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师姐来了>第2期之师弟感言

2015年10月12日 08:54阅读数:5380

2015年10月8日晚上7点,东华大学MBA教育中心《师兄/师姐来了》分享系列第二期在国庆长假后如期举行。这次请到的师姐大有来头,颜值高不说,人家在事业上那也不能只用“有成”来概括了,光看看她的职位抬头就不敢小觑:东华大学管理学硕士,致同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ACCA华中区指导委员会委员,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资深会员(FCCA),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CIA),国际注册内控自我评估师(CCSA)以及国际注册风险管理确认师(CRMA)。慕名而来的会计专硕的学弟学妹们挤满了现场,真是一票难求,没有座位的同学从门口一直站到了走廊……

作为一个女性,是怎么在激烈的社会竞争中脱颖而出的,她给了在座的学弟学妹很多“过来人”的建议。让我们从师弟师妹的眼中,看看这位美女+才女的人生,给了大家怎样的启示?

学弟感言:做一个有趣的人

十月八日,我参加了第二期“学姐来了”分享会,这期的嘉宾是个不折不扣的“大神”——李辉学姐。

李辉学姐本科、研究生就读于东华大学管理学院,硕士毕业后进入德勤工作,随后跳槽至致同,只用了8年,她就成为了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的合伙人。身为“学霸”的她有许多头衔,比如ACCA华中区指导委员会委员、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资深会员(FCCA)、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CIA)、国际注册内控自我评估师(CCSA)、国际注册风险管理确认师(CRMA)等等。

怀着无比崇拜和羡慕的心情我听完了整个讲座,而过程当中给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话是“be funny,做个有趣的人”。

众所周知,“四大”的工作量和工作压力十分巨大,即使是工作几年的“老人”加班到凌晨也是家常便饭。而李辉学姐却乐此不疲。良好的心态为她提供了源源不断的能量,也让她为人有趣。面对工作压力,她将其视为学习、进步的机会。面对领导的责难,她据理力争,嗤之以鼻。面对下属的工作失误,她勇于承担责任。面对客户的褒奖,她宠辱不惊。正是这种良好的自我心态和对他人宽容、感恩的态度让她面对困难和荣耀时都能用平常心去对待。而这种平常心极为可贵。

保有好奇心是她积极向上的动力,也让她做事有趣。学姐给我们分享了很多有趣的小故事。她的高管朋友圈大都是一些上了年纪的“大叔”、“阿姨”。虽然已将到了知天命的年纪,但是他们当中的大多数却仍然对工作、生活保有无尽的好奇心。刻苦学习获得MBA学位,熬夜创作论文,这些看来与他们年纪不相符的事让他们倍感自豪。好奇心驱使他们放下已有的成就,投入到未知的领域,年龄并未成为阻碍,他们的心仍在自由地遨游。

除了一些财务方面的专业证书,李辉学姐还有许多我们闻所未闻的专业认证。什么插画师、自然疗法师等等。工作之余,她的爱好让她放下压力,也让她的生活有趣。人生不只有工作,业余时间兴趣爱好会给我们的生活增色不少,放下工作的烦扰,享受这些欢愉,生活才会更有趣,反过来,也会让工作中的我们更有活力、更有效率。

李辉学姐的分享不仅让我对所学的专业有了更深的认识,也让我有了更明晰的职业规划,更重要的是,我想做一个像她一样的有趣的人。

 

学弟感言:前行不忘担当

昨天还是蛮拼的,提前下班,直奔管楼,就为能完整的听李辉学姐的分享会。我本不是积极分子,但这次却发自内心的想参加,可能这就是缘份吧,而我也因此感触深刻,收获颇丰。

虽然大家都叫她学姐,但我喜欢称其为李老师,因为李老师讲的太多内容是符合我个人特质并具有指导意义的。

对我而言,工作与生活中常常有疑心,事后总爱回顾检查,最惨痛的案例的就是研究生考试中强迫性的反复检查,考的不如意。而李老师说:人生只有一次,做事不回头,一次做对。我当时听完,整个人突然醒了。我告诉自己,这就是我以后的方向,只做一次,认真做好这一次,然后坚定向前。那怕错了就错了,也不要靠反复确认与检讨,在犹犹豫豫中去获得想要的结果。

我也属于喜欢承担错误,谦虚上进的人,但我只是在这个方向上前进,并没有理解到更深刻的层面。昨晚李老师谈到“勇于担责,既是对自己水平的一种要求,也是一种保护团队,促进团结的方式”,我真的豁然开朗。以前觉得主要责任不在自己的事,喜欢多讲两句,为证明自己没错。这太短视与逃避责任了。

以后我会把自己放入团队,放入体集中去,真正的换位思考,为了真正的追求而淡化个人立场,去保护身边的人,去获得不单单是属于自己的欢喜。而今天工作的时候,当我想凑凑活活把底稿交上去的时候,又重新耐心审阅与完善。因为我想担当起我的责任,我想把工作水准做到我喜欢的水平。真的很感谢李老师能把担责这件事让我明白的更多。

无论是只做一次的人生,还是对自己的高水平要求,亦或保护身边的人及顾全团队,我觉得都是敢于担当的一种表现。就像勇于担当的李老师一样,我要将担当融入血液。

最后,我想将李老师所讲的感恩与三倍努力融入未来的工作与生活,在感恩中前行,减少期望;在三倍的努力中思考,提升效率。再见了,我要去实现自己的梦想与追求啦。 


胡佳玫 2014级综合MBA

丰富多彩的第一学期结束了,感悟入学MBA以来的日子,有非常多的心得,重新踏入校园的时光是充实祥和又青春洋溢的。

卓志勇 2017级东华卡尔顿MBA(C11)

班委特训营感想 | MBA,不知道是不是我人生中最后一次求学,在求学中参加这类团建却是人生头一回,让我回到了激情燃烧的岁月。

周建亨 教授

要非常努力,看起来才能毫不费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