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招生快讯

东华大学 2021 年旭日工商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MBA)、工程管理硕士(MEM)(125601) 研究生复试与录取实施细则

2021年03月19日 19:59阅读数:12186

一、复试分数线
东华大学 2021 年工商管理硕士(MBA)复试分数线为:总分≥170 分,综合≥84 分,英语≥42 分; 工程管理硕士(MEM)(125601)复试分数线为:总分≥174 分,综合≥86 分,英语≥43 分。

非全日制 MBA 接受少量调剂,考生需满足教育部关于印发《2021 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 定》的通知 https://yz.chsi.com.cn/kyzx/jybzc/202009/20200904/1972918872.html 中第九章考生调 剂要求“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调入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详情请查看《东华大 学 2021 年非全日制 MBA 调剂公告》http://mba.dhu.edu.cn/content/show/22-940.html


二、复试安排
(一)复试对象及注意事项

1.达到东华大学 2021 年 MBA、MEM(125601)复试分数线且未参加过提前预审面试的考生将安排复试面试;已参加过提前预审面试的一志愿考生无需参加复试面试,预审面试成绩可作为复试面试成绩;调剂考生需参加复试。

2.获得复试资格的考生请密切关注“东华大学 MBA 教育中心”微信公众号及官网、东华大学研招网、“东华研招”微信公众号关于复试工作的相关通知以及规定,了解复试环节和复试相关政策法规,提前做好准备。

3.所有一志愿考生(无论是否参加过提前预审面试,均须提交复试材料)请于 3 月 25 日 24:00 前将复试 材料文件以压缩文件包形式发送至 mbazs@dhu.edu.cn,文件后缀必须是 zip,大小不超过 5M,文件名为 “考生姓名+复试材料”。
一志愿考生网上提交的复试材料包括:

(1)提交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正反面扫描件(照片) 

(2)提交学历学位证明材料:学信网在线验证的有效期内的《电子注册备案表》或教育部学历认证中心 出具的《学历认证报告》电子文件。境外学历的考生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报名时学历校验未通过的,须提交学历证书扫描件(照片)。 

(3)考生本人签名、签署日期的《诚信复试承诺书》(请复制链接至浏览器下载 http://yjszs.dhu.edu.cn/34/2e/c7128a275502/page.htm),《诚信复试承诺书》须下载打印,认真阅读后 亲笔签名确认并拍照上传。

(二)网络远程复试平台(中目)
网络远程在线面试(面试和监控平台均为“中目”,备用应急平台“腾讯会议”)。平台使用方式 和操作规范详见东华大学 MBA 教育中心官方微信后续发布的《东华大学 2021 年网络远程复试平台“中目” 操作指南》。
(三)网络远程复试流程
1.接受邮件通知,提交面试材料

2.审核通过,接受邀请参加复试 

3.复试环境测试 

4.参加远程复试

 (四)网络远程复试时间

一志愿考生远程复试时间为 3 月 25 日(周四),具体时间将通过邮件发送给各位考生。复试前,将随机抽取考 生至复试小组面试。

(五)网络远程复试准备资料、设备及环境要求
1.资料
(1)有效居民身份证

(2)初试准考证(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https://yz.chsi.com.cn/ 已开通下载) 

(3)黑色签字笔和白纸

2.设备及环境
(1)考生需要准备可以支持“双机位”运行的设备。主机位为面试机位,需要带摄像头、麦克风的电脑 (台式机、笔记本、平板电脑)或智能手机,保障视频和音频的传输。辅机位为监控机位,需要带摄像 头的智能手机或电脑(台式机、笔记本、平板电脑),保障视频传输。
如果电脑、手机本身配置的摄像头、麦克风效果较好,可直接使用,如果效果不理想,应提前配好 摄像头、麦克风。不允许佩戴耳机。

复试前按要求调试好设备,开启摄像头,主机位(面试机位)从正面拍摄,对准考生本人,确保考 生双手和头部完全呈现在拍摄画面中。辅机位(监控机位)从考生侧后方 45°拍摄,距离 1-2 米,确保 辅机位能从侧后方清晰显示考生上半身及复试环境,复试专家组能够从辅机位清晰看到主机位屏幕。屏 幕显示效果图如下:

(2)网络良好,能满足复试要求。应具有有线宽带、WIFI、4G/5G 网络等两种以上网络条件。
 东华大学 2021 年 MBA、MEM(125601)远程复试平台为中目软件,请考生按要求提前准备好网络远 程复试所需设备,安装软件客户端并熟练操作。
考生需准备以下设备且复试环境需满足以下条件:

(3)独立、明亮、安静的复试空间。考生周围不能有任何与复试内容相关的参考资料。无其他人员进入。 复试前需 360 度旋转摄像头,展示周围环境,复试专家认可后方可开始复试。 

(4)复试过程中须保证设备电量充足、网络连接正常。须关闭移动设备通话、录屏、音乐、闹钟等可能 影响正常复试的应用程序。


(六)复试形式及考察内容

1.ppt自述(6分钟)
包含但不限于自我介绍、学习背景、工作经历、兴趣爱好、职业发展规划,以及目前的工作职能、业务和业绩等。前3分钟用中文汇报,后3分钟用英文汇报,中英文内容不得重复,后3分钟的英文不是对前3分钟中文的翻译。
2.问答环节(14分钟)
包含中文、英文问题。
a.考察考生专业知识。
b.考察考生领导能力、沟通能力、逻辑思维能力、职业素养等综合能力。
c.考察考生对当前经济、政治等热点话题的洞察力。

说明:政治笔试时间另行通知。


(七)网络远程复试注意事项

(1)复试内容属于国家机密级。复试过程中禁止录音、录像和录屏。

(2)复试过程中,考生应严格遵守考试纪律。自觉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严格遵从考试工作人员指令。 

(3)考生复试时须按学院要求出示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初试准考证(中国研招网下载打印),完成考 生身份核对及验证。 

(4)考生应按照学院通知的时间准时参加复试。无特殊原因未按照考试工作人员通知时间上线参加复试 的,迟到 20 分钟以上的,视为放弃复试资格。 

(5)考生复试时不得遮盖面部及耳朵,不得佩戴帽子、墨镜、口罩等,不允许佩戴耳机,以便于核对考 生身份及复试全程实时监控。 

(6)考生复试时,不得未经考试工作人员同意擅自操作复试终端设备退出复试考场,若有违反,视为放 弃复试资格。 (7)考生周围不能有任何与复试内容相关的参考资料。复试全程考生不得离开座位。仅允许考生一人在 复试独立空间,禁止他人进出。 

(8)复试结束后,考生应按复试考试工作人员要求退出网络复试考场。退出考场后,考生不得再进入候 考室或复试考场。 

(9)复试中,考生若使用手机加入平台:1用移动数据流量联网,则关闭手机通话功能或设置成来电转 接;2用 WIFI 联网,可直接关闭移动数据连接及手机通话功能。复试过程中,如遇网络或信号等原因造 成的通信效果不佳或中断等故障时,考生须立即联系学院复试考试工作人员,按照要求启动应急预案相关措施。


(八)特别提醒

考生应诚信复试。认真阅读教育部《2021 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 以及东华大学和报考学院发布的相关招考信息。须知晓: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行为; 为他人实施组织作弊提供作弊器材或者其他帮助的行为;为实施考试作弊行为,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 供考试的试题、答案的行为;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的行为都将触犯刑法。

在复试过程中有违规行为的考生,无论何时,一经查实,将严肃处理。触犯法律的,按有关法律法 规进行处理。入学后 3 个月内,我校将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对所有考生进行 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复试是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复试内容属于国家机密级。任何个人和组织不得以任何形 式录制、复制或传播复试相关的内容,所有涉考人员应当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对复试过程和内容保密, 禁止将相关信息泄露或公布。不采纳违规私自进行录音、录像、录屏的内容作为复议材料,并将依据相 关规定对违规行为开展调查处理。

网络远程复试详细安排将通过邮件形式发送至考生邮箱。请仔细阅读并按指定要求回复邮件,做好 相应准备。如有问题,可联系东华大学 MBA 教育中心招生办公室。


三、复试组织

成立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及复试专家小组,专家小组成员由责任心强、教学经验丰富、外语水 平较高、当年无直系亲属涉及考试的研究生导师担任。


四、复试成绩、总成绩
(1)复试成绩满分为 220 分,其中包含英语能力成绩满分 30 分、专业能力成绩满分 90 分、综合能力成 绩满分 100 分。

(2)总成绩=初试成绩+复试成绩;政治笔试需合格,不计入复试成绩。


五、录取原则
按照总成绩排序,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总成绩相同的按初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
复试不合格者,即复试成绩低于 132 分者不予录取;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报考、复试 及录取过程中弄虚作假者不予录取。复试结束后,2 个工作日内电话通知拟不录取考生。拟录取考生名 单将在全校复试工作结束后,在东华大学研究生招生网(http://yjszs.dhu.edu.cn/)进行统一公示。

本方案报学校研究生院备案,由 MBA 教育中心负责解释。


联系方式:
东华大学 MBA 教育中心
地址:上海市长宁区延安西路 1882 号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新楼二楼 电话:021-62379083/62373788
网址:http://mba.dhu.edu.cn
邮箱:mbazs@dhu.edu.cn
微信公众号:东华大学 MBA 教育中心
东华大学 MBA 教育中心 2021 年 3 月 19 日

宋会双 2018级高定MBA

很庆幸能够来到东华大学就读MBA,有如此多的资深教授为我们传道解惑,让我们用别样的思维模式和不同的视角看待问题,也让我学会跳出小圈子来看待整个行业的发...

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活动纪实,国际合作学生感言

王晓锋 副教授

用欣赏的眼光看待学生 用宽容的心态面对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