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报名请填写以下信息

首页>活动预告

学术讲座 | 复杂数据处理及其在经济分析中的应用——中国科学院大学汪寿阳教授

2017年11月15日 14:00至15:29 旭日楼418教室

报告题目:复杂数据处理及其在经济分析中的应用

报告人:汪寿阳 教授

报告时间:11月15日周三 下午2:00

报告地点:旭日楼418教室

报告摘要:过去20年在复杂数据处理领域出现了一些重要方法,在本讲座中重点介绍EMD方法以及在经济分析中的应用,也会提及一些值得关注的研究方向。

主讲人介绍:

汪寿阳,中国科学院特聘研究员、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国际系统与控制科学院院士。现为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主任。兼任或曾任包括国际著名期刊Energy Economics和Information and Management等在内的16种国外学术期刊的主编、执行主编、副主编或编委和8种国内重要期刊的主编、执行主编或编委。兼任或曾任国际知识与系统科学学会理事长、国际全局优化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理事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咨询委员会委员等。兼任海内外30多所知名大学的兼职教授或名誉教授。

汪寿阳教授在金融管理、物流与供应链管理、预测方法与技术等领域开展了许多重要研究工作,出版专著32部,在国际重要期刊上发表SCI/SSCI收录论文近300篇;获得省部委科技进步奖(自然科学奖)一等奖4次、二等奖6次,先后获得Scott Award、ISMCDM Chairperson Prize,中国科学院青年科学家奖、中国青年科技奖等重要奖励。所培养的博士生和博士后中有4人获得了全国优博论文奖,4人获得全国优博论文提名奖,4人获得杰青,2人入选长江特聘教授计划,2人入选首批中组部青年拔尖人才计划。


叶芷仪 2018级MPAcc二班

长远规划、踏实进步,在校学习的时光弥足珍贵,只有明确目标,做好长远规划,充分发挥自身的主动性,不断打磨自己,才能以更好的姿态步入社会。东华大学有资源丰...

杜志向 2017级东华卡尔顿双学位MBA(C11)

卡大校友交流会随想 | 带着羡慕和期许、学长们的鼓励与支持我们努力前行。回想这半年多的学习是值得,畅想未来更是充满激情。

王晓锋 副教授

用欣赏的眼光看待学生 用宽容的心态面对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