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招生快讯

东华大学2020年入学推荐免试攻读MPAcc/MF/MIB/MEM专业学位研究生复试通知

2019年09月09日 16:56阅读数:19316

跟据“东华大学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面试及录取工作细则”文件,推免生“复试总成绩(100分)=申请材料评价成绩(25分)+综合面试成绩(60分)+外语应用能力成绩(15分)。面试总成绩未达60分者不予录取;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1、复试内容

(1)申请材料评价(25分)
①历年在校学习成绩单,并加盖推荐院校教务处公章;
②科研成果,含学术论文、专利等;
③其他有关材料(如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单复印件,其他获奖证书等复印件)。
东华大学考生根据学生提供的材料绩点进行综合积分。
(2)综合面试(60分)
①考生掌握本学科及相关学科(专业、领域)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领域)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
②学术研究兴趣、创新意识、创新能力;
③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等。
其中,非语言沟通能力 5分,包括面部表情、身体姿势、语调、语速和手势等;处理问题能力 5分,包括条理性、组织协调能力、口头表达能力、辩论能力、说服能力等;研究基础20分,包括曾经参与的研究项目、成果或者其它反映前期研究能力的情况;研究能力20分,包括研究方向、计划、可行性或者其它反映未来发展潜力的情况;实践应用能力10分,包括应用理论和方法分析现象和问题,并具备自己独到的见解和认知。
(3)外语应用能力(15分)
考生能熟练翻译及阅读专业外语资料,并能用外语进行学术交流。


2、面试安排


第一批面试安排:

2019年9月14日(周六)
     
 第二批面试时间

2019年9月20日

      报到地点:上海市长宁区延安西路1882号旭日工商管理学院新楼228教室


3、携带资料

面试当日携带以下资料,请A4纸打印,并提前用订书机在左上角订好,并在左上角空白处写好“姓名+申请专业”:
(1)个人简历(或推免申请表)
(2)获奖等证书复印件

4、联系方式
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专业学教育中心
地址:上海市长宁区延安西路1882号旭日工商管理学院新楼二楼
邮编:200051
电话:021-62378951/ 62708697/ 15121067010
网址:mba.dhu.edu.cn
邮箱:mbazs@dhu.edu.cn
刘璇 2018级MPAcc二班

东华两年的求学时光是一段终身难忘的宝贵经历。每位老师的谆谆教诲、悉心培育让我铭记于心,同窗契友的携手并肩、互相帮助让我倍感怀念。感谢在东华的一点一滴,...

王素芬 教授

王素芬,女,汉族,1966年生,浙江舟山人,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信息管理系教授。1985年毕业于无锡轻工业学院(现江南大学)工业自动化专业,获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