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柳暗花明又一村 —— “猎头面对面”活动感悟(二)

2016年04月21日 11:17阅读数:5981

       周日,MBA教育中心为我们MBA同学举办了“猎头面对面”的咨询活动,我很荣幸能被知名猎头Charles选中并参与其中,虽然面谈时间只有一个小时,但对我来说是一次难忘的经历。
      在这个活动中,我的咨询导师是Charles。在与Charles老师的交流中,我感受到了他的热情、友善、和蔼可亲、朝气勃勃。Charles说话的时候总是面带微笑,而且思维敏捷。
Charles首先向我们介绍了他自己的经历。东华大学MBA毕业后,他一直从事HR工作,随后转行做猎头,目前他创办了一家猎头公司,专做中高端管理者推荐和人力资源综合解决方案。他的公司致力于为企业量身定做解决方案,通过最佳匹配,成为企业的战略招聘咨询专家。他在人力资源综合管理领域有着丰富的经验和过人的见识。
      接下来,Charles让我介绍自己,还有以往的学习和工作经历。由于我的职业目标是希望今后能去欧美外企发展,Charles简短测试了一下我的英语能力。随后,他对我之前的工作经历进行了分析:我在每一家公司的就职情况,哪些地方做的正确,哪些地方做的还不够,有待提高。最后,他和我一起针对我的职业目标进行考察,并根据我的优势和劣势给出了非常专业的建议。他告诉我,实现职业目标还需要什么样的技能,包括硬性能力和软性能力;我目前的现状是什么,优势是什么,还有哪些不足之处等等。
     真是“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回顾和Charles整个交流过程,我感觉Charles老师知识很渊博,能很快就抓住别人谈话的要点,抓住问题的关键,指出最核心的内容。本来我对自己的职业规划比较迷茫,感觉总在问题的边缘徘徊,但不明白最重要的部分。经过Charles老师的一番指点,我逐渐明白自己要解决的最主要的问题。在职场中,有些人用一生的时间都没明白的事情,Charles老师用一分钟就能看透,平庸和卓越的区别就在于此。我很佩服Charles老师精彩的点评以及犀利的眼光。

这次“猎头面对面”活动对我来说非常实用。很多职业经理人在工作几年后会很茫然,不知道自己的职业生涯应该往什么方向发展,也不知道自己未来该去从事什么样的职位。很多人即使有明确的职业目标,也不知道如何实现。我们非常需要人力资源管理专家来指点迷津。感谢MBA教育中心能搭建这样的平台,为大家聘请最专业的人力资源顾问,帮助解决职业问题。我们只有明确了职业方向,未来才能腾飞!

     




                                                                                                                                                                                                                                                                                                                                                                 撰稿      赵昂

杨叶平 2022级中加双学位MBA

MBA意味着自我提升+认知升级+全球视野+人脉圈层+平台赋能

周维 2016级MPAcc班

昆士兰大学游学记——南半球的快乐时光 今日偷得半日闲暇,遂成此文。

王晓锋 副教授

用欣赏的眼光看待学生 用宽容的心态面对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