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生生活>资料下载

关于东华大学研究生申请结业及结业转毕业的说明

2020年03月20日 09:23

      根据《东华大学研究生结业及结业转毕业管理办法》(东华研函〔2018〕21号),对于2012级及以后的博士生、2014级及以后的学历硕士生,在学校规定最长学习年限内修满规定学分,学位论文已开题并完成部分工作,经本人申请,学院和学校审核通过后,准予结业。由上海市教委制作结业证书,学校颁发。未达到毕业要求也未办理结业手续的,可予退学。


      申请结业的学生需准备以下材料:

1.论文工作总结(格式参照学位论文格式要求,内容不少于开题报告)

2.开题报告原件或开题报告复印件并加盖学院章

3.成绩单(须修完教育教学计划规定内容)

4.《东华大学研究生结业申请表》及《东华大学研究生结业申请告知书》

      学院应对结业材料进行初审,学生应签《结业申请告知书》


      结业为学历一种,学生因未达到毕业要求,可经本人申请,学院和学校审核通过,准予结业。办理结业的研究生不再具有学籍,不享受在校生待遇,应办理离校手续。

已申请结业的研究生,博士生结业2年内,硕士生结业1年内,可向学校申请学位论文答辩1次。答辩通过后准予毕业,换发毕业证书,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授予学位。超过规定时间,视为放弃结业转毕业。

      特此说明。


附件:   东华大学研究生结业申请表及结业申请告知书&申请表

             201821研函东华大学结业及结业转毕业管理办法

沈星云 2014级综合MBA

2014年9月,秋意未浓。我和我怀孕6个月的妻子踏入延安路上东华大学的校门,穿过新华路隧道桥时风华正茂的菁菁学子们擦肩而过,走过路边图书馆时小咖啡店里坐满了...

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活动纪实,国际合作学生感言

刘长奎 副教授

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