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跑着跑着,亚沙就到了

2016年04月22日 10:51阅读数:6250

亚沙赛  与强者同行  

环保、协作、坚持、责任

关于相识

初遇跑步,缘起东华!真的没有想过在而立的年纪会有着青春的经历,不记得是谁提出的要跑步,就从3公里开始,我也不记得是谁建立了现在的这个圈子。总之,从黄山回来,队伍瞬间就壮大了,跑着跑着,人就多了,直到今天一个逗比的群体。

当初,除了几个少数有跑步经验的人,其余大多数人包括我都是跑步菜鸟中的战斗机……连亚瑟士是神马都不知道~好在,队伍里的郭霸霸给予了父亲般的爱和容忍,3公里,5公里,甚至10公里,到最后组队跑半马,越野赛当拉练…….以及后来飞哥主动开“夜门诊”,解答队伍里小伙伴的各种跑步疼痛的疑惑。

对于今年1500人参赛的联动优势杯第五届亚太地区商学院沙漠挑战赛,我们不是最有实力的队伍,但我们一定是最认真的队伍。沙五群因此也命名为“东华特种飞鹰”,不同年龄不同职业的人在群里的各种逗比传递着正能量的开心与快乐,我们为每一个队员每一次越野获奖鼓掌,为每一次马拉松PB由衷开心,哪怕是在东华操场刷圈成绩提高,我们都真诚点赞…..

几个月下来,总有些队员因为意外退出队伍或者更换身份,但每一次的变更都增加了队员之间的情谊。

之前的每次约定,心里便有一个信念:“往前跑,便是亚沙”,而在今天,抬头间,才发现脚步太宽,时间太瘦,“跑着跑着,亚沙就到了”!的确,都过去了好几个月,当初坚持的那个最初的梦想就在眼前,再往前走一小步,就跨进了腾格里。

关于众筹

和喆喆商量,做个沙五的队员视频,然后一起众筹,就算是做飞鹰出征宣传,也好歹是个仪式,在这个急剧浮躁的社会,人生需要仪式感。但是,我一直拖着,除了这个学期暴多的课程,让我们每天不得不从南北上海往返学校然后再匆匆回家,然后又备着各种考试,时间对我们来说真的一种近乎奢侈的压力外。

同时,作为文艺范女神的喆喆有着很完美的追求。我近乎刻意的挑剔,她苛刻追求的完美,每一次合作我们都希望做的再好一点再好一点。还好,我们没有以这样的标准去相互看对方。我本不忍心再给她增加工作量,但是,第一次视频托人做了发来之后,我们对视,各种无奈在眼里。加上男神主任CK提出了中肯意见后,我对她说:做吧,辛苦你了,有啥需要说一声,这个不是我的擅长,此刻我只能做个后勤。

于是,她开始操刀。换音乐,换照片,换背景…..版本换了3次,修改至少5次,文字,显示时间,画面……对于一个非专业人士,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认真。我通知某些队员重新提供照片,做律师的良哥一大早发来信息:“老谭,早上让狗子妈拍了一批,你瞧瞧,选一个吧”看着各种严肃的摆拍,脑补了一向严肃的良哥和狗子妈拍照各种沟通画面….. 领袖陈小萌发来了差点从16岁开始的所有照片,让我们随意挑选….. 黄雯专门来学校操场跑步,说一定要拍出最动感的一面…….是的,所有的这些刻着两个深刻的字眼在飞鹰的脸上:认真。当最后一次视频发给主任时,我顺便附了一句:主任,求放过,亚沙回来我们好好构思视频。可是,半天过去了,主任那边杳无音信,我发信息给主任问是否可以。主任说:你不是叫我不要发表意见了嘛,随后,他以ok示意通过,感谢理解。其实,我还真的蛮庆幸团队中有这样的一个人指导,尽管他很忙,但是每次都对我的询问给出指导性意见。

和杨喆商量,我们目标设置成10000.00好了,目的不在筹钱,而在希望有更多的人参与鼓励我们。所以,特地设置了赞助50块送拥抱的项目,意在给予一个爱的鼓励。拥抱时我靠着你的肩,你在我耳边轻声说,加油!每一分参与都是爱的鼓励,你的参与就是对我们凯旋的拥抱,我们将努力回报你一个爱的抱抱!

众筹发布当天,两次准备亚沙却无奈错过的08级学姐王欣发来信息:“谭哥,我手机微信无法支付,我转400给你,一定要特别支持你和强哥,你帮我代理一下”。

去年黄山,有幸结识欣姐,记得那天黄山,一路下雨,艰难登顶光明顶,她在雨里却哭了…… 说自己战胜了从来没有的困难。从那以后包括冒雨选拔,宁海拉练,杭州越野,金鸡湖半马,欣姐不断挑战自己…..而作为一个孩子快要上初中的妈妈,沉稳内敛的她却不失幽默,总是各种段子,知心暖胃,同样深深感染了我。一天晚上,当她告诉我,不能正式队员了,我说那记者吧,你拍照技术那么赞。可过了两天,她说记者也当不了了。当时我有些难以接受,但是,想到她心里比我更加难过,准备了两年,都是在出征前遗憾退出。于是,我说对她说:没事,明年我陪着你。

众筹时,看着后台的留言,有校友,有家人,有前几届飞鹰,也有飞鹰自己,有朋友,以及朋友的朋友,而在最后时刻,主任再次主力,让众筹成功。

14级主席刘文平说:谭谭,总会有一群形散而神不散的人支持飞鹰!

好有一个形散而神不散,一路走来,很多感动。14级的老孟,从去年9月开始,就默默跑步,当得知因为腿伤没有复原,医生强制他休息一年时,他告诉我,谭队,我先默默退出,你别声张,我怕影响大家士气,明年我再来。然后交给了我第一笔沙五赞助,可是到现在,我们还没有见过面….. 

而同班同学老吴,是他牵头带领沙五,而同样是因为伤痛,退出了队伍 …….

我们将载着每一份承诺,每一份期望,奔跑亚沙。

飞鹰前行,亚沙有你。

关于亚沙

“第一眼看见你就想娶你,而娶了你之后就从来没有后悔过”。

这大概是世界上最美好的爱情。初次遇见亚沙,记得是去南宁的火车上,在入学前的那个微信群,那时还没有入学。但从那时候起,我告诉自己,我一定去看看,一定去遇见初次的美好。

于是,一群相似的人相遇东华,肩并肩,手拉着手,共同前行,做着相同的事,为着同一个目标。最喜欢听到的就是纯哥在群里说:“队长,本周灵树,约吧”。在上海这样一个只有楼可以忽略山的地方,我们最大的追求就是去上海之外,简称海外进行游玩和拉练的双重收获。

而如今,亚沙进入倒计时,出征就在眼前。长久的等待将换成实实在在的触摸,多少有些激动和期待,该让谁去揭开沙五的神秘面纱?对这个情人,我们是要西装革履还是该略施粉黛才能让彼此一见倾心?我希望我们相见的那一刻,便许下一世的承诺:这辈子,拥有你就拥有了全世界。

近日,和某只飞鹰聊天,说要在沙漠醉卧纱帐,对望星空,举杯畅聊,聊聊未来40年。刚开始,我还和他开玩笑,说未来四十年,如果每年跑一次步,就是40次,相比有对人一生可能只见一次面的缘分来的更加美好。后来,细细回味,我觉得这便是亚沙存在的意义,也许,因为亚沙,能用今后的若干年去更加珍惜过去所有的错过,且行且珍惜才是最好的解读。窗外春雨淅沥,江边灯火静好。天明之后,便是温暖如初的阳光。

东华飞鹰,加油,亚沙在腾格里等我们!平安凯旋!


东华大学沙五队长 于2016.4.22日 亚沙前一周


卢婕 18级MPAcc 三班

在东华的求学生活是我人生画卷里浓墨重彩的一章。光阴似箭,在东华,知识的汇聚,思维的碰撞,志同道合的好友,青春热血的活动,都那么精彩绝伦,令人心生向往,...

周力 副教授

有工科的教育背景。擅长量化分析。知识面宽。有企业实务经历。对信息化、项目管理、工程管理、数据分析以及多个行业的业务过程和研究架构等有深刻的认识。对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