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东方之美,滋润中华 ——2016首届中国MBA文化节颁奖仪式暨闭幕式

2017年01月04日 16:44阅读数:6651

2016年12月30日首届中国MBA文化节颁奖仪式暨闭幕式在东华大学延安路校区中心大楼隆重举行。

首届中国MBA文化节是由中国MBA发展论坛委员会、东华大学MBA教育中心发起,东华大学MBA教育中心及东华大学MBA联合会联合承办。同时这也是东华大学举办的第十三届MBA文化节,从2004年开始,该活动已经走过了13个年头。在这13年里,东华MBA文化节吸引了无数MBA同学的热情参与,受到校内外师生一致好评。东华MBA文化节已经成为东华MBA品牌文化的一个重要部分,它是每个东华MBA人展示自己的舞台,更是东华MBA精神的无限延伸。

本届MBA文化节不仅仅邀请了沪上的各大高校,更是得到了全国各兄弟院校的大力支持,还有来自海外高校的积极参与,可谓盛况空前。在近两个月的时间里,全国各商学院积极参加文化节,用文化展示自我,用激情点燃青春,通过MBA文化展示、创业故事征文、“食全食美”MBA、MBA微电影大赛、中国MBA院长讲坛等活动形式,向社会展示了个性鲜明的商学院风采和五彩斑斓的MBA学习生活。

晚会伊始,来自不同高校的学员们,手挽着手,缓缓步入会场。女士们身披晚礼服,或雍容华贵,或高贵典雅,男生们西装革履,更显自信阳光。沿途洒落的花瓣,抒情缓和的音乐,伴随着大家走到红毯尽头,并在签字墙上留下了自己的印记。一对对学员,一道道风景,文化节颁奖仪式就在这种轻快动人的红毯仪式中拉开了帷幕。

出席本次盛会的嘉宾有中国MBA发展论坛委员会委员、上海MBA联谊会理事长陆腾,中国MBA发展论坛委员会委员、北京MBA联盟执行主席刘峰,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赵晓康,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张科静,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助理刘峰涛,东华大学MBA教育中心主任刘长奎,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副教授王立新,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表演系主任刘健芳,上海自贸区红酒交易中心副总经理吴坤绉,以及参加本届中国MBA文化节的各高校MBA联合会主席等。中国MBA发展论坛委员会委员、上海MBA联谊会理事长陆腾为大会致辞。

陆理事长表示,中国MBA发展论坛委员会旨在推动各MBA院校的品牌活动在全国开展,迄今为止,东华大学曾主办过12届MBA文化节,独具一格,特色鲜明,把东华大学的MBA文化节变成全国性活动,向全社会展示MBA形象,推动社会对MBA及其品牌的认可,是非常有意义的,因此中国MBA发展论坛委员会与东华大学MBA教育中心共同倡议发起首届中国MBA文化节,并预祝盛会取得成功。

东华大学MBA教育中心刘长奎主任上台讲话,谈到中国MBA教育已经走过25个年头。25年来,中国MBA教育一直在摸索中进步,取得了不俗的成绩,MBA教育培养的学生已经成为社会进步与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也弘扬着MBA人有理想、敢作为、勇担当的积极向上的文化。东华大学非常高兴能够与中国MBA发展论坛委员会委员共同发起并举办“中国MBA文化节”活动。同时介绍了东华大学MBA以构筑多元创新的特色教育平台、培养厚德笃实的卓越管理精英为使命,因材施教,致力于培养具有先进知识和国际视野、具备管理艺术和管理智慧、深谙市场特性、洞悉行业规律、能够适应经济全球化发展需要、具有战略眼光和创新精神的高级管理人才,并表示东华大学会继续努力,与兄弟院校共同开创MBA美好的明天。只见刘老师的讲话引得台下频频点头称是,掌声不绝于耳。

舞台上梦境师梁潇在聚光灯的照耀下把观众带入晚会演出中。在西方,有一个特殊的人群,人们称他们为骑士。骄傲,圣洁,又无所畏惧,谦卑,不懈,又能力过人。然而现在,在这里,遥远的东方,拥有着骑士精神的MBA们相聚在了东华大学,梦,开始了,演出,也开始了。来自上海财经大学的爵士舞《whistle》热力开场。只见四位女同学用急促又富动感的节奏,时而狂野,时而律动,不断挑战着观众们的视觉神经。

接下来上场的是来自上海交通大学高级金融学院的施京奇。只见他用一首高亢的《浮夸》将现代都市人的孤单,寂寞以及渴望被关注的情感表达的淋漓尽致,尤其是极富穿透力的高音,引得观众频频喝彩。

太极,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标志,这一次也走上了文化节闭幕式的舞台。含胸拔背,以柔克刚,虚灵顶劲,后发先至,这些不仅仅是太极,更包含了中国文化的哲理。只见来自华东理工大学的两位女生,一人持剑,矫若游龙,一人空手,开合有序。一招一式,尽显大家风范,一刚一柔,更彰太极虚实。好一个太极拳剑,好一个《流水飞雪》。作为青春最绕不开的话题,自然是爱情。“多想某一天 往日又重现”,一曲《贝加尔湖畔》,道不尽多少辛酸。只见来自东华大学的周会茗,张一妃缓缓走上舞台,用明亮而又柔美的歌声,向我们诉说着贝加尔湖畔发生了什么,一字一句,流入心田,仿佛大家都置身在这缠绵悱恻的爱情故事中,令人动容。“这一生一世,这时间太少”,也许只有真正的爱情,才能理解这句话吧。 “杨意不逢,抚凌云而自惜;钟期既遇,奏流水以何惭”。知音,一直是中国古代文人心中的一个梦想。高山流水,更是知音的最高境界。只见来自同济大学的周荣同学,用古筝将这首《高山流水》的故事缓缓道来,余音绕梁,使人心旷神怡。

安泰之声的金咏华和华理好声音的张滨越,二者都是上海高校赫赫有名的歌唱比赛冠军。如果两个冠军双剑合璧,又会摩擦出怎样的火花?低沉饱满的男声,似乎在低声诉说着那份无法挽回的牵挂,配合优柔婉转的女声,更为这个爱情故事增添了一份传统情歌所缺少的“悲壮”色彩。两种不同风格的声音,珠联璧合,相得益彰,让观众们欲罢不能。肚皮舞,这种神秘性感又充满诱惑的舞蹈,近些年也逐渐获得了国人的青睐。来自东华大学的付健同学穿着阿拉伯的传统服饰,登上了舞台,向大家展示肚皮舞的精妙。只见她身形百转,节奏变换,时而妩媚,时而性感,时而冷酷,时而挑逗。令人目不暇接的腰部动作,配合不断变化的手臂,将肚皮舞感性,奔放的特点展示在观众面前。曼妙的身段,窈窕的身姿,富有律动的摇摆,诠释了女性的阴柔之美。

最后一个文艺演出是来自东华大学的大合唱《I am a small part of the world》“人之相与,俯仰一世”。每个人是一粒微尘,在浩瀚的宇宙中每个人都显得那么的微不足道。随着悠扬的旋律缓缓响起,每位观众都仿佛置身其中,“仰观宇宙之大,俯察品类之盛”。

在晚会上,还评选出了“十大特色文化院校”,分别为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MBA、中国社会科学研究生院MBA、南京大学商学院MBA、浙江大学管理学院MBA、浙江工商大学MBA、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MBA、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MBA、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MBA、中南财经政法MBA、厦门大学管理学院MBA等十所院校。通过院校的文化展示,这十所院校可谓上众望所归,名副其实。

除了特色院校,在晚会上还评选了中国MBA文化节微电影入围奖,“食全食美”美食节获奖院校和菜品,十大创业英雄,以及为阳光杯体育节的颁奖仪式。在微电影评选环节,入围的作品有的展示了MBA的精神风貌,有的则介绍了生活中的一点一滴,每个作品都精彩纷呈,让人大呼过瘾。大学食堂经常被大家称为是“第九大菜系”,这次晚会上评选出了本届中国MBA文化节“食全食美MBA”院校及其十大美食,既有传统的美食“红烧肉”,也包含了“蓝瘦香菇”这样的新生代美食。菜品琳琅满目,每一个都足够满足食客挑剔的味蕾 。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而MBA作为时代的弄潮儿自然是当仁不让的。在MBA创业的过程中,也涌现除了不少故事,有过失败的痛苦,也有过成功的喜悦。本届中国MBA文化节评出了十大创业英雄,他们分别为浙江大学99级MBA肖晶、中国科学技术大学09级MBA王欣、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14级MBA刘峰、安徽省工商管理学院09级MBA梁昌海、合肥工业大学2007级MBA徐庆鸿、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15级MBA朱炳瑄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14级MBA杨小明 、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12级MBA姚旭、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15级MBA李锦、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01级MBA曹小东。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这些发生在身边的“双创”故事,都在时时刻刻激励着我们前行。

抽奖作为晚会的必备环节当然不可缺席。东道主东华大学在抽奖方面做了充分的准备。既有炫彩方便的折叠自行车,也有沁人心脾的高档红酒,还有备受女孩子喜欢的化妆品,抽奖环节在演出中穿插进行,持续引爆着观众的激情每当有人获奖时,都获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作为本次抽奖环节最大的悬念大疆无人机最终花落东华大学飞鹰队队长魏耽,魏队长表示,有了这个无人机,能够更好的记录下我们飞鹰队日常的点点滴滴,也希望我们能在明年亚沙赛上获得更好的成绩。

欢乐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随着主持人宣布晚会结束,观众们纷纷表示意犹未尽,却又无可奈何的时候,只见来自东华大学的梁潇,身穿黑色修道士服装,伴随着黑暗中唯一的一束亮光,突然出现在了舞台中间,用低沉却又带有戏谑的语气说道“这就结束了,不,这里可是东华”。只见他挥舞着手上的魔杖,东华大学的模特们随着灯光出现在了观众眼前。

作为东华大学的保留节目,模特一直是东华大学的一大特色。只见一位位身材高挑,穿着时尚的模特优雅地走着T台,引来无数的掌声和喝彩。

当模特们逐渐走下了舞台,本次中国首届MBA文化节颁奖仪式暨闭幕式也正式结束了。这次文化节充分体现了MBA们的情怀和友谊,大家纷纷表示应该多开展这样的活动,可以促进MBA间的联系,也让大家充分了解了我们。时光易逝,似水流年,新的一年已经开始,MBA,作为当今时代的精英们,我们必将更加努力,去迎接更大的挑战!I love DHU MBA.

同时,我们感谢上海自贸区红酒交易中心,善诊,日置名媛集团,拜博口腔,万事利丝绸,快乐人生房车露营俱乐部,今日道对我们这次活动的大力支持!


撰稿:16级MPAcc二班 周维

吴航 2018级高定MBA

考研成功的喜悦和重回校园的新奇仿佛还在昨天,一晃眼,已经是课程接近收尾和论文进入攻坚的时刻了。 回味读研的感受,有艰苦有压力,更有快乐…… 也许只有热...

17级东华卡尔顿双学位MBA2018开年大会圆满举办

迎接2018年度的开年大会,目的是增强班级凝聚力,激励每一位同学积极投身到新一年的紧张学习中。

周建亨 教授

要非常努力,看起来才能毫不费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