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东华飞鹰喜获第三届“徽朗杯”国际商学院黄山挑战赛亚军

2017年08月17日 11:00阅读数:6647

    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 

    8月11日至13日,第三届国际商学院黄山挑战赛在世界级地质公园及中国5A级景区——安徽黄山成功举办。本次赛事持续两天,采取负重越野+垂直马拉松形式,总赛程近42公里,海拔连续升降达1600米,比赛颇具难度和挑战性。来自各个高校MBA商学院的两百多位精英们欢聚在气势雄伟、风光瑰丽的黄山,接受挑战。东华大学的更是集结了近三十名热爱户外运动和挑战自我的东华飞鹰们,成为了本次赛事规模最为庞大的学校队伍。

    11日上午9时,我校代表队伍在上海莘庄地铁站集合,乘上大巴共赴黄山。一路上各位同学都作了精彩的自我介绍,队长张荣超和团长张可可给大家具体讲解了比赛的赛程安排,并且分派了比赛所需的补给物品。飞鹰政委及后勤组负责人梁潇调动着气氛,训练了队歌并鼓舞士气,引得大家阵阵欢笑同时又对飞鹰精神有了进一步的感悟。

    下午五时许我们抵达黄山景区,在组委会的安排下,大家有秩序地进行排队体检,领取赛事包。黄山挑战赛开幕式暨欢迎晚宴也在黄山轩辕国际大酒店如期举行。各个学校的代表团都通过视频、ppt以及口号的形式进行了团队展示,我校作为压轴的展示队伍,梁政委脱口秀般的介绍风格圈粉无数,庞大的阵容,高涨的士气,让其他商学院的精英们感受到了东华人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最后全场齐唱飞鹰之歌——《鹰击长空》,更是把欢迎晚宴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8月12日早晨7点30分,本次挑战赛正式开赛。上山赛道为10公里盘山公路+12公里山路。正值雨季,一开赛,天气状况也较为恶劣,虽然大雨瓢泼,但却无法阻挡选手们的满腔热情,不畏风雨,挑战极限,展现出了不拿下黄山誓不罢休的信念,一路向前,为团队荣誉而战。
每支参赛队伍均有八名正赛队员,团队成绩取第五、六名的平均成绩。我校的李德全、仇安琪和王露红同学火力全开,直冲赛道,勇往直前,引领着整个A队,夏青、熊林坤、平晶、林燕、叶华清等同学作为A队主力队员,按照既定的战略,为取得目标的团队战绩而努力。B队成员也都不抛弃不放弃,结伴同行,相互扶持和鼓励,尤其是宋康龙同学主动承担起压队的职责,鼓励并团结着暂时落后的几位同学,带领大家做冲刺前的拉伸和热身活动。下午二时许,所有同学都在规定时间内顺利完赛。

    赛有余力的几位A队成员还直冲黄山之巅——光明顶。 

    第一天晚上,组委会在山顶安排了丰盛的晚餐,“山色空濛雨亦奇”,借着日落前的余晖,大家在这美景中纷纷合影留念。晚上,队长张荣超又召开了团队会议,交代第二天的行程安排,周密详细地规划着下山时的比赛策略。
经过一夜的休整,选手们满血复活,清晨六时许便开始下山的赛程,正所谓“上山容易下山难”,因为下山时我们的膝关节需要承受更大的压力,而且风大雾大,崎岖的山路,连续的下坡路段,扶手外便是万丈深渊,可以说是颇为惊险的。好在清晨的山下有浓雾笼罩,让许多有恐高症的选手不至于恐惧。下山风景却更胜上山路段,峰回路转,胜景迭出,一边下山,一边还能欣赏沿途的美景,比赛也是乐在其中。

    参加本次比赛的选手中其实有大多数都是第一次挑战黄山,甚至很多队友间也还都是第一次见面,尽管大家不甚熟悉,但当体力不支时,身边总会有及时伸出的一双手,陌生的声音对你说一句加油,内心总是暖暖的。有的选手不慎抽筋,经过的选手也会第一时间停下来,帮忙拉伸,舒缓腿部压力。正所谓“患难之交见真情”,因为一场比赛,让大家成为可以彼此信赖的一家人。

    东华飞鹰斩获亚军并拿到黄山赛团队最高荣誉黄山松奖,成功完成了我们的“绝尘三甲”以及全员安全回归的目标。王露红同学获得了本次比赛女子组个人第三名的优异成绩。为了这次赛事能够取得佳绩,全队的成员们在背后都付出了极大的努力,前期动员大会,两个月的运动打卡,三次集体拉练,相互支持与鼓励,一路走来,每个人都得到了成长和蜕变。感谢木老师和豪豪教练科学的运动方案和训练指导,感谢队长和团长背后一点一滴的付出,感谢秦主席带病送我们出征,感谢茂贞提供的各种支持,感谢后勤组梁潇帮全队负担上山行李和补给,摄影组宋雨蕙和王佳怡起早贪黑穿梭于赛道间只为能抓拍到运动员们比赛时刻的精彩一瞬。最重要的要感谢东华,使我们有机会相聚在一起,每个人发挥自己的潜能,共同为了学校和团队的荣誉而战。 

    三天两夜的难忘经历,有团队合作的快乐,也展现了个人突破自我的挑战精神。让我们共同期待东华飞鹰在更多的活动中为我校争得荣誉,带来更多的精彩与感动! 

    最后,特别鸣谢此次活动的两位赞助商,张健同学和一起美(上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俞佳同学,感谢你们的赞助,使东华飞鹰黄山行如虎添翼。 

                                                                                                                                                                            

                                                      2017级MPAcc  周洁  撰稿

戴梦莹 2018级全日制MBA

怀着对管理实践的困惑和求知的渴望,从三千公里以外的乌鲁木齐来到上海。在母校两年的MBA生涯,让我由衷庆幸选择东华,不仅增长了见识,也结识了学识渊博的良...

卓志勇 2017级东华卡尔顿MBA(C11)

班委特训营感想 | MBA,不知道是不是我人生中最后一次求学,在求学中参加这类团建却是人生头一回,让我回到了激情燃烧的岁月。

王素芬 教授

王素芬,女,汉族,1966年生,浙江舟山人,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信息管理系教授。1985年毕业于无锡轻工业学院(现江南大学)工业自动化专业,获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