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生生活>学生事务

舞动自我,身动,心更动!

2018年11月27日 10:23

舞动课程,是以动作过程为媒介,即运用舞蹈或即兴动作,促进个体情绪、情感、身体、心灵、认知和人际等层面的整合,既可以疗愈身心,也可以增强个人意识、改善心智、挖掘自身潜力、进行内在自我探索。

1016日,职慧志愿导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中德舞动治疗师陈艺之老师走进东华大学,带领大家体验了一次特别的“舞蹈”。

身心舒展

探索自我的第一步,便是从感受自己的身体开始!课程伊始,同学围成一圈,在陈老师的带领下放松手脚,用肢体语言感受自己的身体部位。之后,同学们用自己的专属舞蹈自我介绍,新奇的环节设置迅速引起了同学们的兴趣,所有人跟随节奏一起舞动,热情和快乐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将气氛推向高潮。

自由漫步

同学们两两分组,以不同的方式在教室中自由漫步。通过漫步,同学们开始关注自己身体的感受,甚至发现了一些自己平常未曾发觉的细小习惯。

镜面游戏

同学们两两配对,一位自由舞动,另一位为直接复制模仿。这可乐坏了几位具有艺术细胞的同学,转身、扭腰、跳跃,仿佛踩着魔鬼般的步伐。充分释放自我的同时,也加深了对自己的认识与自我体验。

信任游戏

信任游戏中,同学们分别扮演盲人与助盲者。扮演盲人的同学闭上双眼,在同伴的引导下探索整个空间。他们在感受自我的同时,也放下防备,与同伴建立了深刻的信任。

舞动自我

两组同学根据背景音乐自编自排了一段即兴的团队舞蹈。团队舞蹈不仅挖掘了同学们的艺术细胞与肢体协调能力,也在这个过程中渐渐增强了团队默契与配合。

课程即将结束,大家回归围坐在一起,畅聊整个舞动自我课程中的感受与体悟。短短的两小时让大家从相敬如宾到彼此信任,也教会我们,如何暂时放下思虑,专注于身体,学会感知自我,调整自我,并用自我感知世界。

撰稿:MPAcc二班刘天愚

方腾 2019级MPAcc二班

步入东华的第一学期结束了,这半年里,在老师的带领下,和同学们一起上课、参加小组案例讨论,课下参与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这一切开心、新鲜又充实,同学们团结...

17级东华卡尔顿双学位MBA2018开年大会圆满举办

迎接2018年度的开年大会,目的是增强班级凝聚力,激励每一位同学积极投身到新一年的紧张学习中。

杜芹平 副教授

杜芹平(副教授),1963年7月,研究领域:企业管理,对连锁零售和服务企业的营销管理和内部营运系统有较深入的了解和研究,同时对质量管理以及质量体系管理(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