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为梦想而战——东华MBA创业群英会互联网风云侧记

2015年10月22日 14:41阅读数:5118

秋高气爽,丹桂飘香。20151018日下午四点,在创业气氛浓厚的东华大学延安路校区管理新楼202会议室,东华MBA创业群英会第二季互联网风云隆重举行。东华大学资深创业孵化导师、镜月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俊老师应邀出席。四位MBA创业同学——11级张思勤、12级周元元、14级曾新平、15级潘云裳做了精彩分享。群英会在与会人员各自介绍姓名、年级、创业意向中拉开帷幕。

创业,不仅需要一个牛逼的合伙人、能投资项目的VC、一个好的环境,更需要是一个梦想。2015级新生潘云裳就是因为梦想而创业。作为上海等风来服饰有限公司的创始人,她游历世界很多地方,爱好艺术,后来她觉得玩够了,回到上海开始了创业之路。她从时尚买手起家,选择进军高端童鞋市场,同时致力于打造自主品牌“pix”,并有了第一批产品。、她目前的设计团队实力较为雄厚,但对于如何推广、后续营销等方向并不明确。为此,李俊老师和同学给了她很多中肯的建议。

当一个人走上创业这条路时,除了梦想,更需要坚持。2011级学长张思勤坚持创业已经七八年,他是上海铂勒机电设备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同时也是上海悟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张学长用他坚定而有磁性的声音告诉我们他坚持创业的经历。他以化学实验仪器为突破口,打破传统行业的限制,融入互联网思维,和伙伴们一起创办化学仪器帮买平台。之后,他再次以创新的思路,以对BTOB的深刻理解,在原有基础上,提出了互联网去中心化的构想,打造另一种BTOB的在线闭环,直接联通买家和商家的创意。虽然他还在前进的路上,但他自信的眼神告诉我们,他未来一定会成功。我们与会同学被他的气魄和远见所折服。

创业需要慷慨激昂,更需要一种温情脉脉的执着。2012级学姐周元元温良贤淑,她的创业之路可谓是有条不紊、从容不迫。她是上海俪瑜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她稳打稳扎从事跨境电商行业,通过与亚马逊的合作,精心研究客户体验并加以改进,她的烤盘生意实现年年稳定增长。她分享的支付战争直指跨境电商要害,给予在座同学很多启发。她的下一步计划是把时尚的纺织服装类产品卖到国外。元元学姐的分享给予在座同学渠道开拓、支付方式选择、营销推广方面的巨大启发。

类似于做学问,创业也有三重境界。第一重,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第二重,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第三重,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14级曾新平同学的创业分享,似乎是对这三重境界的最美妙阐释。他浸淫IT行业十几年,作为上海众盟软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公司即将上市,公司主要服务大数据与云计算。他寄语创业的同学们:创业,其实是一种行动,不要光想,只有行动起来你才能有收获。同时,他认为毅力很重要,只有毅力和决心无往不利。的确,每一个创业成功的人,基本都经历了毅然出发走上创业之路,之后一路咬牙坚持,最终修成正果的这一艰辛过程。

本次沙龙最大的亮点是李俊老师的出席和点评,以及四位MBA同学最真诚的分享。每位分享嘉宾发言后,李俊老师都做了精彩点评。比如把握客户痛点,注重行业细分,认真选择志同道合的小伙伴等。在沙龙开始前,李俊老师还介绍了学校的优惠创业政策和学生创业办公环境,深受同学欢迎。沙龙结束后,很多同学饿着肚子继续向李俊老师及分享嘉宾请教、咨询。

古人云,他山之石可以攻玉。诚然,对于我们众多MBA学生创业者来说,除了坚持,借鉴他人创业成功的经验或者吸取创业失败的教训、少走弯路,就显得更为重要,这也是组织创业沙龙分享会的意义所在。创业群英会第二季虽然结束,但我们东华MBA创业大分享与大交流不会因此结束,期望更多的同学为梦想而战。

                                                              撰稿  刘文平

褚曦 2018级MPAcc一班

时光飞逝,研究生生活转眼就要结束了,很幸运能进入东华大学读研,在这里度过了最美好的时光。学识渊博的老师、真诚友善的同学、美丽的校园风景,都深深地镌刻在...

17级东华卡尔顿双学位MBA2018开年大会圆满举办

迎接2018年度的开年大会,目的是增强班级凝聚力,激励每一位同学积极投身到新一年的紧张学习中。

王素芬 教授

王素芬,女,汉族,1966年生,浙江舟山人,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信息管理系教授。1985年毕业于无锡轻工业学院(现江南大学)工业自动化专业,获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