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职业发展>通知公告

重要通知|东华大学2019届毕业生离校信息核对、报到证、派遣费、进沪就业通知单操作指南

2019年05月23日 21:53

各位毕业生同学:

     为做好毕业生离校相关手续工作,帮助同学顺利完成学校到单位的过渡,现将毕业生离校信息核对、报到证、派遣费、进沪就业通知单工作注意事项告知,毕业生需向用人单位或原籍单位确认无误后填写户籍、档案地址,并根据单位、户籍地、档案保管部门要求选择报到证打印地址。


一、离校信息核对操作说明



1.开放时间:2019年5月22日-6月14日截止(含14日)

2.需要核对的学生范围:2019年12月31日前毕业离校的全体学生(本、硕、博)  

3.重要性:核对完成的数据将作为档案、户籍、报到证等材料申请打印依据,请务必确认。


1.提前致电毕业后户籍接收地、档案接收单位和工作的单位,确定报到证打印需求,档案转接地址和户籍迁移地址。

2.登录ejob.dhu.edu.cn信息门户,进入学生就业系统,选择个人中心进行离校信息核对,如下图:

3.核对内容


(如果基本信息发现有误,请毕业生在个人信息一栏提交勘误)

特别提醒:6月17日前如果有签约意向或者鉴证流程的,请先完成毕业去向鉴证,再做离校信息核对。

1、 毕业去向:

目前毕业去向类型有: 派遣、合同就业、升学、出国、定向(还有定向没有审核的,请提前做好)

未就业:未就业同学做离校审核后会自动生成一条去向数据,不影响后期新去向登记。(新增去向请一次性填准确户籍、档案和报到证信息)

请留意毕业去向类型和之前毕业去向鉴证类型应该一致

2、核对单位名称:

     应该与之前毕业去向鉴证时填写的单位名称一致

3、核对档案信息

    档案要有详细的邮寄信息,请把收件人和电话一起黏在地址栏。地址请包括市,区等信息。申请上海户籍的同学目前暂时填写单位所在地的上海市区职介所,等户籍审批结果确认。毕业生进入就业系统“档案管理”模块进行修改。只要档案没有寄出,地址可以随时修改。如果档案已经寄出,则无法修改。

4、核对户籍信息

    户籍地址要具体到门牌号。等待上海市户籍申请结果的同学,目前户籍地填写“社区公户”这几个字

5、核对报到证打印信息

    报到证要询问户籍、档案和单位,确认具体打印名称。部分省市的生源地主管单位接收毕业生档案和户籍回原籍对报到证打印名称有具体要求。所以请各位毕业生务必于就业单位和生源主管单位确认报到证打印要求。

    一般为生源主管单位名称或者单位名称。如需要打印的名称是单位所在地人保局(既不是单位也不是原籍主管单位)请选择托管,并填写名称,三方协议上需有托管单位的公章。


4.特别提醒

1、离校信息中修改户档地址会同步修改毕业去向审核中的信息。6月17日8点后再修改的信息,错过了统一导出的时间。如果在17-24日有特殊需求,请工作时间联系67874262咨询。

2、不能修改已经寄出的户籍档案信息

3、学生审核离校信息可以提交多次,辅导员审核后则不能在提交,如需修改要辅导员进行修改。

4、离校审核截止,除新增毕业去向外,档案信息请到“档案管理模块”自行修改。

5、毕业典礼获得报到证的同学,如果今后变更单位,报到证需要改派,请在一年内,带新三方协议和原报到证上下两联到就业中心办理改派手续,自行前往事务中心改派,超过一年无法办理改派手续。

6、毕业典礼没有得报到证的同学,请核对附录中报到证情况,如果应有报到证而没有,请尽快到就业中心前台办理申请手续,超过一定时间学校将无法向上海市提交打印申请,影响毕业生今后职业生涯相关手续办理。


5.户籍档案选择参考表


6.报到证打印默认情况

如毕业离校信息核对标识不清,毕业生报到证打印去向默认如下:

(1)上海生源,派遣类,报到证抬头默认为单位名称

(2)非上海生源,上海就业不申请户籍,报到证抬头默认为回原籍

(3)非上海生源出国、未就业、隐性就业,报到证抬头默认为回原籍

(4)非上海生源到外地就业的学生,报到证抬头默认与档案地址同市的原籍或者是单位名称

(5)本科定向学生,默认报到证抬头为回原籍

(6)国家地方项目、应征入伍、升学等,默认不打印报到证

(7)申请上海户籍的同学,暂时不打印报到证,待户籍审批结果出来后,8月学校会集体申请一次报到证打印。


二、报到证打印时间节点


三、毕业后打印报到证说明


四、派遣费发放说明


五、办理进沪就业通知单情况说明

邵玥 2019级中加MBA

很高兴在2019年9月,成为了东华大学MBA的一名学生。从事时尚类工作十年后,重新进入服装设计造诣很高的东华大学,就读与国际接轨的中加MBA专业,我感觉无比...

美国圣母大学游学记

感谢东华大学组织此次赴圣母大学的游学,亲历名校风采,学习美国政治、经济、文化等课程,加深了对国际商业的理解。

厉无畏 教授

精心培育人才,服务时代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