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招生快讯

【复试与录取实施细则】东华大学 2023年旭日工商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工程管理硕士(125601)研究生复试与录取实施细则

2023年03月22日 19:47阅读数:15427

一、复试分数线

东华大学 2023年工商管理硕士(MBA)复试分数线为:总分≥167 分,综合≥82 分,英语≥41 分;非全日制工程管理硕士(MEM125601)复试分数线为:总分≥178 分,综合≥88 分,英语≥44 分。

非全日制 MBA/EMBA/MEM 接受调剂,考生需满足教育部关于印发《2023 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详情请查看《东华大学2023年入学非全日制MBA/EMBA/MEM接受考生调剂登记通知》


二、复试安排

()复试对象及注意事项

1.达到东华大学 2023 MBA/MEM复试分数线且未参加过提前预审面试的考生将安排复试面试;已参加过提前预审面试的一志愿考生无需参加复试面试,预审面试成绩可作为复试面试成绩;调剂考生需参加复试。

2.获得复试资格的考生请密切关注“东华大学MBA 教育中心”微信公众号及官网、东华大学研招网、“东华研招”微信公众号关于复试工作的相关通知以及规定,了解复试环节和复试相关政策法规,提前做好准备。

3.所有一志愿考生、调剂考生,均须提交复试材料。一志愿考生请于 3 26 24:00 前提交(调剂考生时间将另行通知)将复试材料文件以压缩文件包形式发送邮件至mbazs@dhu.edu.cn(如有疑问请联系王老师:021-62708697/17851318851),文件后缀必须是zip,大小不超过5M文件名及邮件名请更改为“一志愿+考生姓名+报考项目+复试材料”(例如:一志愿+张三三+领袖MBA+复试材料)。

考生邮件提交的复试材料包括:

(1)提交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正反面扫描件/照片

(2)提交学历学位证明材料:学信网在线验证的有效期内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教育部学历认证中心出具的《学历认证报告》电子文件。国(境)外学历的考生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报名时学历校验未通过的,还须提交学历证书扫描件/照片。 

(3)考生本人签名、签署日期的《诚信复试承诺书》(请点击链接查看内容),《诚信复试承诺书》须下载打印,认真阅读后 亲笔签名确认并扫描/拍照上传。

4. 有一志愿考生,调剂考生均须参加政治笔试。

政治笔试参考资料:

1《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19.6(请点击链接查看内容

2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2022.10.16)(请点击链接查看内容)

考试形式:线上开卷考试

考试题型:论述题

具体安排和注意事项将会通过招生邮箱通知到个人,请关注!

5.所有一志愿考生、调剂考生均须进行人脸识别。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网络远程复试平台(zoom)
网络远程在线面试(面试和监控平台均为“zoom”,备用应急平台“腾讯会议”)平台使用方式和操作规范详(将发送邮件告知本次需要复试面试的考生,已参加过预审面试的考生无需安装)

()网络远程复试流程
1.接受邮件通知,提交面试材料

2.审核通过,接受邀请参加复试 

3.复试环境测试(考生辅机位旋转360°展示环境)

4.身份识别(考生展示身份证)

5.参加远程复试

()网络远程复试时间

一志愿考生远程复试时间为 3  26 (周日)具体安排将通过邮件发送给各位考生。复试前,将随机抽取考生至复试小组面试。

()网络远程复试准备资料、设备及环境要求
1.资料
(1)有效居民身份证

(2)黑色签字笔和白纸

2.设备及环境
学校拟采用zoom作为远程复试平台,使用方式和操作规范见附件二。考生需按要求准备好网络远程复试所需设备,安装软件客户端,熟练操作。复试前考生按工作人员通知提前完成网络远程复试的网络设备测试,以确保复试顺利完成。如有困难,及时向工作人员反映,做好沟通。如考生未提前参加测试导致因网络设备问题影响复试,后果由考生承担。

1)考生需要准备可以支持“双机位”运行的设备。主机位为面试机位,需要带摄像头、麦克风的电脑(台式机、笔记本、平板电脑)或智能手机,保障视频和音频的传输。辅机位为监控机位,需要带摄像头的智能手机或电脑(台式机、笔记本、平板电脑),保障视频传输。

如果电脑、手机本身配置的摄像头、麦克风效果较好,可直接使用,如果效果不理想,应提前配好摄像头、麦克风。不允许佩戴耳机。

复试前按要求调试好设备,开启摄像头,主机位(面试机位)从正面拍摄,对准考生本人,确保考生双手和头部完全呈现在拍摄画面中。辅机位(监控机位)从考生侧后方45°拍摄,距离1-2米,确保辅机位能从侧后方清晰显示考生上半身及复试环境,复试专家组能够从辅机位清晰看到主机位屏幕。屏幕显示效果图如下。


2)网络良好,能满足复试要求。应具有有线宽带、WIFI4G/5G网络等两种以上网络条件。

3)独立、明亮、安静的复试空间。考生周围不能有任何与复试内容相关的参考资料。无其他人员进入。复试前需360度旋转摄像头,展示周围环境,复试专家认可后方可开始复试。

复试过程中须保证设备电量充足、网络连接正常。须关闭移动设备通话、录屏、音乐、闹钟等可能影响正常复试的应用程序。


()复试形式及考察内容

1.ppt自述(6分钟)

包含但不限于自我介绍、学习背景、工作经历、兴趣爱好、职业发展规划,以及目前的工作职能、业务和业绩等。前3分钟用英文汇报,后3分钟用中文汇报,中英文内容不得重复,后3分钟的中文不是对前3分钟英文的翻译。

2.问答环节(14分钟)

包含中文、英文问题。

a.考察考生专业知识。

b.考察考生领导能力、沟通能力、逻辑思维能力、职业素养等综合能力。

c.考察考生对当前经济、政治等热点话题的洞察力。

说明:政治笔试时间另行通知。


三、网络远程复试注意事项
1.复试内容属于国家机密级。复试过程中禁止录音、录像和录屏。

2.复试过程中,考生应严格遵守考试纪律。自觉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严格遵从考试工作人员指令。

3.考生复试时须按学院要求出示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完成考生身份核对及验证。

4.考生应按照学院通知的时间准时参加复试。无特殊原因未按照考试工作人员通知时间上线参加复试的,迟到20分钟以上的,视为放弃复试资格。

5.考生复试时不得遮盖面部及耳朵,不得佩戴帽子、墨镜、口罩等,不允许佩戴耳机,以便于核对考生身份及复试全程实时监控。

6.考生复试时,不得未经考试工作人员同意擅自操作复试终端设备退出复试考场,若有违反,视为放弃复试资格。

7.考生周围不能有任何与复试内容相关的参考资料。复试全程考生不得离开座位。仅允许考生一人在复试独立空间,禁止他人进出。

8.复试结束后,考生应按复试考试工作人员要求退出网络复试考场。退出考场后,考生不得再进入候考室或复试考场。

9.复试中,考生若使用手机加入平台:(1)用移动数据流量联网,则关闭手机通话功能或设置成来电转接;(2)用WiFi联网,可直接关闭移动数据连接及手机通话功能。复试过程中,如遇网络或信号等原因造成的通信效果不佳或中断等故障时,考生须立即联系学院复试考试工作人员,按照要求启动应急预案相关措施。


四、违规处理

考生应诚信复试。认真阅读教育部《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以及东华大学和报考学院发布的相关招考信息。须知晓: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行为;为他人实施组织作弊提供作弊器材或者其他帮助的行为;为实施考试作弊行为,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考试的试题、答案的行为;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的行为都将触犯刑法。

在复试过程中有违规行为的考生,无论何时,一经查实,将严肃处理。触犯法律的,按有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理。入学后3个月内,我校将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复试是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复试内容属于国家机密级。任何个人和组织不得以任何形式录制、复制或传播复试相关的内容,所有涉考人员应当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对复试过程和内容保密,禁止将相关信息泄露或公布。不采纳违规私自进行录音、录像、录屏的内容作为复议材料,并将依据相关规定对违规行为开展调查处理。


网络远程复试详细安排将通过邮件形式发送至考生邮箱。请仔细阅读并按指定要求回复邮件,做好 相应准备。如有问题,可联系东华大学 MBA 教育中心招生办公室。


五、复试成绩、总成绩
1)复试成绩满分为 220 分,其中包含英语能力成绩满分30 分、专业能力成绩满分90 分、综合能力成绩满分 100 分。

2)总成绩=初试成绩+复试成绩;政治笔试需合格,不计入复试成绩。


六、录取原则
按照总成绩排序,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总成绩相同的按初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

复试不合格者,即复试成绩低于 132 分者不予录取;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或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报考、复试及录取过程中弄虚作假者不予录取。复试结束后,个工作日内电话通知拟不录取考生。拟录取考生名单将在全校复试工作结束后,在东华大学研究生招生网(http://yjszs.dhu.edu.cn/)进行统一公示。


七、体检

1)全日制MBA新生在报到后的三个月新生复查期间进行体检,如体检不合格则依据相关规定取消入学资格或作其他学籍处理。

体检标准参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关于印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的通知》(教学〔20033号)和《教育部办公厅 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文件要求,考生需依据文件标准自行评估身体状况,如有不合格情况应如实申报,凡因未诚信申报、新生入学复查体检不合格影响入学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2)非全日制项目考生请于415日之前在二级甲等以上(区县级以上)医院或专业体检机构进行体检,请下载体检表》(发送至考生邮箱),可以直接使用此表进行体检,也可以使用参照此表由医院提供体检表。考生需提交体检单原件(即加盖体检单位公章)给东华大学,体检表原件左上角请依次写明(1)考生准考证号码(2)考生姓名(3)报考专业考生近三个月之内做过的体检可被认可。

体检表提交时间:2023425日之前。

提交地点:上海市长宁区延安西路1882号东华大学管理学院新楼205办公室(邮编200051),谢老师收,电话:021-62373788  13818389273

提交方式:考生可以自行交至学校,也可以使用顺丰快递寄送(学校只接受顺丰快递,请不要发顺丰同城,顺丰同城无法送至校内)。

最终录取权由学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决定。本方案报学校研究生院备案,由MBA中心负责解释。

监督举报电话:021-67792259    


联系方式:
东华大学 MBA 教育中心
地址:上海市长宁区延安西路 1882 号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新楼二楼 电话:021-62373958/62373788
网址:http://mba.dhu.edu.cn
邮箱:mbazs@dhu.edu.cn                                                                                       

微信公众号:东华大学 MBA 教育中心
东华大学 MBA 教育中心 2023  3 23

叶芷仪 2018级MPAcc二班

长远规划、踏实进步,在校学习的时光弥足珍贵,只有明确目标,做好长远规划,充分发挥自身的主动性,不断打磨自己,才能以更好的姿态步入社会。东华大学有资源丰...

Team Building of C11 Dual Degree MBA

The boat was sailing when we first met, moving and exciting. We would like to share and enjoy lifetime with each other, leaving more memo...

刘长奎 副教授

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