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招生快讯

申请Q&A | 2019年东华大学与加拿大卡尔顿大学合作举办MBA项目

2019年05月07日 08:48阅读数:6311

1. 申请条件是什么?

1)学历:专科、本科及同等学历。本科学历需2年以上工作经验;专科学历需5年以上管理或资深专业工作经历。

2)语言成绩:入学前应有托福、雅思或者加拿大学术英文水平考试课的成绩。没有上述英语水平考试证明的,可参加两门预修课程的学习,达到规定的成绩即可入学。


2. 如何申请该项目?

申请者必须递交报名材料以及完成OUAC网上申请(网上申请指南敬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后续文章)。


3.申请流程如下:

递交报名材料和完成OUAC网上申请(4/5月)——审核、面试(5/6月)——预录取、接受预录取Offer(6/7月,预缴部分学费)——预修课(7/8月)——正式录取、接受Offer(8/9月)——开学、缴纳学费(9月)


4.需将以下材料(以电子形式)递交给东华大学MBA办公室:

《东华卡尔顿MBA项目报名表》(下载填写)

中文学位/学历证书及英文翻译件(复印件)

中文学位/学历证明

中英文成绩单(复印件)

中英文学校更名证明(如有)

英文简历

身份证或护照复印件

2寸证件照

名片  


5.哪些材料是必须提交的?

除了没有学位证书和学校未更过名之外,其他材料都是必须提交的。所有报名材料需以电子形式递交。

请将问题4中提到的报名材料压缩至3M以内电子文档,发送至dhucumba@dhu.edu.cn(张老师)


6.中文学位/学历证明如何准备?

学位证明请登录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CDGDC) 获取中文的学位电子认证报告;


学历证明请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CHESICC) 获取中文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7.成绩单中英文原件哪里可以获得?

获得学历学位所在学校档案馆打印中英文成绩单加盖档案馆公章;如人事档案在上海,可以将人事档案内的成绩单复印后加盖档案馆公章。如仅能提供中文成绩单原件,其英文翻译件需由认证机构提供。 



8. 英文学位认证、英文成绩单认证如何获得?

英文学位认证(无学位者须学历认证),考生须通过World Education Services(WES Canada)www.wes.org/ca申请认证;英文成绩单认证,考生须通过World Education Services(WES Canada)www.wes.org/ca申请认证。


9.WES认证常见问题:

通过World Education Services (WES Canada) 申请https://www.wes.org/ca/

(1)申请类型:World Education Services (WES) International Credential Advantage Package (ICAP) Course-by-Course evaluation.

- 学位认证申请:Completed Degree Programs(已完成学位)

- 学历认证申请:Completed Non-Degree Programs(非学位项目)

(2)WES报告样张:https://www.wes.org/wp-content/uploads/2017/10/sample-CE-CA-cxc.png

(3)WES申请需要准备材料:https://applications.wes.org/required/china.asp?ctry=ca

(4)WES申请问题联系方式:https://www.wes.org/ca/contact-us/

(5)WES认证报告材料须直接寄往卡尔顿大学:

Courtenay Beauregard

Sprott School of Business

Carleton University

824 Dunton Tower

1125 Colonel By Drive

Ottawa, ON K1S 5B6

(6)WES申请预计用时和费用:7个工作日,CAD.$245+tax(申请人自理)。


10.专科、本科、硕士各需提供哪一阶段的材料证明?

专科和本科独立阶段的,只需要递交一个阶段的材料证明即可;如果本科毕业证书上有“专升本”字样的,递交本科段的同时必须一起递交专科段的证明材料。拥有硕士学历的,一般需硕士阶段的材料,但不是必须的。

递交材料掌握一个原则,简历和网上申请系统只填写递交了材料的学历段。


11.学校更名证明必须提供吗?学校在外地不方便,可以不提供吗?

如果学校经过更名,必须提供中英文证明。教育部每年都会更新中国高校名录,加方学校在录取时只参照这个名单,如果没找到你的学校名称就无法录取。   


12. 推荐信如何准备?

OUAC网上申请时会要求填写2个推荐人的邮箱地址,系统会将推荐信发送至推荐人邮箱,由推荐人在线填写并提交。推荐信主观题内容体现在1)推荐人和被推荐人的关系;2)被推荐人的业绩和品格;3)表达推荐意愿。


13. 自我陈述哪里下载?

OUAC网上申请时根据步骤可下载文件statement of intent, 有三个小问题需回答完成后保存上传。 


14.要上传至申请系统(OUAC)的材料有哪些?学历、学位、学校更名证明等没有地方上传,怎么办?

所有准备的纸质材料都需要上传,没有显示上传的文件可与简历、成绩单等一起上传至同一个栏目。


15.How to apply with oversea Academic  Credentials and Transcripts?

(a)Starting for the Fall 2019 admissions for the MBA China program all applicants to the program will be required to upload all documents through Carleton Central application system (OUAC);

(b)Students are still required to supply a World Education Services (WES) International Credential Advantage Package (ICAP) Course-by-Course evaluation, World Education Services (WES Canada) are available at https://www.wes.org/ca/. The cost of the ICAP is CAD $245 +tax, which will be borne by the student.

(c)ICAP documents (for Academic Credential and Transcript)should be sent directly from WES to Carleton University at:

Courtenay Beauregard

Sprott School of Business

Carleton University

824 Dunton Tower

1125 Colonel By Drive

Ottawa, ON K1S 5B6

(d) If you have questions please directed to the WES contact page at https://www.wes.org/ca/contact-us/.


16. 预修课程内容是什么?上课形式怎么样?

预修课程一共两门,《商务定量分析方法》和《商务英语沟通与写作》,每门课上一个周末(周六、周日全天),并当场考核,东华大学和卡尔顿大学将各派出一位教师进行授课。 


17. 中加双学位MBA项目和中外合作MBA项目申请过程有何不同?

以上所有申请步骤都是一致的。中加双学位MBA项目招生政策详见官网mba.dhu.edu.cn。


18. 所有纸质版材料和网上申请的截止时间是何时?

截止时间是6月底,如若名额已满,则可能提前截止。


王超 18级MPAcc三班

时光荏苒,两年的时光转眼即逝,这是一段圆梦之旅,铭刻心底。学习如同修行,要自律、坚持、思考、沉淀,方能成就自我,超越自我。其始也简,将毕也钜。虽然在校...

美国圣母大学游学记

感谢东华大学组织此次赴圣母大学的游学,亲历名校风采,学习美国政治、经济、文化等课程,加深了对国际商业的理解。

潘瑾 教授

学以致用,丰富实践,提升素养和能力,具备面向国际的综合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