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东华大学MBA教育二十周年庆典大会圆满举行

2018年01月03日 15:15阅读数:16225

       2017年12月29日,东华大学MBA教育二十周年庆典大会在延安路校区三教二楼报告厅圆满举行。副校长刘春红,副校长邱高,原副校长、旭日工商管理学院原院长孙俊康, MBA教育中心创始主任、旭日工商管理学院原常务副院长顾庆良等领导出席庆典大会。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副校长顾晓敏,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校长仓平,中国纺织规划研究会常务副会长俞亦政等嘉宾到会祝贺。学校相关部门领导、旭日工商管理学院领导和师生以及来自海内外的MBA校友、各界人士欢聚于此,共同参加了本次盛会。大会由MBA教育中心主任刘长奎主持。


庆典大会现场


东华大学副校长邱高致辞


       邱高副校长代表学校向前来参加庆典仪式和活动的领导、嘉宾、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朋友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回顾了我校MBA教育20年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了MBA教育的办学水平和国际化水平。展望未来,他希望我校MBA教育扎根中国、融通中外、立足时代、面向未来,为培养具有中国根基和国际视野、具备管理艺术和管理智慧、拥有社会责任与创新精神,能够适应经济全球化发展需要的高级管理人才而不懈努力;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学术为根基,办好有特色的MBA项目而不懈追求;凝练学术方向,汇集学术队伍,成就国内外有影响力的一流商学院而不懈奋斗。希望愿广大校友以二十周年为契机,重温校友情、师生情、东华情,在成就事业的同时为学校发展、国家建设、社会进步做出更大贡献。


东华大学副校长刘春红致辞


       刘春红副校长作为我校MBA教育的主要创始人向曾经并肩工作的老同事以及二十年来为MBA教育无私奉献的工作人员表示由衷地感谢,她深情回顾了最初MBA创业时的喜悦,感恩MBA团队团结奋斗的力量,以及感谢MBA历届校友的鼎力支持,包括以MBA校友为核心团队成立了文创协会、产业金融协会为学校发展不遗余力贡献力量。刘春红副校长分享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三次报告《反思教育:向“全球共同利益”的理念转变》中提出的人文主义教育观,教育向多元化、全方位的终身学习方式转变,在相互依存度日益加强的当今世界,实现可持续发展应把教育和知识视为全球共同利益。全世界对高等教育认知的改变,要求我们重新认识学习,对MBA教育不断创新发展。希望我校MBA教育顺应新时代,办出新气象,追求新发展,并衷心祝愿我校MBA教育明天更加美好。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副校长顾晓敏致辞


       顾晓敏副校长是我校MBA教育的主要传承者,十年耕耘,感情深厚。她回顾了自己曾在MBA管理岗位上工作时的点滴时光,每一个画面都历历在目。顾晓敏与我校MBA教育共同走过了十年的成长,她为我校MBA教育送上了20岁的生日祝福,祝愿我校MBA教育在培养具有人文情怀和创新精神的职业经理人与企业家的道路上开创自己的特色,不断创新培养模式、理念、特色,整合社会优质资源,以更美好的姿态进入新时代。


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徐寅峰致辞


       徐寅峰院长代表学院向多年来给予MBA教育关心和支持的所有领导和校友朋友们,向多年来为MBA发展做出贡献的全体同仁表示诚挚的谢意。他回顾了学院的发展历程以及MBA教育产生的时代背景,介绍了过去二十年中MBA教育在围绕生态环境与办学特色、师资力量与学生构成、培养方案与课程体系、培养效果与教学创新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建设和不断完善,取得了显著成效,尤其在培育中国纺织企业高管方面、在创新创业教育方面取得了骄人成绩。今年,学院更是喜获AMBA国际认证。2018年,MBA教育亦将依托优势学科创新发展,开设时尚MBA特色项目;未来,更进一步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提升国际竞争力,努力将我校MBA教育事业推向新的高峰。


98级校友、无锡蚂蚁微威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朱国民发言


98级校友、好孩子国际集团执行董事、首席竞争官夏欣跃发言


       东华大学98级校友、无锡蚂蚁微威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朱国民和98级校友、好孩子国际集团执行董事、首席竞争官夏欣跃作为校友代表也慷慨分享了各自曾经在校的学习成长经历以及后来的事业发展历程,感恩母校赋予的知识和力量,并祝愿我校MBA教育未来越办越好。


 

  

颁发东华大学MBA教育特别贡献奖


      院校领导还为荣获东华大学MBA教育特别贡献奖的20名管理者及40名老师进行颁奖,并宣布了百名东华大学MBA杰出校友名单。会上,张科静副院长宣布启动时尚MBA项目和筹建东华大学MBA校友会


 旭日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张科静宣布

启动时尚MBA项目和筹建东华大学MBA校友会


       二十年来,我校MBA教育开创了一条多项目运作、差异化培养的特色教育之路,以构筑多元创新的特色教育平台、培养厚德笃实的卓越管理精英为使命,准确把握学生的要求、因材施教,创立了“理论+案例+仿真+实践+分享”五位一体知行合一的教学模式。致力于培养具有先进知识和国际视野、具备管理艺术和管理智慧、深谙市场特性、洞悉行业规律、能够适应经济全球化发展需要、具有战略眼光和创新精神的高级管理人才,累计培养5000名毕业生,获得了社会的普遍认可和高度赞誉。过去五年中,东华大学MBA项目连续蝉联“中国最具影响力MBA”排行榜第十一位,入选2017年“年度表现最佳MBA院校排行榜”前十名。2017年12月,旭日工商管理学院通过AMBA国际认证,MBA和EMBA项目实现国际学分互认,对于推进学院迈入国际一流商学院行列以及推进我校工商管理学科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


 

东华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教育二十周年庆典大会合影 


       走过了二十年的风风雨雨,东华大学MBA教育茁壮成长起来,积淀了自己的品牌特色和文化内涵,培养了一批又一批适应经济发展和时代需求的高级管理人才,在未来,东华大学MBA教育亦将不忘初心,为不断培养适应新时代需要的高级管理人才而不懈努力。


撰写:张斯雯、朱彦樾      摄影:胡伟、李国兴


王润昕 2018级中加MBA

“崇德博学、砺志尚实”的校训从迈入东华校园的第一天起就激励我前行。转眼间,MBA生涯已过去大半,我们掌握了管理、经济、财务、供应链、组织行为学等各学科...

周力 副教授

有工科的教育背景。擅长量化分析。知识面宽。有企业实务经历。对信息化、项目管理、工程管理、数据分析以及多个行业的业务过程和研究架构等有深刻的认识。对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