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新梦想•新希望

2015年09月14日 17:18阅读数:4907

新的学期,开启新的希望,承载新的梦想。2015年9月12日下午,东华大学2015级工商管理硕士(MBA)/会计硕士(MPAcc)/工程管理硕士(MEM)开学典礼在三教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
      东华大学副校长邱高、研究生部主任舒慧生、旭日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赵晓康、副院长张科静、姚洪心、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孙莉、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朱英、2015级专业学位研究生全体新生以及MBA教育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典礼。典礼由MBA教育中心主任刘长奎主持。
      下午三点整,开学典礼正式开始。首先,邱高副校长向全体新生致欢迎辞。邱校长代表学校党政领导向各位新生表示衷心祝贺,并简要介绍了东华大学和旭日工商管理学院的发展历程。他指出东华大学是最早开设企业管理和工商管理专业的学校之一。旭日工商管理学院的前身是1953年建立的管理工程教研室。半个多世纪以来,学院伴随着我国经济的高速成长,不仅积淀了深厚的文化学术传统,也形成了自己独特的学术风格。1997年,东华大学成为我国第三批MBA试点院校,2013年开始招收MEM, 2015年又迎来了第一批MPAcc新同学。这对于东华大学来说是一个重要而又激动的历史时刻!邱校长希望每位同学都要谨记“怎么学,学到了什么”,牢记“义在利先”,掌握学习知识、技能、勇于实践之外,更重要的是时刻做到学会思考和进行自我批评。最后,他期望新生们的朝气蓬勃和热情青春能成为推动学校不断发展和进步的动力。

      赵晓康副院长代表三个学院热烈欢迎新同学加入到东华大家庭中,成为一名新东华人。他分享了自己的三个想法:第一,他给大家解释了东华校徽其实是代表丝线和梭,象征着工、理、管、文等学科在东华大学这个大平台上整合在一起。他又给大家介绍了东华的“长处”和“不足”,长处是务实踏实,不足则是太为低调。虽然东华大学的教学管理很低调,但教育成果却令人骄傲,我们已经连续三年在创业人数上蝉联上海市高校第一名。第二个想法是如何看待自己未来的学习,希望各位同学要端正心态,修已安人,调整自己的行为方式,加强知识在课内和课外的紧密结合。第三个想法则是如何规划自己的未来,他提出要树立积极的人生态度,每天善于总结,每天进步一小步。最后,赵院长希望每位新生要“差异化定位”自己的未来,“独来独去”,做不同于别人的自己。

随后,优秀毕业生代表孙汝俊同学发言。他回顾过去两年多的学习期间,工作上产生了巨大的变化,从“副经理”上升为“事业合伙人”,通过学习,看待工作中问题的角度更为深入,具备更多的管理专业知识,掌握实用的管理技能。他也给新生们分享了三大学习法宝“集智、优术、尚实”,勉励各位新生在东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进步。

新生代表陈慧薇同学代表全体新生发言。她认为“人生最好的投资就是投资自己”,号召同学们放下现实的压力,回归校园,用努力和方法,加上一颗坚定和等待的心,回归到学习的本质中,充实和完善自我。

开学典礼庄重而又热情四射,台下的每位莘莘学子都感受到成为一名东华人的自豪与骄傲。伴随着老师、校友、同学们的鼓励,他们将开启人生阶段中浓墨重彩的一段旅程。

 

 

                                                                                                                                   
叶巡安 2018级MEM

人寿几何?逝如朝霜。时无重至、华不再阳。感恩让我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在有限的人生中,能有机会再次步入校门,感受到东华的人文气息,认识一群志同道合的友人,...

杜志向 2017级东华卡尔顿双学位MBA(C11)

卡大校友交流会随想 | 带着羡慕和期许、学长们的鼓励与支持我们努力前行。回想这半年多的学习是值得,畅想未来更是充满激情。

王千红 教授

经济学博士 教授 硕士生导师 研究方向:金融理论与金融市场交易技术、银行创新经营与管理、汇率与货币国际化、互联网金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