阳光杯体育节是我们开学后迎来的第一个校级活动,MEM班全班为之开足了马力,不留任何的余力。通过体育节我们熟悉了同年级的MBA和mpacc的小伙伴们,还认识了各个学校的新朋友,好多同学的微信朋友数量就此飞快地增长。

能武就得会文!MEM班虽然是理工科专业,但是我们文艺起来,也是嗲的不要不要的。干净利落的酷炫板报,让很多其他班级的同学都惊叹MEM班也能如此精致。文化节游戏竞赛,我们玩的那叫一个尽兴,人人参与,WE are FAMILY!迎新晚会上,咱们班的男神青春小组第一个上台,唱出了我们班一众男孩子们的侠骨柔情和青春活力。

 

上学当然会有考试和作业。小组讨论的时候,大家各抒己见的认真,真是让人欢喜让人爱,互帮互助的团结,让同学们倍感温馨。看到考试结束后大家轻松的眼神,我们才发现原来学霸们也有压力和如释重负的时候。听到名师大家的深深教诲,我们为自己挑灯夜战加倍付出换来的学习机会更加珍惜。 

为了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我们选择了提升职业发展的MEM;为了完成自己的再教育心愿,我们选择了性价比最高的MEM;为了自己的事业能更上一层楼,我们选择了能发挥自己特长的MEM。来到东华,坐进了东华冰释的教室里,我们接受东方管理哲学的熏陶,在科学技术哲学的海洋里遨游,在充实丰富的校园生活中培养我们的工程管理思维。

时间都去哪里了,这么快就过完了第一学期。时间它还在那儿慢慢地走,我们还能期待春天,期待我们那青春的萌芽开枝散叶,期待我们的友情地久天长,期待我们的MEM生涯收获满满,期待我们的人生从此与众不同。

——2015级MEM学生张健

你的再教育热情是否已被点燃?

东华大学MEM新学年的招生季开始了,

我们在这里等你!


 

林晟 2022级领袖MBA

现代社会,变化日新月异,我们需要克服惰性,脱离舒适区,以积极的心态,坚定的意志,去主动迎接变化。

卓志勇 2017级东华卡尔顿MBA(C11)

班委特训营感想 | MBA,不知道是不是我人生中最后一次求学,在求学中参加这类团建却是人生头一回,让我回到了激情燃烧的岁月。

周建亨 教授

要非常努力,看起来才能毫不费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