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只缘身在此山中 ——“猎头面对面”活动感悟(一)

2016年04月21日 11:26阅读数:6059

      樱花飞舞的季节,校园里春意盎然。在这明媚的春日里,我参加了MBA教育中心组织的“猎头面对面”活动。在近一个小时的沟通时间里,猎头——朱雷师兄对我在职场中遇到的困惑以及我的职业生涯进行了指导。对于我之前遇到的职业倦怠感,朱师兄认为这种现象很常见。一个人长期从事一种职业,在日复一日重复机械的作业中,会渐渐会产生一种疲惫、困乏,甚至厌倦的心理,在工作中难以提起兴致,对工作丧失热情,对前途感到无望,这是职业倦怠感的表现。当有这种感觉时,要及时调整自己的状态,比如适时进修充电,休假调整,甚至可以跳槽改换环境,但最重要的还是要调整自己的心态。企业追求的是员工给企业带来什么,而不是不断给员工提供新鲜的事物。在工作中,我们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
      对于职业规划,朱师兄建议扩宽择业面,确定今后的发展方向,找出自己与目标职业之间的差距,然后在各个方面提升自己。人生是一个不断学习的过程,只有不断学习,才能充实自己。机会对每个人来说都是均等的。我们只有先完善自己,在机遇到来时,才有能力把握机遇。有时候当机遇真的到来时,我们常常犹豫、猜测,甚至质疑自己,实际上只要我们毫不犹豫地行动起来去争取,就会有很大可能抓住机遇。
     朱雷师兄的悉心指导不仅让我走出困惑,而且让我有了更清晰的职业规划。感谢师兄的指导,感谢MBA教育中心组织的活动。今后我会保持好的心态朝着既定的方向不断努力,一步一步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
     


                                                                                                                                                                                                                                                                                                                                                               撰稿    王琳琳
刘天愚 2018级MPAcc二班

2018年,我有幸以推免生身份进入东华大学MPAcc专业就读,在延安路校区求学的两年中,我除了细细品味到教学楼红墙背后的历史沉淀,更逐步明了“崇德博学、砺志...

美国圣母大学游学记

感谢东华大学组织此次赴圣母大学的游学,亲历名校风采,学习美国政治、经济、文化等课程,加深了对国际商业的理解。

周建亨 教授

要非常努力,看起来才能毫不费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