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2017“光明优倍”杯(第十五届)中国MBA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2017年04月01日 13:41阅读数:6424

2017年3月26日,“光明优倍”(第十五届)中国MBA创业大赛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正式启动,光明乳业旗下著名品牌“光明优倍”获得了本届大赛总冠名。本届创业大赛分设南方赛区、北方赛区以及上海交通大学三个赛区,分别由东华大学MBA教育中心、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MBA教育中心以及上海交大安泰经管学院MBA中心承办。

上海交大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周林教授、光明乳业市场总监龚群女士、亚商资本董事长陈琦伟教授、汉理资本董事长钱学峰先生、上海交通大学MBA创新创业项目主任董正英、东华大学MBA/EMBA教育中心主任刘长奎、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MBA教育中心执行副主任赵卫星等出席活动,启动仪式由上海交大安泰MBA项目主任张新安教授主持。

周林院长在致辞中表示,中国MBA创业大赛已经坚持举办了十五届,并且不断发展创新,已成为目前国内商学院中最具影响力的创业主题赛事之一,成绩来之不易,感谢MBA中心以及社会各界贤达的多年努力,也离不开华威国际投资集团、慧谷园区以及光明乳业等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

联合主办单位光明乳业市场总监龚群女士致辞中肯定了中国MBA创业大赛的影响力,同时表示创新是光明乳业不变的主题,也是企业永葆青春的态度,光明乳业一直不遗余力推进品牌创新的步伐。

随后周林院长和龚群总监代表交大安泰与光明乳业签署了2017中国MBA大赛合作协议,并宣布“光明优倍”杯中国MBA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之后是创业大讲堂环节。亚商资本董事长、安泰经管学院陈琦伟教授多年来一直是创业大赛总决赛评委主席,他的主题演讲是《创业是一种生活态度》,强调创业给人带来激情,需要All-in的精神,资本与创业项目是水与面的关系,虽然目前大环境处于资本荒阶段,但希望MBA学员参与到创业之中能够做出别样的风景,并建议更好地协调MBA教学资源与校友资源,从广度和深度同时入手,在社会创新创业大潮中发力。汉理资本董事长钱学峰先生也担任过多届大赛评委,他的演讲主题是“寻找下一个马云与江南春”,描述了阿里巴巴从2002年至今分步骤的几个大的跨越以及当年创业的难度。2010届创业大赛总冠军,交大校友芦磊以朴实又戏谑的方式介绍了他自创赛至今的多个创业项目,以亲身经历“告诫”即将创业的小伙伴们,要承受有可能出现的迷茫、时常会离开的伙伴和渐渐丢失的睡眠,但更多地分享了因为创业而得到从未有过的充实、与众不同的自由以及危险而美丽的希望,正是这种希望支撑着创业者不断坚持。2015届创业大赛冠军,来自清华大学的张昭同学详细介绍了他们的创业项目“希澈智能牙刷”从创立到发展、壮大的经历。本着“极致的产品就是最好的营销”的理念,以用户为中心,不断完善产品的技术和配套,与团队一起日夜兼程地努力,一步不停,充分显示了创业者的信心、动力以及全情投入。

最后环节是圆桌论坛,三个分赛区主办单位负责人上海交通大学董正英博士、东华大学MBA/EMBA教育中心主任刘长奎博士、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MBA教育中心执行副主任赵卫星博士以及上海交通大学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赵旭教授,围绕“商学院创新与创业教育生态体系建设”主题,对“MBA创新与创业教育能不能教”、“商学院如何开展创业实践活动”、“如何建设创业教育这个生态系统?”等话题展开讨论,嘉宾们引用国外先进的创业教育经验、结合本校(院)创业教育与实践的做法,从理论到实践,一一做了分享,精彩的分享,给在座的各位怀抱创业之心的伙伴们上了内容满满的一课。

何纯建 2019级MEM

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每个人都需要在不断地学习中寻求进步。感谢东华给予的机会,让我再次以学子的身份步入校园。开启新世界,拥抱新可能,东华...

潘瑾 教授

学以致用,丰富实践,提升素养和能力,具备面向国际的综合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