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东华大学2016届旭日工商管理学院专业学位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2016年07月12日 14:47阅读数:6368

2016年7月9日,2016届旭日工商管理学院专业学位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延安路校区隆重举行,236位同学迎来了他们人生最光辉的时刻——硕士毕业。副校长邱高、研究生部主任舒慧生、旭日工商管理学院领导、导师代表出席毕业典礼。

 

副校长邱高代表学校向188位工商管理硕士、13位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11位工程管理硕士、20位工程硕士及4位管理学硕士共236位毕业生表示祝贺,祝贺同学们完成学业,走向新的人生起点。同时,也向承担专业学位教育付出心血的每一位老师和管理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感谢!也向为支持各位同学顺利完成学业而默默奉献的毕业生家属表示诚挚的祝贺和感谢!

邱校长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笃学不倦、砥砺品学的学习态度,当他提议毕业的同学为自己所取得的成果而欢呼时,报告厅响起了最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邱校长寄语大家,首先要心怀梦想,勇于担当。他说:“在这个变革的时代,希望大家深入了解商业实践、商业环境、坚持梦想、勇于担当,时刻不要忘记时代赋予自己的重任。你们不仅要成为优秀的企业家、成功的商人,你们更要坚守经世济民的理想,秉承正义、公正的理念,成为有责任、有危机感的社会公民。我衷心期待大家能够成为社会的引领者,成为一个值得骄傲的东华人。无愧于学校、无愧于社会、无愧于家庭、也无愧于自己的人。”

其次,邱校长希望大家虚怀如谷,勇于学习实践。要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学习。他说:“真正睿智的企业家、管理者,必须静下心来学习如何学以致用;学习如何大气为人,海纳百川。小智者谋事、大智者谋人、睿智者谋决策。三人行必有我师,要学会摒弃年龄的长幼、职业的高低贵贱,虚心向一切值得学习的人请教自己的不足。面对不同的声音和质疑,要平和淡定、包容他人的观点、求同存异、要有更宽更高的国际视野,将企业自身的发展与时代前进的方向紧密相连。

最后,邱校长引用了孟子的“爱人者,人恒爱之”的箴言,告诫同学们要在个人修养中的反躬自省。他说:“行走天地间,仁爱永相随。希望你们以感恩之心,爱你们的家人、亲友和老师。以博爱之心,关爱帮助身边还处在困境中的人们。更希望你们以大爱之心,牢记“崇德博学、砺志尚实”的东华校训,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社会和谐的美丽中华梦贡献应有的力量!

毕业典礼上,表彰了8名创业先锋人物、16名优秀学位论文获得者和9名优秀毕业生。

舒慧生主任宣读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决议后, 236位身穿硕士服头戴硕士方帽的毕业生们,难掩激动和兴奋心情,一一上台接受学位证书,定格他们人生最重要的时刻。

毕业典礼,不是庆祝结束,而是欢呼开始;不是纪念完成,而是继续前行。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未来之路纵然坎坷不平,也挡不住同学们追求梦想的步伐,祝愿同学们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活出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褚曦 2018级MPAcc一班

时光飞逝,研究生生活转眼就要结束了,很幸运能进入东华大学读研,在这里度过了最美好的时光。学识渊博的老师、真诚友善的同学、美丽的校园风景,都深深地镌刻在...

美国圣母大学游学记

感谢东华大学组织此次赴圣母大学的游学,亲历名校风采,学习美国政治、经济、文化等课程,加深了对国际商业的理解。

王晓锋 副教授

用欣赏的眼光看待学生 用宽容的心态面对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