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感恩同行 共谱华章 | 东华大学MBA教育二十周年系列活动——“班长回归日”侧记

2017年12月17日 10:22阅读数:10132

     1210日下午,寒风凛冽,管理新楼406会议室暖意融融。旭日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张科静、MBA教育中心主任刘长奎与二十几位历届班长、校友齐聚一堂,抚今追昔,共谋发展。

张科静副院长首先致词,她代表学院感谢校友们情系母校,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张院长表示,二十年来,MBA教育始终稳中求进,不断开拓创新,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刘长奎主任向校友们通报了我院MBA项目通过AMBA国际认证的情况。至此,中国大陆地区共有32所、全球共有251所商学院通过该认证。未来,在AMBA认证体系内,我校MBA/EMBA项目可与全球范围内MBA/EMBA项目实现学分互认,标志着我院工商管理教育国际化水平实现了里程碑式的飞跃。同时他也谈到了MBA发展面临的困境及挑战,期待各位校友建言献策,共同推动我院MBA教育的持续发展。

二十几位班长、校友分别围绕东华大学MBA教育的发展战略、品牌特色、培养体系、创新创业、职业发展、校友网络、公益活动等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99MBA校友、上海紫华企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沈娅芳说,对于品牌而言,“销售数量增多就会越来越多”,“品质变好就会越来越好”,品牌打造好,价格就上升。她提出,要从校级层面重视起来,打造东华MBA时尚特色。2003级校友、上海环东华时尚创意中心主任韩哲宇谈到,要细分目标市场、目标人群,让在校生与校友形成良性互动。

2003级校友、上海企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合伙人隋学前说,要依托学校背景,突出旭日工商管理学院品牌效应,利用校友资源反哺MBA发展。2004级校友、著名管理咨询专家严卫国强调,要学会给用户画像,打造服务链条,整合校内外资源,解决用户的核心诉求,促进口碑传播。

2008级校友、凯捷咨询(中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王欣谈到,打造东华MBA特色,持续追踪MBA同学创业情况。2011级校友、 上海财景科技园总经理陈磊指出,要加快校友会建设,顺应“国际化”、“专业化”、“品牌化”的潮流,构筑明星校友网络,定期举行不同主题的校友活动,如 “读书会” “私董会”等。他还介绍了“萤火虫助学”公益活动的运作情况。

接下来,2004级校友林秀强、2006级校友葛飞、2008级校友顾星烨、2008级校友杨炯、2008级校友刘湘、2008级校友赵宇生、2008级校友杨春、2010级校友宋阳、2011级校友章俊、2012级校友张金红、2012级校友刘斌、2012级校友张青、2013级校友丁洪、2013级校友李中文、2014级校友王磊,分别从打造校友社群、凸显纺织特色、引领创业潮流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最后,在热烈的气氛中,大家合影留念,共同祝愿东华MBA越来越好。

杨冰洁 2019级MEM

读研究生是我一直以来的目标。2015年我曾以几分之差遗憾与心仪的院校擦肩,毕业后选择进入地产外企。身边同事多为海外名校精英,共事交流他们思考问题时多元化的...

颜玉 2017级东华卡尔顿MBA(C11)

沙七队员感悟 | 来到沙漠,你会后悔三天,不来沙漠,你会留下遗憾。

王素芬 教授

王素芬,女,汉族,1966年生,浙江舟山人,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信息管理系教授。1985年毕业于无锡轻工业学院(现江南大学)工业自动化专业,获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