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东华大学与SAP合作举办Design Thinking Workshop

2015年10月21日 16:47阅读数:5010

为体验先进的创新思维,东华大学MBA教育中心于10月20日与SAP合作举办了以"Rethink the MBA program at DHU to be more attractive and innovative”为主题的Design Thinking Workshop。旭日工商管理学院张科静副院长,MBA教育中心刘长奎主任,MBA教育中心部分老师及2015级全日制国际班MBA学生参与了本次体验。

上午9:15,来自SAP中国研究院的Nico对他的coach团队做了简短介绍后,Warm-up开始。本次Workshop分成5个小组,每组7人,每组配备一名来自SAP的教练进行指导。各小组就扩大宣传、提升竞争力、授课形式、课程设置、国际交流、奖学金等问题进行了现状分析。经过“UNDERSTAND”“OBSERVE”“DEFINE”“IDEATE”“PROTOTYPE”“TEST”六大环节,各小组对自己的小组议题进行了充分的头脑风暴。比如:在教育领域方面如何重新创造性的设置课程增加在校生对未来职业发展的信心?重新思考国际交换项目如何让更多的人多渠道了解?重新思考课程设计如何给MBA的学生在职场受益?如何根据背景建立学习沙龙,将理论和实际更好的结合?各小组将自己的问题多角度、多视觉进行深入讨论,集思广益并争分夺秒的利用午休对学校老师及同学进行采访,并迅速归纳整理。

最后,各小组将讨论结果以Prototype的方式进行展示,以Presentation的方式做陈述以接受主任的提问及质疑。活动下午6点结束,整个活动方式新颖,中场的Monkey Challenge活动全员参与,有趣且充满活力。

参与的同学对本次体验活动的形式非常认可,学到了很多知识。深刻体会到了时间观念对于一个管理者的重要性,在交流中也认识到英语沟通能力和表达技巧的重要性。同时,同学们更希望以后多参与到类似的活动中,并且希望这样的教学模式逐渐引入教学中,以让课堂更加贴近实际,生动有趣,学以致用。

一天的思维设计工作坊结束时,MBA教育中心主任刘长奎谈到,本次活动很有意义,参与过程很有价值,有别于传统的教学模式,将有助于我们更好的开拓视野,发挥创造性思维,希望同学们能有所收获,并积极有效的反馈,共同参与改进MBA教育模式,推动MBA教育创新发展。

文/谭舜元

许小刚 18级综合MBA

人生在勤,不索何获。在东华大学MBA教育中心的学习让阔别校园多年的我再次体会到学习的氛围和乐趣。两年的学习虽然多有艰辛,但播下的种子终究开花结果。针对...

王素芬 教授

王素芬,女,汉族,1966年生,浙江舟山人,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信息管理系教授。1985年毕业于无锡轻工业学院(现江南大学)工业自动化专业,获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