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生生活>学生事务

关于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东华大学选拔赛的通知

2017年12月28日 08:55

各位17级全日制在校生:

 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是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主办的大学生创业大赛,该大赛在原“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基础上开展,每两年举办一次,是大学生创业实践活动中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创新创业竞赛活动。为更好的备战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学校决定举办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东华大学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内容:

(一)大赛下设3项主体赛事: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创业实践挑战赛、公益创业赛。

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面向高等学校在校学生(全日制普通高校在校本专科学生和硕士、博士研究生,包括MBA学生。下同),以商业计划书评审、现场答辩等作为参赛项目的主要评价内容。

创业实践挑战赛面向高等学校在校学生或毕业未满5年的高校毕业生,且已投入实际创业3个月以上,以经营状况、发展前景等作为参赛项目的主要评价内容。

公益创业赛面向高等学校在校学生,以创办非盈利性质社会组织的计划和实践等作为参赛项目的主要评价内容。

(二)大赛将在符合大赛宗旨、具有良好导向的前提下,设立MBA、移动互联网创业等专项竞赛,专项赛申报工作将于2018年4月份启动,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二、参赛方式:

每支团队根据自身情况选择申报竞赛类型,完成一份符合参赛要求的高质量的创业计划书或者项目运营报告(创业实践挑战赛)。尽量自行组成学科优势互补、专业配备科学、人员结构合理的创业计划团队,以团队的形式参赛。一个项目的参赛团队主要成员(加上指导老师在内)人数不超过10人,可以跨学院、跨年级组队参赛。建议项目团队人员由相关技术人员及企业管理、财务管理、市场营销等学生组成。请各院系进行全面动员,广泛组织,认真选拔,组队参赛。学院经过评审选拔后统一报送校团委。团队成员由学生组成,教师以指导老师身份参加竞赛。每支团队均需要确定专门的指导教师。创业计划可来源于教师、学生的实际创业项目,也可来源于教师、学生的创意。

三、参赛材料报送:

各个团队根据自身情况选择申报竞赛类型,并填写2018年“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东华大学选拔赛参赛项目申请书(见附件1),同时撰写一份创业计划书或项目运营报告。

纸质版一式四份,交至管理新楼2楼楼梯口信箱;电子版发送至:dhmba204@163.com。提交截止日期:2018年2月26日。

联系人:MBA学生事务王老师  联系电话:62373933

四、赛程安排:

1、比赛报名、材料提交:

时间:2017年12月10日-2018年2月26日

2、校内评审:

时间:2018年3月-4月

包括参赛材料评审及现场答辩。

3、上海市比赛:

时间:2018年4月-5月

4、全国赛:

时间:2018年6月-10月

具体时间安排将根据上海市及全国赛比赛时间适度调整后另行通知。

五、奖项设置:

大赛将根据参赛类别分别设置金、银、铜奖,并设优秀指导教师、优秀组织奖。

六、附件

1、项目申报书

2、创业计划写作指南以及注意事项


                         MBA教育中心学生事务部

2017年12月28日

林晟 2022级领袖MBA

现代社会,变化日新月异,我们需要克服惰性,脱离舒适区,以积极的心态,坚定的意志,去主动迎接变化。

17级东华卡尔顿双学位MBA2018开年大会圆满举办

迎接2018年度的开年大会,目的是增强班级凝聚力,激励每一位同学积极投身到新一年的紧张学习中。

周力 副教授

有工科的教育背景。擅长量化分析。知识面宽。有企业实务经历。对信息化、项目管理、工程管理、数据分析以及多个行业的业务过程和研究架构等有深刻的认识。对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