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招生快讯

2018年东华大学MBA教育中心会计硕士招生复试录取方案

2018年03月16日 22:36阅读数:15186

一、    招生计划
拟招录40人。
二、复试分数线
第一志愿报考东华大学MBA教育中心非全日制会计硕士的考生复试分数线:总分≥165分,英语≥42分,综合≥84分。
接受少量调剂,第一志愿报考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全日制会计硕士,符合东华大学MBA教育中心非全日制会计硕士报考条件的考生:总分≥ 165分,英语≥42分,综合≥84分,可以申请调剂。

三、复试、录取原则
坚持德智体全面衡量、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并充分体现公开、公平、公正性,依据考生初试和复试成绩,综合考虑考生思想政治表现、专业素质以及身体健康状况,择优录取。
严格执行招生政策和规定,严肃招生纪律,加强自律,坚持公平、公正,维护研究生招生工作的良好信誉和研究生招生考试制度的公信力。
四、复试安排
1.报到、抽签(上午或下午面试)、交资料、领复试准考证
时间:2018年3月22日(周四)9:00-11:30
地点:上海市延安西路1882号东华大学旭日楼4楼400报告厅
携带以下资料供审核:
(1)复试通知书登录东华大学研究生招生平台硕士考生查询系统确认后下载打印)因系统维护,请考生于9:00-16:00期间登录系统下载打印。复试科目请按要求都选上方可提交,不影响考生实际参加的复试项目;全日制MPAcc调剂非全日制MPAcc的考生无需提供复试通知书。
(2)身份证原件;
(3)本科毕业证书(往届生)原件;
(4)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上验证未通过者需提供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出具的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以上资料不齐全者不得参加复试。
审核通过的考生当日需提交以下资料:按(1)、(2)、(3)顺序排列,用订书机在左上角装订,并在第一页左上角空白处写上:非全日制MPAcc+姓名+联考准考证号(15位数)+上午或下午(填写抽到的面试时间签)
(1)《考生自述表》(打印方法:a考生登录东华大学MBA/MPAcc/MEM招生系统http://mba.dhu.edu.cn/index注册,填写,参加过预审但没有参加预审面试的考生需点击左侧“基本信息”按钮补充填写准考证、联考成绩等信息。b、一志愿非全日制MPAcc没参加预审面试的考生的申请批次提交“2018年3月22日面试(仅限东华大学一志愿非全日制MPAcc考生填写)”,已参加预审面试的考生无需选择批次,调剂非全日制MPAcc考生的提交批次“2018年3月非全日制MPAcc调剂复试”,c点击右上角“打印”,d用订书机订好,在每一页右下角签名);因系统维护,请考生于8:30-22:00期间登录系统下载打印。考生面试资料提交后我们将统一处理,请收到短信和邮件通知并且已按要求回复“参加”的考生,当日直接携带资料来报到、复试。邮件我们不再一一回复。
(2)大学本科成绩单(非应届生加盖所毕业学校教务处公章或者档案保管单位公章);
(3)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

当日上午报到流程是:抽签(确定3月23日上午或下午面试,之后本人在自述表左上角空白处写上午或下午,已经参加过提前预审面试的非全日制MPAcc一志愿考生请不要抽签)——签到——审核材料——提交资料——领取复试准考证


2.笔试
时间:2018年3月22日(周四)
13:30-15:30 会计硕士专业课笔试(闭卷)
15:45-16:45 政治(开卷)
地点:上海市延安西路1882号东华大学第四教学楼
备注:请携带身份证原件、准考证、黑色水笔、无存储功能的计算器;请提前15分钟入场,迟到30分钟不得入场;政治笔试参考资料点此下载
3.面试
   时间: 2018年3月23日(周五)9:00-12:00上午场,13:30-16:30下午场
              上午场8:30到达候考地点签到、抽签(确定所属面试小组)
           下午场13:00到达候考地点签到、抽签 (确定所属面试小组)        
候考地点:上海市延安西路1882号东华大学第四教学楼310教室
(1)个人面试
考察时间:12分钟/人
考察项目:综合能力、英语测试
(2)小组面试
考察形式:无领导小组讨论
考察时间:45分钟,包括阅读案例和自由讨论时间15分钟以及交叉辩论时间30分钟。
考察项目:综合能力
五、复试组织
成立会计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及复试专家小组,专家小组成员由责任心强、教学经验丰富、外语水平较高、当年无直系亲属涉及考试的研究生导师担任。
六、复试成绩、总成绩
(1)复试成绩=面试成绩+会计硕士专业课笔试成绩
复试成绩满分为250分,其中面试成绩满分为150分(包含英语测试成绩满分30分、综合能力成绩满分120分),会计硕士专业课笔试成绩满分为100分。
(2)总成绩=初试成绩+复试成绩
政治笔试需合格,不计入复试成绩。
七、录取
按照总成绩排序,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总成绩相同的按初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
复试不合格者不予录取,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我校招生体检跟新生入学体检合并。即在新生报到后的三个月新生复查期间进行体检。体检不合格的再依据相关规定取消入学资格或者其他学籍处理。
我校各专业体检标准参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关于印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的通知》(教学〔2003〕3号)和《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两个文件执行,请参加我校复试的考生仔细比对自己的身体状况,如有不符情况及时咨询,以免新生入学复查体检不合格影响入学。
最终录取权由学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决定。本方案报学校研究生部备案,由旭日工商管理学院负责解释。
监督举报电话:021-67792259 。   
 2018年3月16日
                                                        
联系方式:
东华大学MBA教育中心
地址:上海市长宁区延安西路1882号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新楼二楼
电话:021-62373788/62373956/62379083/62378393
网址:http://mba.dhu.edu.cn
邮箱:mbazs@dhu.edu.cn
请扫二维码:东华大学MBA教育中心微信公众号。



郑向丽 18级综合MBA

三十而立,如果还有什么是可以证明自己曾经怀揣的梦想与天真,那就是毕业八年后,参加考试,来到东华,成为旭日工商管理学院的一员。是的,我就这样带着一颗年轻...

李梦 2013级东华卡尔顿MBA(C7)

一次偶然在校友群看到了很“燃”的沙六视频,听沙友讲述在茫茫沙漠中砥砺前行的故事,心生向往就有了这次说走就走的沙七之行。

杜芹平 副教授

杜芹平(副教授),1963年7月,研究领域:企业管理,对连锁零售和服务企业的营销管理和内部营运系统有较深入的了解和研究,同时对质量管理以及质量体系管理(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