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友网络>校友风采

让零售回归本质—时尚产业DTC新零售模式的未来 | iFashion东华时尚MBA沙龙第三期成功举办

2019年04月23日 19:33


4月19日晚,iFashion东华时尚MBA沙龙第三期沙龙如期举行。本期沙龙特邀Rothy's中国总经理Michelle Tang女士,以“让零售回归本质—时尚产业DTC新零售模式”为主题,为东华时尚MBA学子解密零售新动态,打开通往新零售时尚产业的探秘之门。东华大学MBA招生推广主管张斯雯老师主持本次活动。



动现场



Rothy's中国总经理Michelle Tang女士


东华大学MBA招生推广主管张斯雯老师


2016年,Rothy's作为初创品牌面世,并凭借“一双颠覆想象的平底鞋”的概念,在短时间内成功创造营销额超1.4亿美元的现象级零售,成为近2年内成长最快的品牌之一。

如何从默默无闻的初创产品到现象级爆品?Michelle Tang围绕Rothy's品牌成长故事,针对当前日趋激烈的全球鞋业竞争市场,就Rothy's如何围绕新产品、新科技、新环保、新零售的核心价值,突破传统鞋业创新变革,最终制胜全球市场脱颖而出的发展历程进行详细阐述。


颠覆新零售定义  契合消费者需求

如何定义“新零售”?Michelle Tang指出,”新零售”即依托互联网技术与大数据,对品牌线上线下渠道进行重组,以全渠道模式提升消费者服务体验、交易与关怀。相较于国外由品牌商提出的,特别针对初创品牌而生的“DTC”( Direct To Consumer)概念而言,在国内零售行业大火的“新零售”这一概念则大多是由平台商进行的定义。

“Sustainable是Rothy's品牌的重要理念,无论从产品,商业模式还是供应链,都始终贯穿着Sustainable Fashion Brand和DTC(Direct To Consumer)的理念。”在不断开拓制鞋行业全新市场的进程中,深度契合消费者对于可持续时尚需求的实践行为,使得Rothy's逐步成长为女性鞋柜的变革者。


准确把握时尚产业趋势  打造产品核心竞争力

“人人都喜欢时尚,但同时时尚也最容易因为不够环保、浪费较多而被人诟病。当前众人将时尚产业趋势定义为eco-friendly,但其最终目的是要成为可持续发展的行业。” MichelleTang指出, Rothy's产品在材质上实现了PET瓶的回收再利用,其工艺方面采取区别于传统制鞋工艺的3D编织技术,完美贯穿了“Sustainabale”的环保理念。此外,在商业模式上,Rothy's拥有自身官网销售渠道并采取线上销售,不仅设有“New”的商品标签,更设置了“Retiring”的独特标签,极大程度地消化了库存,在实践中深入贯彻了可持续发展的重要理念。



场交流


在随后的交流环节中,东华MBA学子们踊跃提问,并获得了Michelle Tang耐心且详细的解答,进一步帮助东华MBA学子开拓思维,拓宽新的营销思路与思考方式。一场关于时尚产业新零售的探讨与交流在东华大学时尚MBA学子之中不断碰撞出新的思想火花。

颠覆想象,创造价值。作为东华时尚MBA项目的主要内容之一, 东华时尚MBA沙龙活动未来将继续与国内外时尚大咖开展进一步合作与交流,传播时尚文化理念,贡献时尚管理智慧,推动时尚产业发展,为培育行业卓越领袖助力。



方腾 2019级MPAcc二班

步入东华的第一学期结束了,这半年里,在老师的带领下,和同学们一起上课、参加小组案例讨论,课下参与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这一切开心、新鲜又充实,同学们团结...

李文君 2018级东华卡尔顿MBA(C12)

新学期开始啦!东华-卡尔顿合作MBA项目 2018级C12全体学生参加了为期2天的入学Orientation。

厉无畏 教授

精心培育人才,服务时代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