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东华大学工程管理(MEM)专业学位专项评估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2015年06月24日 21:02阅读数:5505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关于开展2014年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工作的通知》(学位[2014])17号)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转发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工作方案的通知》(学位办[2014]42号)文件精神,我校按照《2014年工程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工作方案》开展自评,2015年6月24日,组织了东华大学工程管理(MEM)专业学位专项评估专家评审会。东华大学研究生部主任舒慧生、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林文伟、副院长姚洪心、计算机学院副院长杜明、机械学院党总支书记朱英等出席了会议。


首先,研究生部主任舒慧生老师讲话。聘任MEM教指委委员、上海财经大学姚玲珍教授担任评审会主席,MEM教指委委员、上海交通大学江志斌教授,上海市教育评估院副院长李耀刚教授,上海外经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朱珠副总裁等7位专家担任评审会委员。

然后,由姚玲珍教授主持评审会议。

管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主任刘长奎汇报了东华大学MEM专业学位办学情况。总结了MEM办学两年来取得的培养成果,初步形成了具有东华特色的MEM培养特色。(1)多学科融合,“工程+管理”的应用型工程管理人才培养模式初具雏形;(2)校企联动,注重实践基地建设和培养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3)多方协同,构建了从招生、培养到学位授予全流程的质量保障体系。

各位专家提问,学位授权点相关人员对相关问题作了解答。

最后,评审专家组在材料评阅、听取汇报和实地考察的基础上,对东华大学工程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整体情况进行了评议,给出了评审意见。评审专家组经过讨论,一致认为该学位点达到评估要求,同意通过校内评估。


薛炜 2019级中加MBA

转眼一学期过去,从迎新拉练到东华食堂,从拘谨的第一课到学期结束的班级聚餐……东华有严谨治学的精神,幽默亲切的老师,同甘共苦的学友……新学期因为疫情还没...

杜志向 2017级东华卡尔顿双学位MBA(C11)

卡大校友交流会随想 | 带着羡慕和期许、学长们的鼓励与支持我们努力前行。回想这半年多的学习是值得,畅想未来更是充满激情。

王晓锋 副教授

用欣赏的眼光看待学生 用宽容的心态面对学生