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友网络>校友导师

2020年MBA学生企业导师 周元元

第一次创业:2008年,业余时间开了个心理咨询室。失败告终。第二次创业:2010年,在南汇租了个蘑菇大棚种植蘑菇。没有亏本。第三次创业至今:2013年,开亚马逊国外网店。亚马逊对新店审核非常严格,很多店都过不了刚开始的审核,问题就在这里。
要在国际市场上获益,就要老老实实的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国际公民,賺该賺的钱。
2014年8月拿到了上海科创基金的20万天使基金,为了对冲开网店的风险,在上海开了一家实体店,做小家电的售后服务。代理了伊莱克斯和莱克品牌。
2016年与MBA同学一起做了“e站修”家电售后服务平台。
2017年开始,在美国申请了自有品牌。在美国市场转型做烧烤用品。
2019年,与复旦MBA毕业的弟弟一起开始做车用配套小家电的研发。今年最新产品是电子口罩(迷你负离子发生器)可以佩戴在胸前,专门对付气溶胶。强调外观设计感,现代科技与中国传统木艺元素结合。
第一次创业和第二次创业都是在上班的业余时间做的,直到第三次创业成功,2013年才离开了2006年进入的一家做大宗原材料铝箔的公司,我在之前的公司做销售工作。这份工作让我有机会走访了大半个中国的大大小小的国企、外企和民企以及小作坊,经历过2009年的金融危机。
走访和了解他们的创业经历、企业发展历程,让我对创业有较为理性的认知:
1、做个有心人,保持创业的心,走在创业的路上。
2、永远有风险意识,玩自己玩的起的游戏,创自己创的起的业。
刘璇 2018级MPAcc二班

东华两年的求学时光是一段终身难忘的宝贵经历。每位老师的谆谆教诲、悉心培育让我铭记于心,同窗契友的携手并肩、互相帮助让我倍感怀念。感谢在东华的一点一滴,...

周建亨 教授

要非常努力,看起来才能毫不费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