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报名请填写以下信息

姓名

手机号

首页>活动预告

学姐归来| 通往成功之路只有一个东华MBA的距离 — 分享成功创新创业心路历程

2017年6月17日 08:00至09:40 上海市延安西路1882号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新楼428厅

     上篇    ——东华,心路起源      

有这样一种企业家,叫做实力与颜值双担当,背后凝结着超群的智慧和汗水。

你说伊万卡•特朗普、古灵精曲筱绡都是传说,那你一定要来近距离认识一下东华MBA的周雨卿(Yuna Chou),一位真实存在的偶像学姐。她说是东华MBA开启了她在新形势下的跨界思考、给了她勇气,自此走上一条创业之路,在创新实践上越行越远。

“她总是笑盈盈的出现在校园里,总比别人少一点点功利心,多了些许求知欲望。”这是老师和同学们给雨卿的评价。雨卿读的是东华大学双学位MBA,是带着疑问和探索的心有备而来的。在东华期间,雨卿比其他人更积极参与活动,不错过任何交流的机会,她会把前期积累下的资源以开放的心态和同学们共享,发现换来的是更加广泛的资源和灵感。前往美国西敏大学(Westminster College)更是带给她全新的学习和文化体验,掌握了国际通用的商务方法和语言。“每一天都在紧张和激烈中度过,每一刻都有思想和文化的碰撞”。
 
从美国回来,雨卿有了新的灵感,更多思考的是新形势下国内文化创意产业未来的发展方向。她开始着手于中国文创产品的品牌发展,以及世界格局下陶瓷产业如何应对冲击和挑战。一面不断和导师同学交流,一面理清思路,雨卿从产品系列设计、文化融合、品牌推广、购物体验到公司的投资运营、发展规划整个商业计划出发,展开进行了一系列的理论与实证研究、战略分析工具相结合的研究方法,最终定位面向国际市场的一篇文创产业商业计划书从一众毕业论文中脱颖而出,雨卿光荣毕业。从那一刻起,她是东华合格的毕业生,亦是人生理想的实践者。


      下篇    ——优秀,永无止境      

要说家世、颜值、才华、努力,最美不胜收的是努力。亦是东华MBA给了她这样的才华和勇气。

2014年从东华一毕业,雨卿就拿着商业计划书直奔经信委,一举拿下了当年的创意文化基金,公司获得了一大笔启动资金,这给她带来了很大的鼓舞。起初,只是兴趣,没想到可以把自己在创意文化领域的知识与旭日工商管理学院所学专业相结合,最终获得这个荣誉和奖金。其实,雨卿本行做的是时尚行业,生意同样做得有声有色,毕业后更是带领公司服务于众多国际服装品牌和百货公司,包括英国玛莎百货Marks&Spencer、西班牙Mango、西班牙Desigual、法国雅昵斯比 agnes b.、艾格Etam、法国Mellow yellow、K11等。

经历了这次转型,雨卿开始筹备公司、尝试跨界,走上创新创业之路。在此基础上,联合创立的BFIT更专注于文化艺术衍生品协同体系建设,以艺术生活化,生活艺术化为愿景,与诸多海内外知名品牌跨界合作。从初闯商界到崭露头角,雨卿一直坚持最初的信念,不懈努力,也换来了一份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为顺应市场,公司在线上新零售也取得了卓越的成绩,按雨卿的话说,这个社会不进则退,所以对于自己的要求就是不断发现自我,超越自我,挑战自我。2016年11月11日凌晨,雨卿带领团队为诸多品牌天猫国际店线上的销售额连创佳绩。2016年天猫国际女装类目中排在第二位。

作为杰出女企业家和精神领袖,雨卿个人也成绩斐然。2014年带领BFIT团队成员成功获得了“2014年上海市促进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财政扶持资金”的专项扶持。2015年获得上海市妇联创业女性大赛一等奖。2016年文化部、财政部文化产业创业创意人才扶持计划人才。

经受住了行业和市场的双重检验,雨卿对未来充满了信心,未来将带领进一步加快进军国际市场的步伐。

截止至发稿时,雨卿还在和海外客户开会。永远把忙碌的生活安排得精致有序,一如既往的温和谦逊。这样的你未来一定更加从容、优秀。

祝,夏安。

6月17日学姐归来,周雨卿从商务形象出发,与大家分享通往成功之路的制胜指南

  

主讲人:周雨卿  女士
东华大学2011级MBA校友
美国 Westminster College MBA
颐亿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CEO
BFIT联合创始人
红颜会菁英女性企业家俱乐部副秘书长
伊格尔纺织品有限公司家族企业成员
---------------------------------------------------------------------
曾服务多个国际时尚品牌,包括:英国玛莎百货Marks&Spencer、西班牙Mango、西班牙Desigual、法国雅昵斯比 agnes b.、艾格Etam、法国Mellow yellow、K11等。2014年带领BFIT团队成员成功获得了“2014年上海市促进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财政扶持资金”的专项扶持。2015年获上海市妇联创业女性大赛一等奖。2016年文化部、财政部文化产业创业创意人才扶持计划人才。

陈培贞 2019级MF

入学MF半年有余,从素质拓展、课程学习中渐渐认识了班里的同学,也结识了热心亲切的老师。相逢即是有缘。大家成为可以一同迎接新的挑战的朋友,也成为了可以分...

美国圣母大学游学记

感谢东华大学组织此次赴圣母大学的游学,亲历名校风采,学习美国政治、经济、文化等课程,加深了对国际商业的理解。

厉无畏 教授

精心培育人才,服务时代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