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MBA阳光杯篮球赛,东华获得联赛首胜!

2016年11月09日 16:46阅读数:6126

6日,东华大学篮球队迎来第二届凌步杯上海MBA篮球联赛的第二场比赛,对手是交大高金队。我校吸取了上一场面对财大队关键时刻没有把握住领先优势的教训,最终没有让对手完成逆转,42:35拿下这一场,取得联赛首胜。

比赛开场1分钟,东华大学七号选手文诚抢到篮板之后试图突破重围近距离打板上篮,很可惜没有命中,但守在一旁的队友旋即抢下篮板,将其传给后方,三号选手配合默契,接住球后经过快度判断,将球回传,之后连续的转移球打乱了对手的防守,再次上篮,只见球在球框中打了几旋转,终于落入篮网,得分,为我方打破僵局,领先于对手高金队!双方继续激烈角逐,开场2分钟,选手严玮再次抢到篮板,迅速发动快攻,将手一扬,把球传给队友杜杰,球在场内快如流星过,22号选手杜杰反应极为迅速,将球稳稳接住,之后火箭般几步上篮,便是一个漂亮的两分命中。虽然我方占到先机,但对手实力也不容小觑,高金队仿佛被我方燃起了斗志,配合更为紧密,且选手杨轶十分擅中远距离投篮,攻击范围可以覆盖到三分线外,第一次摸到球便成功演绎了一个三分进球,比分顿时被扭转为3:4,面对高金后起直追之势,我方队员也感到了压力,场内的气氛开始紧张了,双方在场内激烈角逐。

休整一番后,第二节比赛开始。这场比赛我队很好,表现得十分勇猛,接连进球,开场再次领先4分。这次高金队已无法阻挡我队的气势,在我方杰出的配合与越战越勇之态势前,招架的十分吃力。几次试图将比分追平,但很快就被再次超分。第二节结束时比分为16:18,东华队领先高金队2分。

第三节比赛开场,我队意图保持领先优势,将比分拉的更开,但却迎来又一次犯规,为高金队送去一分,将差距缩小了一分。幸而队员们及时调整心态,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东华队表现出了极好的团队配合,要么有小前锋一马当先,在最快的时间到达对方篮下,将高金队的防守队员远远甩在身后,趁对方防守未到便一举上篮得分;要么多人配合,利用挡拆和掩护,为队员们制造空位得分机会,使球员可以轻松投篮命中;甚至有人假投真传,吸引敌方主力,之后快速分球给落在底线的球员,在防守队员还未来得及回防迅速出手命中。快速的传球、精准的投篮、顽强的防守都让对手疲于奔命、应接不暇,但高金队仍然在努力追平,也终于将比分追至22:22平,但在此之后已经无力再追,攻守转换速度下降,进攻中无法撕扯我方防线,只能利用个人能力单打;防守中漏人,给我方创造了错位的机会。第三节结束比分27:30,我方领先3分。

在连续领先2节的形势下,最后一场比赛压力大减,只要东华队能够做好防守,拖慢比赛节奏,就能拿下比赛。高金队由于心态失衡,失误逐渐增多,我队抓住机会,一再利用反击得分。然而对手是丝毫不放弃,寻找时机反超。比赛在双方的全力较量下更显刺激精彩。在第四节里,我队稳扎稳打,最终以领先高金7分的成绩收官。

东华队以首战的精彩表现向众人展现了它的实力,相信它能够在接下来的赛事中让我们献上更多欢呼,送上更多赞叹!而高金队敢打敢拼的作风也非常值得大家敬佩,东华篮球俱乐部全体向交大高金15号队员致以崇高敬意和亲切慰问,祝福他早日康复。



撰稿:2016级MPAcc二班 /王楚乔、 周维



胡清涛 2019级综合MBA

学习是终身的事,只有不断刷新自我,才能在职业和人生马拉松征途上行稳致远。于喧嚣处听静音,东华大学有崇德尚实的精神,有敬业可亲的老师,有融洽活跃的课堂,...

王晓锋 副教授

用欣赏的眼光看待学生 用宽容的心态面对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