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感恩同行 共谱华章 | 东华大学MBA教育二十周年系列访谈 知行合一 成就自我 ——访东华大学2003级MBA校友隋学前

2017年12月26日 08:50阅读数:11079

踩着金色落叶,隋学长走进东华校园,沉稳安然的气息扑面而来。一批又一批的东华MBA学子从这里走出,投身各个行业,大展宏图。今天,隋学长将给我们分享他的哪些经历呢?

校友名片:隋学前,东华大学2003MBA校友,AMT组织和人力资源领域的佼佼者,十余年专注组织和个人效能的综合提升。从独立创业成为咨询公司老板,到加入AMT平台成为事业合伙人,他说,这是他职业顾问生涯的新阶段。

   

   职业转换,三个“十年”

“在东华大学读MBA的这段经历开启了我职业生涯转换的大门。” 隋学长将自己的职业生涯分成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在进入东华大学前。隋学长是一名典型的“工科男”,大学毕业后,他进入一家制造业公司,之后,他发现那份工作并不是自己想做的。在职业选择的十字路口,他选择报考MBA,回到校园深造,找寻自己理想的生活。就读东华大学MBA之后,通过学校活动,他认识了从事管理咨询的学长,课业虽然繁重,但他仍一边上课一边跟着去做项目。第一个项目做下来后,他发现自己非常热爱这份工作,那种忘我的喜欢让他下定决心要在管理咨询行业做下去。这就开启了他职业生涯的第二个阶段。从2003年开始进入管理咨询行业,2004年到2014年这十年的时间,他将其定义为传统的管理咨询阶段。而第三个阶段,即从2014年到现在,他称之为新的管理咨询阶段——以“咨询+股权投资”助力实业公司的长期发展,在他看来,这种“左手资本、右手咨询”的模式是他可以驾轻就熟运作的模式,因为做咨询行业,对很多公司非常熟悉,所以能放心大胆的投资。

校园时光,激情岁月

回忆在东华的时光,隋学长说真的非常难忘。同学们“吃在一起”、“住在一起”、“玩在一起”、“学在一起”,组织辩论赛,还拍过电影。由班里的才女写剧本,摄影小能手拍摄,班里同学都在其中扮演角色,作品公映的时候,报告厅座无虚席。对于旭日楼400,他也很难忘。MBA教育中心经常请行业大咖来学校做讲座,每次他们都会早早去占好位置,听听行业翘楚一席谈,这些活动让他们学到了许多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

寄语东华,打造品牌

谈及东华大学MBA教育,隋学长说,“我们要着力打造旭日工商管理学院品牌,可邀请知名MBA校友为学院代言,设立固定的校友回归日,让行业大咖成为亮点,校企联动,共铸辉煌!”

 

                                             撰稿    于文珊  韩立峡

戴梦莹 2018级全日制MBA

怀着对管理实践的困惑和求知的渴望,从三千公里以外的乌鲁木齐来到上海。在母校两年的MBA生涯,让我由衷庆幸选择东华,不仅增长了见识,也结识了学识渊博的良...

卓志勇 2017级东华卡尔顿MBA(C11)

班委特训营感想 | MBA,不知道是不是我人生中最后一次求学,在求学中参加这类团建却是人生头一回,让我回到了激情燃烧的岁月。

周力 副教授

有工科的教育背景。擅长量化分析。知识面宽。有企业实务经历。对信息化、项目管理、工程管理、数据分析以及多个行业的业务过程和研究架构等有深刻的认识。对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