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东华-卡尔顿合作MBA项目 | 2019级C13学员Orientation精彩入学第一课

2019年09月25日 09:34阅读数:10447

为了同一个目标,阔别学校多年的我们,重回东华校园,来自各行各业的我们有了一个全新的身份——东华大学中外合作MBA项目2019级C13的学员。9月21日,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参加了为期2天的入学第一课。入学第一课,带给了我们很多惊喜和对未来学习生涯的憧憬。



卡大,正确的选择


东华大学和加拿大卡尔顿大学合作的MBA项目,是一个以国际化商务案例分析见长、非常严谨务实的项目。不仅课程丰富,而且大部分学习内容由加拿大卡尔顿大学的教授亲自来上海传授。学习虽然辛苦,但收获颇丰,辛苦付出后你会觉得这一切都是值得的。2013年卡尔顿大学SPROTT商学院通过AACSB认证,成为世界顶级商学院,性价比和口碑都无可挑剔。

图注:东华-卡尔顿合作MBA项目2019级C13全体学生与季教授、Robin教授以及鞠老师合影


优异的教授团队


卡尔顿大学的季绍波教授悉心地为C13学员安排了此次Orientation,这是我们未来一年半学习生涯的完美开端。季教授和我们分享了东华-卡尔顿合作MBA项目的发展历程以及后续学习应掌握的方法和注意点,言语间能真切的感受到季教授对该项目的深厚感情以及对我们这一届学生的殷切期望,看到季教授与Robin教授的讲解如此专业、热情,我们都对今后的课程充满了期待。

图注:季绍波教授正在热情地和学员分享东华-卡尔顿合作MBA项目的发展历程



新同学,你好!


东华-卡尔顿合作MBA项目2019级C13全班之前预修课时的自我介绍是分班进行的,很多同学互相还不太了解。这次入学Orientation专门安排了自我介绍环节,大家都以最好的精神面貌向未来一年半将携手共进的新同学展现最全面的自己。大家虽处在各行各业,却能在沟通中,找到共同语言,收获相同的目标,建立珍贵的革命友谊。

图注:C13班新生专注地向大家介绍自己



交流与传承


东华-卡尔顿合作MBA项目很注重各届学子的交流与传承,这次Orientation也不例外,全程由学长团队组织,为我们提供了全方位的支持,从后勤保障、教室的布置乃至摄影摄像,从细节体现无微不至的关怀。

更重要的是,为了让我们在接下来的学习过程中少走弯路,来自C8-C12的学霸学长们现身说法,给我们透露了很多他们的学习方法和心得体会。过来人的经验对于我们这些新生而言如获至宝,我们会谨记他们的教导。今后,C13这个大家庭将会以团结的团魂,报团取暖,携手同行,一起经历风雨洗礼,一同克服艰难险阻,迎难而上,创造奇迹!真心感谢所有参与这次入学Orientation的学长们,你们的倾情奉献,让我们感受到了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图注:学长们倾囊相授学习干货


开学第一课


商务案例分析是贯穿未来学习系统的重要途径。为了能让我们快速适应和了解东华-卡尔顿合作MBA项目学习节奏的模式,季教授给我们准备了一个真实案例,让我们分组探讨数字化支付方式对商业带来的影响。每组自行进行团队分工,开展头脑风暴,最终以团队Presentation形式向所有组介绍项目方案。
图注:学员们卯足了劲,烧脑、讨论、奉献、协作!一心只为团队呈现最完美的方案

这是一个与时间赛跑的过程。在准备过程中,季教授、Robin教授和学长们亲临指导,给了每组很多有用的建议和提示。最后,各组将成果进行演示,由学长评委团评定出了获胜小组。这种案例教学的模式对很多人来说都是第一次,紧张感、兴奋感、成就感迎面扑来,希望这是我们整个学习生涯的良好开端。

图注:到了案例研究成果的展示,团队悉数登场,拿出了十八般武艺,悉心讲述核心论点

图注:第1组的伙伴们很荣幸地获得了第一名


携手启航


两天的入学Orientation短暂而充实,我们已正式成为东华-卡尔顿合作MBA项目2019级C13学生,未来的学习生涯可能充满挑战和压力,也一定会带来惊喜和收获。让我们一同开启MBA学习之旅,未来一年半,请多关照。

              

撰稿:2019级C13班 曹圣杰     摄影:2013级 李翔
蔡爱萍 2019级MPAcc一班

充实又丰富多彩的第一个学期过去了,回顾过去,感悟很多。能继续在校园里学习,是一个非常宝贵的机会。加入东华这个大家庭后,我感到既幸运又幸福。在学习过程中...

颜玉 2017级东华卡尔顿MBA(C11)

沙七队员感悟 | 来到沙漠,你会后悔三天,不来沙漠,你会留下遗憾。

厉无畏 教授

精心培育人才,服务时代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