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东华大学2016级工商管理硕士、会计硕士、工程管理硕士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2016年09月12日 17:00阅读数:6449

910日下午,东华大学2016级工商管理硕士(MBA)、(会计硕士)MPAcc、(工程管理硕士)MEM开学典礼在延安西路校区隆重举行。校研究生部主任舒慧生教授、旭日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赵晓康教授、卡尔顿大学Sprott商学院副院长Lorraine Dyke教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孙莉副教授、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助理唐智副教授、卡尔顿大学Sprott商学院MBA项目上海地区负责人季邵波教授,出席本次典礼。典礼活动由MBA教育中心主任刘长奎主持。


首先,舒慧生主任代表学校致辞,对来我校深造的234MBAMPAccMEM学子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致以诚挚的祝贺。他说,进入MBA学习是人生经历中的又一次重要跨越,这一学习阶段,不再是知识的简单积累,而是以应用实践为重点的知识创造和能力提升。他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做人要有爱心,要懂得包容他人不同的意见。爱人者,人恒爱之;二是要安心学习,厚积薄发。多逛书店少逛夜店,多关心学习少关心八卦;三是希望大家要有学习的恒心,我们在身处美好的时代,恰逢其时,同学们要奋发学习,为实现我们伟大的中国梦而奋斗!


东华大学从2003年起就与加拿大卡尔顿大学合作MBA境外硕士学位项目,迄今已经培养了七届毕业生,目前在读学生超过100人,受到了社会广泛的好评和关注。

当天,Sprott商学院副院长Lorraine Dyke教授也来到了开学典礼的现场,她致辞说,东华大学是历史悠久的高等学府,祝贺大家通过努力学习之后能被录取。卡尔顿和东华大学合作了13年,非常有成就、非常愉快,非常自豪。她祝愿同学们通过MBA的学习,能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创造更加辉煌的成就。


2016级新生代表唐杰同学上台发言。在今年5月,他有幸参与了第五届亚太地区商学院沙漠挑战赛(亚沙赛),在腾格里沙漠的三天赛程里,他亲眼见证了东华“飞鹰队”的师兄师姐们在艰苦恶劣的环境下勇敢坚持、勇于挑战自我,徒步穿越70公里沙漠;见证了东华MBA大家庭团结奉献、积极进取、包容互信、互助互爱的团队精神。所有的这一切感动着他,激励着他。唐杰同学表达了能成为东华大学MBA学子的自豪之感和兴奋之情,更希望通过MBA学习能拓宽眼界、广结精英,互通友谊。


接着,赵晓康院长向同学们介绍了东华大学风雨兼程但又充满辉煌的发展历史,介绍了东华大学的学科特点与优势,以及近年来东华在学科发展、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所取得的突出成绩。他说,东华大学强调创新,MBA课程体系包罗万象,同时又具有东华合理的学科设置。东华大学MBA教育这几年还不断的和海外的名校合作开发新的课程项目,希望老师们的理论特长和各位同学的实践经验能很好的交融碰撞,真正实现教学相长,这种化学反应产生的能量可能是无比巨大的。


他和大家分享了两个有趣的小故事,寄语同学们以后做人做事要做到Stay Hungry Stay Foolish 。他说,傻子有一股坚持到底的干劲,有大智若愚的智慧,是傻子改变了这个世界。乔布斯因为锲而不舍的傻劲,有了现在的苹果;郑渊洁也因为一股子执着傻劲才有了现在的《童话大王》,正如电影《阿甘正传》中,阿甘对母亲说,我们要把上天的恩赐发挥到极致。

赵晓康院长鼓励同学们在校期间,努力学习钻研,将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紧密结合,开拓眼界、锻炼能力、实现梦想。


 


郑向丽 18级综合MBA

三十而立,如果还有什么是可以证明自己曾经怀揣的梦想与天真,那就是毕业八年后,参加考试,来到东华,成为旭日工商管理学院的一员。是的,我就这样带着一颗年轻...

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活动纪实,国际合作学生感言

周建亨 教授

要非常努力,看起来才能毫不费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