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精彩回顾 | 东华大学MBA2017年大事记

2018年01月23日 11:24阅读数:14288



2017“光明优倍”杯第十五届中国MBA创业大赛南方赛区决赛在东华大学圆满落幕
2017年6月18日,“光明优倍”杯第十五届中国MBA创业大赛南方赛区决赛在东华大学隆重举行。本届MBA创业大赛南方赛区由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东华大学MBA教育中心承办。中国MBA创业大赛是一项面向MBA学生的比赛,旨在通过比赛形式,为MBA学生展示首创精神、创业意识、发现和发展创业机会以及整合创业资源的综合能力提供一个高质量的舞台。


东华大学MBA教育发展战略研讨会暨MBA教育二十周年庆启动仪式圆满举行

2017年6月28日,我校MBA教育发展战略研讨会暨MBA教育二十周年庆启动仪式于延安路校区三教四楼报告厅隆重举行。东华大学副校长刘春红、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副校长顾晓敏、历任MBA教育中心主任、MBA办公室主任、任课教师代表、历届校友、企业代表以及学校相关部处领导出席研讨会并就MBA教育发展面临的挑战与机遇、培养目标、国际战略、创新创业教育、职业发展、校友网络建设等方面建言献策。会议现场各位领导和嘉宾们热烈讨论、反响强烈。会议由MBA教育中心主任刘长奎主持。



“中国模特教父”李小白先生为东华大学2017级MBA新生激情演讲并受聘为MBA特聘教授

2017年9月15日,知名校友、新丝路时尚集团创始人李小白先生为东华大学2017级MBA新生作开学演讲。有“中国模特教父”之称的李小白先生是新丝路时尚集团创始人,花甲之年完成了7天7大洲连续7场的“世界马拉松挑战赛”。他深情地向大家袒露了自己作为恢复高考后第二批入学的老校友此次重回母校的激动心情,回顾了自己从入学到工作、从在新丝路工作到后来在世界各地跑马拉松的经历,分享了他对理想和实干的感悟。鼓励同学们在即将开启的研究生学习生涯中,健康生活和工作,充分利用在大学学习的时光,努力成就自己的人生理想。演讲之后,徐寅峰院长向李小白先生颁发MBA特聘教授证书。




东华大学-卡尔顿大学合作培养MBA项目2017年理事会会议召开
2017年9月22日, 东华大学-卡尔顿大学合作培养MBA项目2017年理事会会议在东华大学延安路校区召开。理事会成员旭日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徐寅峰,研究生部副主任俞昊,国际合作处副处长赵明炜,旭日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张科静,Sprott商学院副院长季绍波,卡尔顿大学Julie Caldwell出席了会议。参加此次会议的还有旭日工商管理学院国际事务、MBA项目相关负责人。此次会议就东华大学-卡尔顿大学两校合作备忘录、学生学习中遇到的问题、新一轮合作项目计划以及以项目为基础的教学改革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学生交换、师资共建、资源共享、校友发展以及合作研究等方面进行充分商讨,达成原则共识。

2017年中国最具影响力MBA排行榜揭晓 东华大学MBA蝉联“中国最具影响力MBA排行榜”第十一位

2017年9月28日,从世界经理人峰会上获悉,由《世界企业家》杂志编制、由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欧元之父罗伯特•蒙代尔任主席的评选委员会发布的2017年“中国最具影响力MBA排行榜”,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山大学管理学院等院校MBA项目入选榜单前十五名,东华大学MBA项目蝉联第十一位,并与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南京大学商学院等院校入选2017年“年度表现最佳MBA院校排行榜”前十名。耶鲁大学管理学院资深教授莱维•多尔(Ravi Dhar) 、牛津大学赛德商学院教授斯蒂芬•沃格(Stephen Woolgar)参加会议并颁奖。




东华大学MBA啦啦操队勇夺第十四届阳光杯啦啦操冠军,成功卫冕三连冠

2017年10月21日,第十四届MBA阳光体育赛事的啦啦操比赛在华东师范大学中山北路校区进行。东华大学MBA啦啦操队的队员们凭着整齐的队形、靓丽的舞姿、饱满的热情,赢得了比赛的胜利,成功卫冕了三连冠。本届MBA阳光杯参赛队伍有东华大学MBA、华东师范大学MBA、华东理工大学MBA、上海财经大学MBA、上海交通大学安泰MBA、上海理工大学MBA、上海外国语大学MBA和同济大学MBA。通过“阳光杯”比赛,不仅强化了同学们身体素质的锻炼,同时还增进了各MBA院校间的沟通与交流,也为同学们在今后各项活动中的进一步交流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通过AMBA认证
2017年12月7日, 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收到英国工商管理协会(Association of MBAs,简称AMBA)的贺信,信中宣布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通过AMBA认证。至此,中国大陆地区共有32所、全球共有251所商学院通过该认证。未来,在AMBA认证体系内,我校MBA/EMBA项目可与全球范围内MBA/EMBA项目实现学分互认,标志着我校工商管理教育国际化水平实现了里程碑式的飞跃。
AMBA
AMBA成立于1967年,与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AACSB)、欧洲质量发展认证体系(EQUIS)同为全球商学院三大权威国际认证体系。

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荣获腾讯商学院两项重磅奖项
2017年12月13日,由腾讯网主办的“第五届腾讯网商学院发展论坛”在京举行。全国多家商学院院长、MBA中心主任及商科教育领域相关人士围绕“双一流商科思辨,智启菁英未来”主题展开讨论。依据网友投票与专家媒体意见评选,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凭借多项目运作、差异化培养的MBA特色教育,与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浙江大学管理学院等10所院校获得“2017年度优质特色MBA项目”奖项。徐寅峰院长获评“2017年度中国商科教育风云人物”。

2017年大时尚科技创新峰会在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成功举办共同探讨新零售背景下的科技与时尚
2017年12月15日,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指导,上海首席信息官联盟、上海首席信息官联盟大时尚科创产业分会主办,上海纺织集团、上海服装集团、东华大学、上海市纺织工程学会、上海纺织协会、雅各布专栏等协办的“科技驱动时尚”——2017年大时尚科技创新峰会在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成功举办。本次峰会邀请了各纺织、时尚行业CIO,各大品牌企业代表,现场与会嘉宾超过200人。本次峰会以“科技驱动时尚”为主题,主要围绕行业趋势、创新材料应用、全新业务生态体系、时尚趋势流行等话题展开讨论。


东华大学MBA教育二十周年庆典大会圆满举行

2017年12月29日,东华大学MBA教育二十周年庆典大会在延安路校区三教二楼报告厅圆满举行。副校长刘春红,副校长邱高,原副校长、旭日工商管理学院原院长孙俊康, MBA教育中心创始主任、旭日工商管理学院原常务副院长顾庆良等领导出席庆典大会。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副校长顾晓敏,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校长仓平,中国纺织规划研究会常务副会长俞亦政等嘉宾到会祝贺。学校相关部门领导、旭日工商管理学院领导和师生以及来自海内外的MBA校友、各界人士欢聚于此,共同参加了本次盛会。大会由MBA教育中心主任刘长奎主持。走过了二十年的风风雨雨,东华大学MBA教育茁壮成长起来,积淀了自己的品牌特色和文化内涵,培养了一批又一批适应经济发展和时代需求的高级管理人才,在未来,东华大学MBA教育亦将不忘初心,为不断培养适应新时代需要的高级管理人才而不懈努力。

刘天愚 2018级MPAcc二班

2018年,我有幸以推免生身份进入东华大学MPAcc专业就读,在延安路校区求学的两年中,我除了细细品味到教学楼红墙背后的历史沉淀,更逐步明了“崇德博学、砺志...

李文君 2018级东华卡尔顿MBA(C12)

新学期开始啦!东华-卡尔顿合作MBA项目 2018级C12全体学生参加了为期2天的入学Orientation。

符谢红 副教授

符谢红,女,汉族,1973年2月生,东华大学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副教授。企业管理硕士,管理工程与科学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为人力资源管理及国际企业管理。国外授课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