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际交流>学生风采

颜玉

沙七队员感悟--来到沙漠,你会后悔三天,不来沙漠,你会留下遗憾


参赛前期:其实在时间和各方面的条件不允许下,我是应该不会参加这次沙7的,但是年前答应过Forbes,一起参加今年沙7,但后有事未能参与,那时我也想放弃了。后因卓队千辛万苦凑齐人数,那我不得不参加了,毕竟之前有“信”,之后有“集体”。

  到达赛事现场:从欢迎宴,到院校亮相,各院校都在展示风采。    
  参赛之中:秉承着路上只要不停,B组就可以完赛的原则,带有膝伤,但还紧跟着大家的脚步,虽能力的有限,但不想拖后腿,毕竟这不仅仅是因为个人的体验,更多的更是集体荣誉到CP3的时,在越过沙坡时我们中有队员脚抽筋,无法行动时,Jimmy过来耐心反复的拉伸了3,4次。我想这就是团队,相互扶持,相互帮助。 

当我们到达CP4时,其实也就迟了10分钟,无法打卡,第一天也就不算完赛了。这大家心里都很陌落,颓废,如同一块石头紧紧压着,毕竟都辛辛苦苦,克服众多困难比如体力,精力,伤痛等等,更因为这不仅仅是个人,而在于整个团队。同时被关的部分院校的队友也陆陆续续的坐着收容车往营地方向返回。到了CP4后,大家都很累了,本可以做车返回了,但我们5人最终一致决定,继续前行,毕竟来说走过的路就坚持走完,要对得起自己,对得起这次活动,更要对得起前面完赛的队友和为此次赛事中很辛苦的为大家默默付出的队长,因为大家都是为了尽全力来完成共同的目标。

CP5的途中,大家在不停的翻越,望着那连绵起伏的沙坡,不知道何时才能回营地,何时才到头,茫然和急迫的心态笼罩着每个人,但身后总会传来加油的鼓舞声,这不仅仅是自己还来自不同院校的队友,在困境中,相互鼓励,共同前行,这可能就是“沙7一时,沙友一生”吧。回到营地已快9点,看到卓队在赛点等着大家归来饭都没顾着吃,可队紧急带着大家拉伸,当时很有感触,拿沙鸥前置是团队完赛但很多片刻已经远远胜过与沙鸥本身了,比如最辛苦的两位队长,队友的比赛的相互帮助,C队的后勤保障等等。

参赛结束:“来到沙漠,你会后悔三天,不来沙漠,你会留下遗憾”但此行已经足矣,每个人都有着不同的细节,不同的角度,不同感悟和不同的不舍,但不枉此行就已经足够。 

 

撰稿人:2017级东华卡尔顿MBA(C11) 颜玉(Frank)


付光亮 2019级MPAcc一班

回想自己从小学到研究生,感觉时间过得挺快。不论是学习还是生活,自己学到了很多知识,也结交了不少良师益友。很开心能够在东华大学度过我的研究生生涯,使我更上...

Team Building of C11 Dual Degree MBA

The boat was sailing when we first met, moving and exciting. We would like to share and enjoy lifetime with each other, leaving more memo...

周建亨 教授

要非常努力,看起来才能毫不费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