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招生快讯

2015级MBA、MEM、MPAcc新生入学须知

2015年07月15日 14:33阅读数:6853

2015MBAMEMMPAcc新同学:

您们好!新的学习生活即将开始,现将有关新生交费、拓展及入学报到等注意事项通知您,请按下列要求作好准备。

一、 新生缴费

1、缴费方法

  2015年学校将采取网上支付,银行扣款两种缴费方式,请您任选其中一种缴费方式(网上支付可使用任何有网银功能的银行卡,国内银行卡的网银缴费无需缴纳手续费;银行扣款一般异地本行存款按5‰、异地他行存款按1%扣手续费,最高50元,手续费在存款时另付给银行)。

①网上支付(时间:820—831)

您可以访问东华大学收费服务管理系统http://epay.dhu.edu.cn,输入用户名(学号)和密码(与学校信息门户的密码相同,初试密码为身份证号),进入系统后可进行相关费用的缴纳。

注:由于各银行卡存在支付限额(不同的银行卡,采用不同的网银认证方式,单笔网上支付和每日网上支付均存在不同的限额)。您可以选择全额支付(一次性支付全额)或者分笔支付(当收费项目的支付金额超过银行规定的每日支付额度时,系统提供拆分支付功能,您可以将应付款项拆分成多笔进行支付,每一笔可以选择不同的银行卡。)

②银行扣款:请于91日前将应缴的费用存入从中国银行卡内。

注:新生注意本人在银行卡内的存款费用应该为扣除银行手续费后的应缴款项。金额不足银行不能顺利扣款,将影响办理入学报到手续。91日统一从中国银行卡内扣款,91日将暂停网上支付一天。

 银行扣款具体缴费操作见《中国银行长城电子借记卡使用说明》

2、缴纳学费金额

学费金额根据您选择的培养方式和培养项目确定,定向就业学生请参见《定向就业协议》,非定向就业学生请参见《东华大学MBA/MEM/MPAcc新生缴费须知》,将应缴纳的第一学年培养费存入学校寄发的中国银行卡内,由学校委托银行统一扣款。双学位学生请注意,东华大学的学费缴纳方式请参考以上内容,卡尔顿大学的学费缴纳方式将另行通知。

   3、关于银行贷款

     2015年与我校合作的银行为工商银行,贷款方法请见《中国工商银行MBA、MEM、MPAcc、EMBA学费信用卡分期付款业务介绍(东华大学)》、《浦发银行MBA MPAcc MEM学费分期说明》

       二、新生报到

报到时间:912日周六13:0015:00  

报到地点:东华大学延安西路校区三教二楼演播厅。

注意事项:报到时须持东华大学研究生录取通知书、本人居民身份证、大学毕业证书原件和复印件,否则一律不予办理报到手续。新生必须在学校规定时间内报到,如有特殊原因不能按时报到者,须在报到前一周(91日周二之前)向东华大学MBA教育中心(谢老师,电话021-62373788地址:上海延安西路1882号管理学院新楼205办公室)书面请假,假期不得超过二周。请假申请由本人手写(注明姓名、学号、身份证号码、手机号、请假原因)、签名、扫描后发至邮箱:mbazs@dhu.edu.cn,邮件名注明:“姓名+开学报到请假申请”。未请假或请假逾期者,除不可抗力等正当事由外、视为放弃入学资格。

 

三、开学典礼

时间:912日周六15:0017:00

地点:东华大学延安西路校区三教二楼演播厅。

 

四、新生拓展训练

时间:913日周日上午8:00~下午17:00

地点:东华大学延安西路校区三教四楼报告厅。

注意事项:所有新生必须参加拓展训练,计入必修学分。如有特殊原因不能参加者,须在91日周二之前提出请假申请,请假申请本人手写(注明姓名、学号、身份证号码、手机号、请假原因)、签名、扫描后发至邮箱:mbazs@dhu.edu.cn,邮件名注明:“2015+姓名+拓展请假申请”;2014级及其他尚未参加拓展训练的学生也可申请参加本次拓展训练,申请本人填写《2015年9月补拓展申请表格》后发至发到邮箱:donghuamba@126.com,邮件名注明:“申请补拓展训练+姓名+入学年份”。

 

 非定向新生所需其他事项如下:

1、住宿及保险:

请于91日之前,将保险费和住宿费(仅申请住宿的新生涉及住宿费)存入学校寄发的中国银行卡内,由学校委托银行统一扣款。

住宿费:1200//.住宿申请以非定向学生在“东华大学2015MBA/MEM/MPAcc招生系统”提交的申请为准,不需要到“东华大学学生选宿舍系统申请”。宿舍安排情况预计8月底9月初出结果。

上海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90//年(按年交),所有非定向学生必须缴纳。

保险费:非定向MBA学生200//2年,非定向MEM学生300//2.5年,非定向MPAcc学生200//2年,研究生参加大学生系列保险(大学生平安保险、附加补充医疗保险、附加住院补贴保险),保险年限23年。参加保险为自愿原则,入学后前两周内可退保。

 

2、新生婚育状况证明材料(非定向学生):

1)根据《国家人口计生委、教育部、公安部关于高等学校在校生计划生育问题的意见》,非定向新生需要填写《东华大学2015级研究生婚育调查表》,并要求居委会等专门部门的计生办盖章。

表格见附件《东华大学2015级研究生婚育调查表》

2如居委会拒绝为未婚新生出具婚育证明,未婚新生可以前往当地民政局办理未婚证明。

 

3、户口迁移相关证明材料(非定向学生):

1)户口迁移证明:凭《录取通知书》、家庭户口本、身份证到当地(迁出地)派出所办理户口迁移手续,即《户口迁移证》。户口迁移证上迁往地址为东华大学上海市长宁区延安西路1882。户口迁移要求请查阅《2015级研究生办理户口迁移证须知》,因户口迁移证明的有效期是一个月,请新生在入学报到注册前一个月到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办理。

2)已婚新学生需同时提交本人结婚证复印件(未婚无需提交)。

3)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打印在同一页A4纸上,并在空白处写好学号/姓名/手机号/身份证号。

注意:户口迁移事宜在入学报到时统一办理,就读期间不再办理。户口迁入学校后在校期间不得更改项目,除退学、转学外,不得以其他任何原因将户口中途迁出。

 

4、党团组织关系迁移证明材料(非定向学生)

党(团)组织关系迁移可凭录取通知书根据自行需要进行办理。

1)党组织关系:非上海地区的MBA新生党组织关系,需由县、市以上党委组织部门开出,抬头写上海市教卫党委组织干部处上海地区的MBA新生的党组织关系,抬头写东华大学党委组织部。请提醒党组织关系所在单位同时协助办理网上转移手续。接收单位统一写东华大学

2)团组织关系:共青团员应带县以上团委颁发的团员证或团组织关系介绍信。

注意: 以上“2、新生婚育状况证明材料(非定向学生);3、户口迁移相关证明材料(非定向学生);4、党团组织关系迁移证明材料(非定向学生)”三类材料一律由非定向学生本人自带,入学报到当日提交给东华大学MBA教育中心学生事务部,如有任何问题,请联系熊老师,电话021-62378389,地址:上海延安西路1882号管理学院新楼207办公室)。

 

联系方式

东华大学MBA教育中心

地址:上海市延安西路1882号东华大学管理学院新楼205办公室(邮编200051

联系人:谢老师

电话:021-62373788

网址:http://mba.dhu.edu.cn 

亲爱的新同学,我们在美丽的东华校园欢迎您!


东华大学MBA教育中心   2015-7-13

陈培贞 2019级MF

入学MF半年有余,从素质拓展、课程学习中渐渐认识了班里的同学,也结识了热心亲切的老师。相逢即是有缘。大家成为可以一同迎接新的挑战的朋友,也成为了可以分...

刘长奎 副教授

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