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踏遍青山,东华MBA俱乐部上青古道赏秋记

2016年11月25日 15:42阅读数:6473

11月20日,东华大学MBA户外俱乐部同学们来到了位于绍兴赫赫有名的上青古道,在这里挥洒汗水,谱写了一段属于自己的青春篇章。同学们在这段旅程中将互帮互助,团结友爱,顽强拼搏,永不言弃的精神发挥的淋漓尽致。古道虽难,亦阻挡不了东华学子们的脚步,古道虽险,也只是为这段旅程增添了一份别样的色彩。早上8点整,在东华大学延安路校区集合后,愉快的旅程便开始了。本次活动带队老师是我们中心“男神”刘东胜教授,一位拥有着丰富户外活动经验,同时也能随时与同学们打成一片的长者。

途中,首先是本次活动的徒步顾问俞佳向我们介绍了这次上青古道徒步主要内容,以及行程安排。然后是总负责人张健,向我们介绍此次活动注意事项,并一再强调,垃圾不得乱扔,不得做有损我们东华形象的事情,接下来便是自我介绍。到达目的地后,大家已经迫不及待地换上了准备好的装备,登山杖,魔术头巾,徒步鞋纷纷上阵。

首先,我们来到的是兰若寺水库,原本兰若寺只是一个平淡无奇的庙宇,却因为聂小倩和宁采臣的传说而闻名于世。现今虽然无法再一睹当年的风貌,但是如碧的清水,雾绕的群山,配上凄美的传说,让同学们赞不绝口。随着徒步活动的深入,同学们由于体能和身体差异等原因,渐渐地分为了不同的梯队。走在最前面的是由亚沙赛队员董颖、黄山赛对员张金、以及沙六训练营的付思华领衔的第一梯队,只见他们在进入山道之后逐渐发力与后面的同学渐渐拉开距离,除在补给点外,全程没有坐下休息,累了就深呼吸做做拉伸,然后继续前进。万寿山,此次徒步的最艰难部分,上山道路是连绵不断的青石板,由于飘着小雨,石板显得格外的湿滑,而下山的道路由于年久失修,道路显得特别狭窄,无法两人并排通过,而更大的考验在于,很多地方是没有路的,只有石子和泥土。

这给同学们带来了很大的挑战。由于山区雾气重,山路错综复杂,为了让同学们都能够顺利到达终点,在张健的带领下,秦峰和周维在山路岔路上或者同学们可能会走错的地方系上了代表此次活动的红丝带,方便同学们继续前行。万寿山顶上小亭子是此次徒步活动最后一个可以休息落脚的地方,只见同学们稍作休整之后,又踏上征途。在下山的途中,同学们碰到了来自乐视户外运动团队。一路上大家互相交流学习,一个乐视的小哥打趣说,“现在乐视模式在互联网上沸沸扬扬,也许你们比我们还是熟悉呢”。

金鱼村是此次徒步终点。大家从艰难的山路上来到这个宁静小村,身心逐渐放松了下来,连绵不绝的鸡犬声,嬉戏打闹的孩童声,声声入耳。同学们带着这份惬意,来到此次徒步的终点农家乐餐厅休息、聚餐。虽说是农家乐,其实是一个山庄,建在山道之上,迷蒙雾气之中,颇有几分仙气与梦幻色彩。入庄之后是一段长长的古意走廊,两旁高悬两排灯笼,牛皮纸面,白底红字,上书“会稽山”,在风中无声摇摆,更显幽静雅致。走廊一边还设有就餐桌椅,可以廊上用餐,顺便听风观景,加之廊外有湖,此时绵绵细雨不断,砸进湖面泛起万点深浅不一的波光,景色美不胜收。但安排好的休息地还不在这里,拐过走廊,是几座独立的小木屋,往里直走第三间是早已安排好的休息地点。木屋外表十分可爱,人要上去还要走一段两侧的木梯,这个过程也很有趣。进入木屋内面积居然不小,偌大的室内能够并排放下5、6张大桌子,并且还留有很宽敞的活动空间。

一天奔波,但大家精力不减,甚至更为兴奋,互相交流一路见闻。大厅内洋溢着欢乐活泼的气氛。离开饭还有一段时间,一部分同学玩起流行的桌游——狼人游戏。这一游戏将傍晚的气氛带入了小高潮,在白天黑夜的更替中,狼人试图隐藏身份,而村民则要在每个人的陈词中寻找线索,凭借推理找出隐藏的敌人。村名彼此不能断定对方的身份,很容易将真话与谎言混淆,掉入狼人陷阱,错把同伴踢出局,充满各种惊险与刺激。餐桌之上,经历一天高强度运动,众人皆是饥肠辘辘,一顿丰盛的晚餐是对一天行程最好犒劳。农家菜味美量足,没有花里胡哨的装饰却是真材实料,实打实的好吃。菜一盘盘上桌,年糕软糯香甜,炖鱼肉质白嫩,炖鸡汤汁鲜美,大家大口吃菜,满屋都是饭菜的香气与人们的笑声,这种时光是说不出的美好。

晚饭后这支大部队开拔返程,在两个半小时的车程之中,欢乐还在继续,相识即是有缘,同行一天的徒步者们此时都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分别在即,大家在微信群中互发红包,感谢能够相识,能够结伴同行,感恩组织者的付出。徒步的魅力不仅来源于穿行于山水间的壮怀,也来源于挥汗前行的痛快,更源于队友间相互扶持到最后的感动。

                                                                        撰稿:2016级MPAcc/二班/周维

黎语妍 2022级领袖MBA

希望未来在东华学习的日子为我的人生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活动纪实,国际合作学生感言

厉无畏 教授

精心培育人才,服务时代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