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AMBA国际认证组织中国区总负责人王重鸣教授 来校指导MBA项目国际认证工作

2017年03月14日 16:41阅读数:6363

3月8日,AMBA国际认证组织中国区总负责人、浙江大学资深教授王重鸣应邀来我校指导MBA项目的国际认证工作。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金海燕,副校长刘春红与王重鸣教授亲切会面。

王重鸣教授为管理学院教师作了主题为“AMBA国际认证及学院创新发展”的报告。他指出,AMBA国际认证强调发展导向,目的是通过以评促建使MBA教育品质从优秀到卓越。他介绍了AMBA国际认证的四大价值和九个重点,并针对每个要点给出了建设意见和建议。他还考察了管理学院图书馆、MBA教学设施、专业学位中心办公室、经管实验中心。AMBA认证,即国际MBA协会(Association of MBAs,简称AMBA)认证,成立于1967年,与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AACSB)、欧洲质量发展认证体系(EQUIS)同为全球管理教育的三大权威国际认证体系。

AMBA是专门针对MBA项目的权威认证体系,主要目的是“以评促建”。AMBA认证体系包含9大方面、150多项定性及定量的认证指标,涵盖战略规划、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队伍建设、国际化、社会服务等多个角度。AMBA认证有助于提高MBA项目的办学水平,促进学院建设以及在国际化背景下融入全球一流商学院阵营的重要契机。目前,全球共有70个国家和地区的240所院校通过了AMBA认证,其中,中国大陆有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武汉大学等30所院校的MBA项目通过了AMBA国际认证。

管理学院AMBA国际认证于2017年1月正式向AMBA国际认证机构提出申请,旨在以AMBA国际认证为抓手,全面提升人才培养与管理水平。目前正在着手支撑材料收集整理及规范化工作,为后续自评报告撰写、Base Room布置、预评估和正式评估做准备。此次王重鸣教授来我校考察和指导认证工作,标志着东华大学正在实质性推进AMBA国际认证工作,有助于提升学院和学校的国际化水平。

编辑:向娟 信息员:周莉莉  撰写:张科静


黎语妍 2022级领袖MBA

希望未来在东华学习的日子为我的人生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李梦 2013级东华卡尔顿MBA(C7)

一次偶然在校友群看到了很“燃”的沙六视频,听沙友讲述在茫茫沙漠中砥砺前行的故事,心生向往就有了这次说走就走的沙七之行。

王晓锋 副教授

用欣赏的眼光看待学生 用宽容的心态面对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