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东华大学2017年MBA/MPAcc/MEM/中秋宣讲会火热进行

2016年09月18日 17:41阅读数:6713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又逢中秋佳节,在大家阖家团聚,欢度节日之时,东华大学MBA教育中心招生办的张老师、顾老师和谢老师放弃小长假与家人团聚的时光,分赴苏州欧凯考研、上海泰祺南京东路校区和上海华是普陀校区为广大考生介绍东华大学2017年MBA/MPAcc/MEM的项目概况和招生动态。在老师们热情生动的讲解之后,同学们对东华大学的三大项目特色有了较为深刻的认识,并对自己关心的问题现场与各位老师进行了积极的互动。

东华大学于1997年成为我国第三批 MBA 试点院校,以构筑多元创新的特色教育平台、培养厚德笃实的卓越管理精英为使命,准确把握学生的教育要求,因材施教,致力于培养具有先进知识和国际视野、具备管理艺术和管理智慧、深谙市场特性、洞悉行业规律、能够适应经济全球化发展需要、具有战略眼光和创新精神的高级管理人才。

东华大学 MBA 开创了多项目运作、差异化培养的特色教育之路,目前设有领袖 MBA 项目、综合 MBA项目、双学位 MBA 项目、全日制国际 MBA 项目,创立了“理论 + 案例 + 仿真 + 实践 + 分享”五位一体知行合一的教学模式。2015 年,荣获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教学成果一等奖。

东华大学 MBA 从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出发,将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为学生营造创业文化氛围、提供创业实践基地、大力扶持创新创业项目。东华大学 MBA 连续三年蝉联上海市高校毕业生创业人数第一名。

2010 年、2011 年、2012 年东华大学 MBA 项目连续三年蝉联由《世界经理人》周刊与《世界企业家》杂志主办的“中国最具影响力 MBA 排行榜”全国第十二位。2013 年、2014 年、2015 年东华大学 MBA项目又连续三年蝉联“中国最具影响力 MBA 排行榜”第十一位。


东华大学于 2014 年成为我国第四批 MPAcc 培养单位,其会计学科拥有学士、硕士和企业管理 ( 财务管理 ) 博士三级学位授予权,在财务风险与创新管理、资本市场与企业价值管理、创新审计以及企业智力资本管理等研究内容上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承担了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社会科学基金等重大研究项目,《会计实践环节综合改革》获上海市教学成果奖。

东华大学 MPAcc 针对职场转型期的会计及其相关领域的专业人员,培养具有国际视野、战略意识、创新精神,能够从事复杂的会计、审计、财务、金融管理工作,具有会计综合管理及财务决策能力,实现从单纯业务型向综合管理型转变的复合型、创新型人才。

以“学习知识—分享经验—创造性地研究解决问题—展开团队实践”四位一体的循环学习方式贯穿学习全过程,学生 “带着实际问题走入课堂,带着解决方案和终身受益的学习方法与心智模式离开教室”,最终实现学生的全面发展。

与国际知名的四大会计师事务所拥有良好的伙伴关系,与致同会计师事务所合作共建学生实践基地,积极与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 (IM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ACCA)、香港会计师公会 (HKICPA) 等机构开展合作,联合进行课程研发,提供学业资助,对接考试通道,为学生的职业发展提供有效帮助。

借助东华大学 MBA 教育丰富的办学经验,扩展 MPAcc 培养平台、增强 MPAcc、MBA、MEM 学生、校友间的互动,共同参与校园活动及学校建设。学校还将定期邀请资深学者、业界精英、商界名流进行专题演讲带来最新最前沿的学术信息,分享最先进的会计理念和宝贵的会计实务经验,传递最新最及时的政策动态,同时还将开设时尚品牌管理、创新创业等系列专题讲座,有意向创业的同学更有机会获得大学生创新创业基金的支持。


东华大学于 2010 年成为我国第一批工程管理硕士 (MEM) 培养院校,依托学校工程硕士 (ME) 中项目管理、工业工程、物流工程、计算机技术、软件工程,机械工程、工业设计工程 7 个工程领域良好的工程背景和工商管理硕士 (MBA) 的管理基础,整合学校的优势力量和优质教学资源,形成了多学科融合、跨工程领域的科研、教学、实践相结合的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新模式。

培养既具有宽广的工程技术专业知识,又具备工程管理领域坚实的管理素质和能力,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和职业道德素养,能够承担重要复杂的工程管理工作,具有较强的计划、组织、协调和决策能力的高层次、复合式、应用型工程管理人才。

“项目工程管理方向”以工程管理学科为基础,通过现代管理学、工程项目管理、应用技术的理论教学、案例讨论和企业实践,注重培养学生系统掌握项目工程管理的理论知识和企业项目概预算、投融资及项目的全程管理专业技能。

校企联动建设多个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通过基地项目实践、校内科研中心实践平台、教师科研项目参与、学位论文与工程实践项目结合等多种方式,让学生融入现实工程实践中,运用 MEM 学习的技术方法和管理理论进行探讨分析,激发创新思维,提出解决企业问题的方案,锻炼逻辑思维,提升工程实践能力。

依靠学校强大的理工科背景优势,引导学生掌握最前沿的、最先进的工程技术及专业管理知识。多种形式支持学生申请国际职业资格证书并开设相关课程及讲座,增强学生的实战及视野。


 

董坡 2019级全日制MBA

工作七年后,来到东华学习MBA课程,梳理、总结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工作实践。授课老师治学严谨、学术功底深厚、商业实践丰富,同学们行业背景多样、商业视野开阔...

王千红 教授

经济学博士 教授 硕士生导师 研究方向:金融理论与金融市场交易技术、银行创新经营与管理、汇率与货币国际化、互联网金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