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管理学院与美国圣母大学MBA\MPACC短期交流学习项目正式启动

2016年09月14日 14:08阅读数:6657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经过十三个小时的飞行,横跨太平洋,从上海到芝加哥,再驱车两个小时,终于到底抵达了目的地University of Notre Dame美国圣母大学。

管理学院40名MBA、MPACC学生8月21日—8月28日对美国圣母大学进行了短期交流,由此正式启动了东华大学管理学院与美国圣母大学MBA、MPACC短期交流学习项目。

圣母大学(University of Notre Dame,又音译为诺特丹大学),始建于1842年,是一所私立天主教大学、研究型大学。位于美国印地安纳州的南本德,长期稳居排名全美前20顶尖学府之列。2015年《美国新闻和世界报道》评出的美国大学排行中位列第16位,是新常青藤大学联盟之一。《纽约时报》给予圣母大学最高的五颗星的学术评分。美国《商业周刊/彭博通讯社》对全美顶尖本科商学院的排名中,圣母大学门多萨商学院在 2010年-2014年间,超过哈佛大学,连续五年名列全美第一。

在圣母大学一周的学习和参观,使东华MBA学生们零距离感受到了世界顶级商学院和顶级教授讲课的风采,身切体会到美国的文化和历史,提升了国际化思维,开拓了国际视野,学生们受益匪浅。同时我院MBA学生在圣母大学的表现也得到了对方高度赞赏。为今后学院与圣母大学继续开展本科生国际合作项目奠定了良好基础。

东华大学在MBA教育上,坚持本土教育与国际化相结合,开展特色教育。此次通过与圣母大学的合作协议,东华大学每年将有5名学生作为交换生有机会去世界名校学习,东华为学子们打开了世界的大门。

短暂的8天,却让同学们感触颇多,很多同学写了游学感想。其实,人生就是一场不断突破自己的体验,这一次不同寻常的8天的“西游记”,让同学们在课堂之外完成了一场特殊的人生体验和视野,更是收获了友谊和理解。

2015级MBA综合二班 肖隽 ……这次的游学活动内容安排得很紧凑,主要从政治,经济,文化几个方面尽可能的让我们了解美国的社会意识形态和商业环境。其实我不是第一次去美国,以前借着出差也和国外的同事们零零碎碎的了解过一些信息,但是这次如此系统,如此全面,除了三天紧凑的课程中圣母大学最顶尖最优秀的老师倾囊相授,学校还安排了奔驰组装工厂参观,莎士比亚戏剧观览,创新创业中心游览,芝加哥交易所参观等项目,从实践的角度,让我们做到了知行合一。

 

MPAcc1班武文 ……在参观创意园和科技创始公司的时候,置身其中,你会深深的被那里朝气蓬勃的创新青年们所感染,这里有很好的创新支持体系和环境支持。在创意园,低价提供办公场地,给有志青年提供创业开始基地,这极大地鼓舞了那些有好项目、有好创意而身无分文的年轻创业者们。美国有些著名的生物制药公司、软件公司、新能源公司就是在这里被孵化出来,茁壮成长,走向世界的,这些年轻人甚至吃住都在那里,在这个创新区会议室里,会不定期举行风投项目对接交流会,只要有好的创意,好项目,初始投资就有了着落。在开往芝加哥的大巴途中,同学们有幸参观了一所名叫AM General的Mercedes Benz Production Site奔驰汽车生产站点,学习到了很多不为大众所熟识的奔驰汽车生产、制造、组装的先进工艺。

 

MPAcc一班周晓雨……在接下来几天的课程里,我们分别学习到了美国的政治经济文化,听到了地道的美国老师的英文授课。几节课程下来,感受颇深的是美国人对于今年正在如火如荼进行的美国大选问题,不同阶层的人们对于特朗普或者希拉里的当选各持己见,由于自己平时对于国际事件关注的也比较多,所以也在期待着结果的出炉。

 

2015综合一班邓敏艳 ……接下来的几天时间我们在圣母大学体验了美国大学教育,真的是感触颇深。相比于中国大学,美国大学课堂氛围比较轻松,多以互动教学为主,老师对学生的要求就是尽量参与到课堂活动中去,有什么问题随时提问。课堂上你也不会觉得有太多的拘束。我觉得美国课堂是一个很能表达自己的观点与看法,让思维得到极大开阔的地方,这点让我十分向往,如果中国的课堂上也能出现这样的场景,中国的教育肯定会有很大的进步。但因为语言的障碍,我难以表达自己的观点,阻碍了互动,但美国课堂体验还是深深触动了我。

MPACC二班于贤能 ……美国之行就这样匆匆结束了,但是带给我们的记忆必将在我们脑海中停留很久,其间我们真切感受了美国的政治、经济、文化、生活的方方面面,学到了很多,也是一次美好的人生经历。最后还是要说一声感谢,感谢东华的领导和老师们的精心组织,感谢圣母大学的热情接待,感谢院长和朱老师的带队,也要感谢游队长和其他同学们的热心帮助……

MPACC二班 魏磊 ……我们在课堂上亲身经历了美国的大学教育,我渴望去了解更多,渴望去接触我还没有看到的另一个世界。我深深地意识到,现在自己的眼光太窄。眼光不够开阔,思想就会不够成熟,心胸也会不够开阔。通过这次我旅行中让我受益良多。而受益最大的无疑就是培养了开放的心态和全球化的视野。

东华大学能争取到和美国著名的大学合作,为我们安排这样的学习项目,也从侧面反映了东华大学在国际上的学术地位,能在这样的大学学习MBA课程,我们感到非常的骄傲。在游学活动中,辛苦我们学院的赵院长和朱老师,亲自带队,全程陪同,确保了这次活动的圆满结束,在此,感谢老师们的辛苦付出,也感谢同学们的互帮互助。

姚文仪 2019级时尚MBA

2019年9月,我如愿成为了锦绣东华的一名学子。东华大学深厚的时尚底蕴深深地震撼了我。独特的iFashion沙龙,使我零距离接触到最前沿的时尚理论、最新的时尚资讯...

17级东华卡尔顿双学位MBA2018开年大会圆满举办

迎接2018年度的开年大会,目的是增强班级凝聚力,激励每一位同学积极投身到新一年的紧张学习中。

潘瑾 教授

学以致用,丰富实践,提升素养和能力,具备面向国际的综合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